有一個王陴大騙子盲德老北、加上又給他群書的吃書打你行前訓練小瓜遲早會發展這塊我比不意外,只是還是比想像中來得早。

至於前額葉是什麼? 我也解釋不清楚耶,有興趣的看一下這裡

 

 放羊牙痛

這天她吃飯又一如往常吃了二口又要我餵,我已經放棄在盲家餓他不給他吃東西,因為這是痴人說夢。與其不餵他之後放著他吃糖,不如吃飽了再讓他吃糖。結果餵到一半他就說牙齒痛,說不想吃了,我想辦法餵小口一點,還是讓他多少吃一點,只要他不想吃的時候,邊餵他就會邊裝吐。

瓜:「要小口哦。」

我:「好啦。」

(餵了三口)

瓜:「好了,我吃飽了。」

我:「再一口。」(我也跟盲爺一樣沒出息了,我只剩下至少不會追著跑了)

瓜:「好了,我吃飽了,我要吃餅乾了。」

(..............)

隱忍剛剛服侍祖先的心情終於爆發了!!!

我:「你為什麼要騙我? 你不是牙齒痛嗎? 牙齒痛應該是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你為什麼飯就不能吃,餅乾就可以吃? 你知道我最討厭人家騙我了嗎?」(其實我當時是想直接把飯丟到他臉上)

瓜:(邊哭邊立刻道歉)「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了。」*5遍

當然最後飯就乖乖吃完了。

我邊跟盲爺生氣地說,還好才剛發展前額葉,技巧還不是很好,一下就被我揭穿了。但他已經開始會對我耍小聰明達成目的,這不是平常畫虎男亂說話那種。

不過他在吃糖果餅乾這方面也不是這麼無惡不赦啦,目前吃過會誠實以告,等到開始虎男時,就要注意到前額葉已經發展進階了。

 

傻在那裡

 又是吃飯篇,因為吃飯的時候,通常是小瓜一天當中最裝死的時段。

 瓜:「你餵我啦!」

我:「我還在吃飯,你要吃到手痠了我才要餵你。」

 (意思地扒了二口)

 瓜:「我手痠了。」

 於是把碗接過來,我們真是沒出息到底了。不過從以前到現在她真的一貫都是這樣,所以我想這真的是氣質,她真的跟老母一樣對吃不很重視。

 老北拿了元本山海苔讓他包飯增加味胃口,小瓜又在那裡裝死說我不會開。

 我:「你一句不會開就『傻』在那裡? 不會請人幫忙啊?」(因為我認為他明明會開,或是要他不會的要想辦法或是開口請人幫忙)

 小瓜很有骨氣地說:「這又不是anpanman(一種我們買的小包裝三島香鬆)要怎麼『灑』?」

 原來他還不會把「傻」名詞當動詞用。有時這樣突然漏餡了,我才想到她也不過三歲而已。

 

卡通ok蹦

小瓜非常愛貼ok蹦,因為他想看上面的卡通圖案(商人們太訐詐了,每張都做得不一樣),於是就會開始裝這裡那裡受傷。

買新ok蹦的那一陣子,就會發現他的小割傷也跟著變多(莫非只是巧合?)。有一次他又跟我說他手腕割傷了,結果我看到他拿一條橡皮筋纏住手腕,趕快把他拿下來,跟他曉以大義說:

我:「這不是貼紙,你當貼紙用完了,下次受傷就沒有東西用了。」

瓜:「可是還有三張啊!」

我:「你受傷貼一次就會好了嗎? 至少要二、三個啊。」

瓜:「那再買就好了啊?」

我:「受傷急救是需要立刻用,再去買就來不及了;還有你拿橡皮筋纏最後血液流不過來會組識壞死,到時用ok蹦也沒有用了。」

 

貓哭耗子

這個階段非常愛裝哭。盲爺跟我說,昨天晚上小瓜想哭又不敢哭地跟他說:「妹妹都搶我的東西。」看起來好可憐哦,老北立刻掬一把同情淚地告訴我。

我:「哪有? 都是他搶小的,然後再把他推倒吧。」

(當然現在二瓜也不是省油的燈,會手來腳來加狗吠火車地反擊)

盲:「他會不會要表達的其實是妹妹會來『碰』他的東西,或是玩他本來認知『都是他的』的東西。」→這就是她定義的「搶」

小瓜對他正在做的東西成品的完整性很在意,例如他正在玩積木被弄倒就會大惱火,或是已經剛買回來的東西被摸到也會不高興。

我不會一定要用「分享」這個字,因為他媽的(東西)就不喜歡跟人家分享啊! 不過我會說「排隊」或是「交換」。

想想小小人拿東西的專注力通常不超過五分鐘就會放下,你何必拿大的長時間又有感情的物權感去開刀呢?

所以現在通常出去買些西小都會買兩份,一份算妹妹的,甚至有時候故意買妹妹的比較迷人有趣,雖然他還是有理由:

瓜:「那我們交換。」通常用這種方法就可以染指妹妹的,但這是彼此建立與過渡物權觀必要的過程與手段。

 

沒辦法了

 有次在典獄長家想騙他們到床上睡午覺,就說大家來床上玩。我在外面幫二瓜泡牛奶,小瓜衝出來二手一攤說:

「沒辦法了。」 (你可以想像那個並不慌張生氣,只是擺爛的樣子)

我:「什麼事沒辦法了?」

瓜:「........」(一陣靜默)

到房間一看,床太高了她爬不上去。

你為什麼不直說:「我爬不上去、請你幫忙我?」

第二次她就學聰明了,拿了張凳子就自己來去自如。

又某天小瓜晚上又吵著要吃零食,我也一樣兩手一攤地說:

「沒辦法了,今天已經吃過二種了,而且已經快睡覺了。」

突然理解這句話是從哪來的了。

 

算了啦

zombi這段寫過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很經典。

瓜:「算了啦!」(你在邊幫她邊洗澡時,她邊嘆氣邊說算了啦,突然好奇她在算了什麼東西,真厲害的引人入勝破題法)

我:「怎麼了?」 

瓜:「唉哦,我不喜歡這隻zombi。」

我:「哦?為什麼?你剛不是還超喜歡的。」

瓜:「那時候我本來在想還有隔壁的monster,可是就想算了啦!」

我:「所以你第一喜歡是zombi, 第二是moster, 但是這麼短的決策時間你只好選了zombi」(買個東西有沒有這麼多OS啊)

我:「....」(又知道她的屁股蟲在想什麼)

我:「所以你現在說不喜歡這個zombi,是想說我們會回頭再去買monster給你? ....你真的想太多了。」

 

前額棄的發展,說話會依環境與氛圍繞道而行,趨吉避兇而達成目的,已經具有良好社會化的王牌大騙子盲爺的芻型,實為憂喜參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