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西瓜會把這三樣東西混在一起講:「瘦狗跟馬,胖狗與熊,貓與虎。」

 

一開始的時候是四隻腳的、確定不是狗的都叫馬,所以豬也叫馬、駱駝也叫馬、羊也叫馬,這過渡時期我懂,就像以前有毛的都叫哇哇、圓形的都叫球

後來有一天他在路上看到到一隻瘦狗也叫他馬(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馬就很想加的),我就覺得奇怪了,明明他學會狗在先,看到狗為什麼叫他馬,我後來仔細想想,原來是Bill Martin的Brown Bear 是沒有比例尺的,所以狗跟馬一樣大,而我仔細看了一下那隻瘦狗確實腿比較長、頭比較小,說他是縮小版的mini馬也不稀奇。

在小小人的世界裡、在他還沒有看過真正的馬之前,如果出現馬,是不是也應該跟狗一樣大? 好奇幻的世界哦!


因為認識狗改不了吃屎在先(看到狗就很想加吃屎),真正的狗他是不會管他叫熊,但是書上坐著的布偶狗(Teddy Bear)他確實有時叫狗有時叫熊,於是產生了混種狗熊,

依照貓熊(註1)推論狗熊應該還是熊,於是基於好奇上網查了一下,什麼是狗熊? 原來狗熊就是呆黑熊,不是罵人的意思,其實原來他叫亞洲黑熊,也不是只有臺灣有,而且搞不好在我們啃著漢堡之際他就絕跡了

在小小人的世界裡、在他還沒有看過真正的熊之前,如果出現熊,是不是也應該跟站起來的狗一樣大吧? 還是好奇幻哦!

 

註1: 三年前與jenny一起無聊去朝見了祖國送的統戰小玩意兒(可是照片link已毀損)-貓熊。至於叫貓熊還是熊貓都可以的原因這裡,主要是因為他的科別認知上也不同,但是如果兩個名詞疊在一起,通常前面的名詞是比較像形容詞,真正的名詞在後面,在臺灣還是叫貓熊居多。

 

最後是虎被叫成貓。雖然都是貓科的說得過去,但是你沒有發現虎桑的臉兇神惡剎嗎? 啊!又是比例尺的問題。縮小得跟貓一樣的虎,就一點都不威了啊!

在小小人的世界裡、在他還沒有看過真正的虎之前,如果出現虎,是不是也應該貓一樣大吧? 太神奇了!

 

小人的世界真是充滿愛與和平。

我想一定是這些童書作者們的用心良苦,不想要小人提早知道洪水猛獸、弱肉強食的世界,趁著小人認知屬於「熊馬虎」階段時,在動物的世界裡,大家都一樣大、一律平等,簡直可以比美烏托邦啊!

*其實我還蠻enjoy discover 小人從零開始認知的角度與過程,畢竟這是智化的我們所沒能再享有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