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不巧,昨天才寫過眾眼不容的蹦奶秀,晚上就在HBO看到了一直想看的Black Swan. (可憐的西瓜一直被我打發去做別的事)

不論是<<V怪客>>裡的記者、<<飯飯之交>>的怪妹、或是<<雷神索爾>>裡的科學家,總之Natalie好像詮釋這種壓抑理智又性格乖戾,好像特別有感覺,很快就取代Judie Forster在我心中的地位。


如何養成一追求極致完美的精神人格分裂人?

1. 同行意志未竟的母親

2. 難搞又想搞你的老闆

3. 緊追在後的後起追兵

4. 良婦與妓女合一身份

以上很容易讓我聯想到職業婦女在社會家庭上生存被要求之要件,很容易養成人格分裂的人啊!


→舞者瘦骨嶙峋像隻蜘蛛般的肌肉紋理爬滿的背加上拍動的雙手翅膀真是好美好威!

→膽小如我雖然愛看驚悚片但卻是不敢看正宗鬼片的,好幾次我都以為劇情要發展成靈異第六感(-_-)

→原來過氣的首席是Winona Ryder,我竟然完全沒認出來,我突然想到她在<<女生向前走>>這部也是演個被當精神分裂者的人 。

→最近剛好又在看Dark Knight,一整個有想朝暗黑破壞神之路發展的趨勢,本日金句:「真正阻礙你的人,是你自己。」


→行家的延伸閱讀必讀

黑天鵝-猶如Perfect Blue真人版 (請特別要點閱網友製作的最後那個影片,配上Attack it! Attack it!真是靠北到家了)

→心理層面分析的可看這篇

黑天鵝-女性,該如何看待真實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