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軛是啥?就是牛鼻環啦!老木又把我變瓜牛了)

這禮拜西瓜沒什麼特別的進展(是說蝸牛牛步的人生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值得誇獎的一件事是西瓜現在幾乎都可以陪我們做我禮拜、甚至下午出去走走。

這本來應該是沒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在這禮拜我發現另外很久沒來的兩位媽媽,禮拜做到後來就站起來走到後面抱小孩直到結束,而且不用說他們的小孩一定比西瓜重,我才知道小瓜如逆水行舟,不進也不退的體重也算佛心來著的。

通常我們星期日的行程是這樣子的:八點半小瓜起床(AM 6:00吃過了),大概九點半不是在車上就是在教會餵,接著他就坐在baby bjorn面朝外陪我們練唱到10點。

10點禮拜開始的時候,我們會挑長板凳坐,然後一手環著西瓜,讓他背對我們站在長板凳上,爸爸環累了換就媽媽,左手環累了換右手,左右手練啞鈴,都環累了就趴趴,一個小時半通常沒多久一下子就過去了,禮拜結束就交棒出去,在愛餐中間跟盲媽去社交花。

通常禮拜中教會的捧友們也非常捧西瓜的場,背著我(廢話,坐在後面當然背著,我真想在自己的背後裝個攝影機,看看每個逗著西瓜扭曲變形臉的大人們)就跟西瓜玩了起來,看是玩ET的食指第一類接觸,哈哈我吃你吃不到的遊戲,還是小心補滴滴的搔癢飛彈。

而西瓜自己也非常會找樂子,例如重覆握著拳頭然後打開五指,仔細端詳這朵含苞開了又開的小花(喂,小朋友,春天通常只開花一次,你開太多次了)。

隨手不斷地給他不同的紙張他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認真的交付他各種垃圾(吃完的餅乾塑膠袋之類的),他可以捏在手心連睡著也不放手。

突然不動像自閉症一樣地乖乖坐著時,才發現他正認真地摳著琴譜上脫落的皮。

*以上是後來有人跟我報告實況,我則是負責舉著啞鈴即可。

然而一開始二個月回來的時候也不是這麼順的,一個人在樓上會館睡覺兼顧西瓜,或是一個人要在地下室陪著大哭的西瓜,不一定是我或盲爺,總之只能有一人在樓下做禮拜。因為白天睡眠的時間仍長,情緒發作的時間仍捉摸不定,所以往往一哭我們就要奔外安撫。

現在禮拜中間雖然還是常常鬼吼鬼叫,但很少大哭,在大家都還能忍耐的情況下,就能做完禮拜。

愈接近餓的時間情緒就會愈來愈浮躁,時間差不多了就關 bjorn (因為他現在還是不坐推車啊!都怪我們太晚列入排程習慣了)

~~~bjorn先生!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不懂的人聽到往往會鞠給我一把同情淚,星期日要這麼早起都不能出遊。但客觀來說,這是我們的家庭日之一,西瓜一整天可能要聽上二~三個小時的音樂與跟至少20個大大小小的人互動,下午還要陪老木看展覽或是走走。雖說牛不一定要軛搞(因為盲爺常說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但是我相信如果你認真把它treat 成一件事並且列入排程,不斷的操作,結果與西瓜熟悉的SOP自然會出來。

 

週末你當然可以上山下海,飛天盾地,或是回家東西軍,只要彼此get deal or compromise好即可,

你也可以選擇睡到中午,因為已經中午了也不想出遠門,於是就在附近打發一天;

或是因為現在人的工作都是7-11的牛郎織女(女生是7點以前上班,男生是11點以後回家),週末只好偽單親爸爸/媽媽模式以便讓另一半休息或者繼續工作;

 

但我們的擇擇是怎樣找出彼此交集的最多時間(挨油~因為我們都是 don't know how to get alone 的Jerry MaGuire, 需要"Show Me the Money!"  "You complete me") 並且不放棄原來的活動與生活。(咳咳…是說互外活動啥時登場啊?)

我從laizzes faire放養結果小孩不小心就考到全校十一名的夫婦身上學到的是以後老木就啥也不用做小孩就會變厲害,Displine身教的重要。 

(我在D字界也是一姐啊!注意!不要想歪。)

我從做禮拜不偷懶始終如一的唸你盲家身上學到的是持之以恆的重要。

難道這就是有西瓜以後帶來的神秘力量嗎?

Don't use your bias to judge one's life...

凡事,看看好的那面吧!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