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捧友可愛的衣裝通常不是我的罩門,不管多可愛或是多粉嫩的的卡通圖案,我鼻子都不會啍一下,但是繪本(Picture Book)一都是,所以才會買了怪怪的布書。

DSCN0174.JPG 

總算讓我等到可以假教育西瓜之名而行自我收藏之實(明明這些書是寫6歲以上,現在就在搜刮)。

購買的理由通常是因為老木私心,而且一定要選有金銀圈圈在上面,所以當時天母櫻桃谷(Cherry Village)要收起來時,立刻去搶了一批。

其實誠品也有按好格林廣才先生推薦的書單進了一批,也很有誠意展現75折。

     DSCN0068.JPG

     (這張角度讓小人看起來更像小人。耶? 哈比人好大的膽子敢踩在聖經上面)

 

繪本與電影一樣,實在是很好於將來會遇到的先單兵演練、於不會的發生的啟發想像的生活模擬器。

對於很多連我們大人也釐不清的生命topics,一個stroy 就可以娓娓道來。

例如好的繪本可以是攝影集,裡面有不同人的攝影眼、廣角、望遠、微距、定焦都有了

可以是偵探小說,故事前後通常有些小線索貫穿,考驗人們的眼力與觀察力

可以是美術課本,展現不同風格的用色、繪法、人物的形狀與線條

可以是科普常識,去察覺荒誕如何建立在合理的舖陳上

可以是王牌大騙子的先修百科,故事從小訓練大腦前額的唬爛能力

更不用說是人生PSP模擬器這件事。

DSCN0041.JPG

(這隻是小弟家最很迷的「邪惡牛」,並不是豬)

 

總之,依照大嬸的買物性格來說,就是總的功能性的C/P值超高

當然這些「教的功能性」這都是建立在大人的眼光上 ,以後也許是需要大人的引導,也許是需要透過小孩一個接著一個的why,大人也學著去思考或找出答案。

IMG_0071.JPG   

(老木不要揍我,我以後不會再吃你的書了)  

    

但如果西瓜對這些都沒有興趣,只會吃書打你,我一樣哼也不會哼一句,畢竟,對攝影、藝術、科幻、劇情有興趣的是拎老木,不是西瓜 

頂多我會說:「滾開,不要弄壞我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piture book 格林繪本網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