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西瓜是個沒辦法讓媽媽充份享受買物樂趣的孩子

床,滿七個月的時候就收起來了

學步車,應該只用過一個月

遊戲床,德軍密室不輕易入

餐椅,已經擺著置物

去日本買的推車,坐過的次數手指頭數得出來

學習杯,沒用,直接拿水杯喝

圍巾,沒用

果汁棒,騙人的

磨菇頭與蘇菲長頸鹿固齒,沒用,都咬自己的手,沒有所謂的長牙流口水咬東西期

寶貝物(就是小孩會到一個階段的時候突然一定走到哪都有帶著身邊的東西),也沒有出現

吸鼻涕器,怎麼可能讓你吸

防踢被,晚上趁睡著的時候偷偷給她穿上,半夜她發現就起來鬧

湯匙,不用了,她是印度人用手吃

只有尿布、奶粉與零食是每天派得上用場的,奶瓶與奶嘴頭定時換,洗澡人家送的施巴到現在還洗不完,衣服有好心人家繼承,其餘的通通用不到!

早知道養個小孩其實什麼都不用買,我也不用每個階段在那孤狗亂找。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到底是因為我對這方面知識吸收的懶惰貧瘠、反應遲鈍? 抑或因為她的個性造成我們的養法非典、萬物皆空? 又或者是我們沒有在關鍵時刻做好引導,造成用物錯機?

最後讓我都沒辦法在每個階段充份享受到媽媽們推薦的學習引導的好物,甚至引起了相當不安的感受。

為什麼西瓜什麼都不要?


我也想當一個一般的媽媽,可以推著推車帶西瓜上街,而不是挺著肚子追這個小短腿

可以在餐廳的時候放在椅子上餵食,而不是肥肚皮充當她的座壂

或是也可以跟別的媽媽討論什麼東西好用?什麼東西必買?

 

我覺得這一切都要歸功與怪罪盲爺。

歸功在於盲爺的好人緣,讓師奶或師父與朋友們都非常熱情地慷慨解囊贊助並且傾囊相授箇中秘技。

怪罪在於男人帶小孩是不用這些邊邊角角娘們的道具。


比如說推車,從小就讓她坐baby bjorn,與你緊緊相貼懷中,等她會走了,連baby bjorn也不用了,雙手就抱著出門,一路抵達目的地,而且從來不會累不叫累→這時我超恨/超愛為什麼當初叫你去健身,所以她不知車為何物,生下來就是應該坐在老唄的懷裡或是手裡。

另外,通勤路上往往搭配一些小遊戲。例如搭捷運的時候就當猴子拉手環,搭手扶梯時就玩跳跳飛甚至溜扶手,坐電梯也愛演我好神之我說芝麻開門就開門,遇到消防栓還可以在上面演我跳之凌波微步,最重要的是導遊貼臉親切地沿路介紹明媚風景與萬物名稱。

你縮,她到底有什麼理由在推車上當個殘障或是癌童,她早就以為自己可以飛了吧她。

就是因為規格一下被拉得太開,所以後面的人實在很難發摟,尤其是例如每次坐捷運她叫我抱她拉手環的時候…。


又比如說床,也是老唄的大作之一。

暨一直生病之類的理由一直不斷上演之後,就一直是睡大床。如果可以,我想做老唄的應該都希望能一直占據女兒到她嫁人為止吧,造成180巨人的只能以蝦式固定法睡姿瑟縮在床的一角,而小矮人卻可以愛麗絲瓜盡情地夢遊仙境。

人家說冤有頭、債有主,明明想占據你的是你老唄,為什麼你半夜醒來都一直要找我啊? 真是莫名奇妙的不白之冤。所以什麼那些靠夭魔人說的餵母奶造成小孩黏人也是狗屁,停工這麼久了也沒有減少她的黏人感,所以這根本是職業婦女造成小孩心理安全感不足的問題。

再來說餐椅,餐椅應該是共犯結構造成。盲爺的追飯、盲爸的抱食、盲媽的怕乖孫餓著不停餵食與我的袖手旁觀。

什麼汽車座椅? 盲家沒有這種東西。

一袋一百塊的氣球與便宜的球池,還有唸了二萬遍也不厭倦的那幾本書,就很好打發她了,當我們在shopping時幻想著是不是可以左腦右腦&大肌肉小肌肉發展、統合或是統感開發、這個是不是有助於學習曲線之類的,依照她打槍的歷史紀錄,通通不用幻想,依照她囉嗦搞威的性格,她要她會說。

養小孩其實什麼都不用買,只要老唄老母擁有強健的體魄,

養小孩其實什麼都不用買,只要老唄老母給她充份的陪伴,

養小孩其實什麼都不用買,只要老唄老母給她適度的自由。

你不要小看這些粗工的成本耶,world gym的月費,伴遊先生/小姐的hour pay,一秒幾十萬上下的機會成本與化身為無所不知的專任教授課堂終點費(雖然現在這個不太值錢),加加起來,我想不會少於一臺上萬的推車,或是即使看起來高貴又很貴,法國來的蘇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