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紅毛城好像都少不了「背」小孩,只是從老大換成了背老二。

舊文回顧: WK48 跨年前之背西瓜外出八小時

              WK48 含飴弄孫

 

從三個人帶一隻變成了一個人提二隻,但並不會辛苦,因為有了上次的教訓,我知道該找補給的時候就要找補給,該知道體力的極限時就該乖乖自己坐車回來。

自從二瓜的體重破8,我就已經誓言不再背他外出,要出去一定推車,但是總是有遇到下雨天還是要一個人要帶二隻外出的時候,這時還是要默默從倉庫拿出背帶,希望這是最後一背,雖然小重,但是感覺得出來二瓜似乎還是挺懷念這種感覺,在背帶裡完全乖巧,以前還會想扭出來玩,現在就是很乖巧地趴在胸口,真是好兩難啊… 

 

到了淡水捷運站,我覺得很驚訝的是小瓜說:「這個跟雙連馬偕醫院一樣(指著拱門),莫非他有注意到系出同門的建築風格與巧合的馬偕在淡水的重要性?! 」

從來不會想知道紅毛城的歷史,但是為了小孩只好特地去查一下。→這裡 

紅毛城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又稱做『滬尾城』,至今已有400年的歷史,為國家一級古蹟。西元1624年西班牙人侵入台灣後,於北部雞籠(基隆)外的社寮島(和平島)上建造了『聖薩爾瓦多城』,又於1626年在淡水河口邊的山丘上興建『聖多明哥城』(紅毛城);約在1642年時,本來據守在南部的荷蘭人北上將西班人趕出台灣,在1644年在聖多明哥城的城址附近重建『聖安東尼堡』,由於外國人本身髮色稍淡且偏紅,因此平埔族人大多稱外國人為紅毛番,而紅毛番住的地方為紅毛城;1662年鄭成功驅逐了南部的荷蘭人,北部淡水的荷蘭人見大勢已去於是也撤走,紅毛城也連帶成了一座廢城;直至清朝康熙時期,台灣正式納入清朝版圖,紅毛城再度成為淡水河口防禦要塞,清末英法聯軍之役後淡水開港,1867年英國人租借紅毛城作為英國領事館使用,並在主堡東側興建領事官邸,紅毛城再度熱絡起來,成為和各國人士交流的地方

從西班牙的聖多明尼哥堡與荷蘭的聖安東尼堡變成英國領士館,一個趕跑一個就占地為王。

我覺得介紹這個某個人的家好像不太夠,所以加了一下,跟他說這地方換個很多老闆,是以前「外國老闆們」(註)住的地方。

註:我們常把do business或own power的人(也就是以後他一定要結交車輪黨證牌的政商好捧友),推給不認識的老闆。

 

又背又牽小孩拍照實在蠻辛苦的,所以照片超少

DSCN8480

例如這是老闆家裡的廚房,不是你們洗屁股的廁所

DSCN8482

小瓜一直不肯跟「外國老闆」們合照,只因為黑色銅像他覺得臭臭的

DSCN8484

 

妹妹的大便才臭吧

妹:「喂…」

DSCN8486

你小時候來過

 

DSC_0024.JPG

快一歲時

DSCN8487

 

原來是不同的老闆住過,難怪有這麼多面國旗,中間的是澳洲

DSCN8501

原來就是這樣有荷蘭鞋

DSCN8488

一位很仔細地端詳著松鼠

DSCN8493

一位很認真地聽著導覽

DSCN8498

另一位很溫暖地窩在阿母的懷裡

DSCN8500

彎腰與人子說話的感人畫面

 

 DSCN8504

充滿母愛的一抱

DSC_0044.JPG

又讓我聯想到小瓜一歲時含飴弄孫的一抱

DSCN8507  

現在每次外出都會把手放嘴裡來掩飾心中的不安感

DSCN8509

 

這禮堂前大合照…呃,我們當時在對面,好像用這面牆才對

DSCN8511

紅毛城上方與真理大學相連,於是就接著出來

DSCN8512

走下山坡去叫車

我:「阿母在這裡拍過婚紗耶!」

瓜:「什麼? 走快一點啦,不然BUBU葛格家要『關店』了?」

我:「啊?」

 

從寒風中來到了溫暖的國中同學家,不但是溫度也是招待的雙重溫暖

 

 

 

 

 

 

DSCN8516

 

這位太太竟然非常勇敢地要生第三胎了,台灣的國民生育率就靠你了

DSCN8517

DSCN8519

 

很久不見的貝貝妹妹,兩個人都長大了,可以一起玩,希望他不記得小瓜當時因地主優勢推人家妹妹撞牆(真的很暴力)

DSCN8942

2Y1M 調帶子回顧一下,兩隻差一個月,基因果然是不會騙人的

DSCN8520

 

小人開心用餐,辛苦了懷孕不舒服還要出動的大廚

 

 

 

DSCN8522

DSCN8524

DSCN8529

二瓜發現了楊楊家的椅子特多,就不斷週旋在不同的椅子上

DSCN8533  

最後這兩張無論在顏色與尺寸上都超適合兩位的。

顧著聊天都沒拍到超豪華遊戲室,小孩一定回客率超高,也因此只好下次「再來」補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