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西瓜剛滿月的時候,盲媽在教會看到有同齡的小孩放在嬰兒搖籃(baby craddle), 搖著搖著看他愈睡愈香甜,還可以提在手上,跟買菜一樣方便,回來也要我們也買一個。

因為百歲派是不主張搖豆腐腦嬰兒的,所以我們便開始觀望。

當西瓜還不會動的時候,來盲媽家我們都是把他放在沙發或是床上。但是賴虎瓜不消一個月就會開始用他的肚子往前魯或是往後魯,所以終日要擔心他從床上或沙發掉下去。這時我也開始動搖,這樣以後來盲媽家他要睡哪?總不能一直當沙發客?要買搖籃嗎?但搖籃一直不在我們的選單,因為一則使用時間太短,二則一日搖搖、終日搖搖可怕魔咒。

記得我們去兒女是寶、爸媽是奴隸時,小姐說搖籃也有固定鈕,可以不要搖,但是拿到搖籃的長輩怎麼可能不搖他的寶貝,這就像是手握倚天劍不斬妖除魔一樣不痛快。

而許多嬰兒用具都有時效性的,拖過了短時間需要的關鍵期,也就不需要了,於是盲爺就肩負起螳臂擋車的重責大任。

然而有次趁盲爺不在家時,我又一時心軟照顧人的辛苦,決定買了遊戲床,上面可以讓他暫待到6公斤、下面可以後會走了關狗籠,但是後來代誌不是傻人想得這麼簡單:

第一, 雖然西瓜一直還沒突破六公斤,但是西瓜有夢遊的習慣,明明還不會翻身、不會爬,卻會動會前進後退,於是一遇到圍欄無法突破就開始大哭。

第二,遊戲床放在麻雀都市人家裡,實在太大,獨自放房間家人不安心、放客廳大家又沒法看電視,於是沒多久就被收納在倉庫。

於是後來西瓜睡哪呢?因為盲家整屋都是和室地板,所以白天小睡就在房間內單人草蓆床壂上,外面再圍上各式抱枕、枕頭搭建的銅牆鐵壁保壘,出來混就把大棉被攤開讓他滾,再也不會有滾下床的風險。

最近,西瓜變圓了,六個月了滾來滾去的實力與速度超乎想像,king size 的床對角線滾速只消五秒(贏柳丁的滾速),盲媽想到盲爺六個月就坐學步車了,要我們也開始給他坐。

學步車又是達人們避之唯恐不及一物,例如以後O形腿、滾輪的速度太快…等。盲媽說把西瓜丟在客廳這樣盲媽煮飯就看不到他,如果能夠讓他待在學步車裡看盲媽煮飯,一則提前小廚娘職前教育,二則祖孫共備晚餐,這是多麼溫馨美好的畫面,想到我都快動搖了,但是理性的因子又把我拉回來了:

第一,是既然是可以移動的,依小鬼的耐性,怎麼可能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給你看到,第二,有了上次的教訓,任何物件一定都找得到替代方案,如果要西瓜暫坐,那放推車裡就好了啊?所以名為學步車實為「移動式關狗兇器」又被我們否決了,因為之前已買了一個「暫時無用的固定關狗器(遊戲床)」,這次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盲爺,再來就靠你擋下來了。

最近,還有另一偽裝成可愛馬桶的「固定關狗器」引起我的注意,就是因為當娘才知道的bumbo椅。 bumbo其實不貴,色彩繽紛的小馬桶造型、裡面塞著流口水的外星生物實在很討人喜歡,想到可以拿來當餐椅餵副食品,又可以把他塞在裡面看電視,頓時c/p值就升高了起來。

本來已經興沖沖一起跑到卡多摩要買了,但是卡只有出紅色、藍色(想死嗎?)與紫色,沒有盲爺的愛臺灣色,所以就決定回兒女是寶買。

但是隔天仔細想想後,冷靜因子又叫住了我。首先,這應該是bridge 介於會坐之間所用的,所以使用時間應不長,等到會坐了就會改坐餐椅,而盲爺則是對bumbo 在美國有被report 有所疑慮。

總歸目前的心得,我這才發現,小捧友的東西接下來會一直與關狗有關。

我們要先假想,狗的習慣就是探索與奔跑,所以任何枷鎖都是暫時的,能夠增加或幫助他的探索樂趣與減少或排除奔跑過程中的危險,才是我們接下來要考量的重點。

通常狗一入籠,人的戒備心就降低了,所以不靠關狗器的優點--增加注意力則是另一面考量。

莫名奇妙地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最後決定進不進貨的key man(我一直自許只是國會預算橡皮圖章)

其實,老人家也可以不管我們的意見就給他買回來,但是他們常常尊重跟我們討論,但常常就被我們以拖延戰術混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搖籃 學步車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