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爺對我最近去上後製課頗有微詞,我就得要想出五花八門的理由。例如說:

你不是已經會了嗎?沒有啊,我都隨便試的,沒想到就成功了,但是下次就忘了功能在哪?(這是真的)

你不是以前社團就上過了嗎?這裡。有啊,但只上了二個小時,教得很快,而且功能表都是英文看不懂(其實明明痴漢幫我灌的是CS5英文版)

你不是有買書自修嗎?有啊,但是太難了我看不懂(其實是沒耐心一頁頁按表操演)

你不是有朋友可以教你?有啊,但是是男的不想欠人情,到時萬一到時要肉身償債(一整個想太多)

 

其實他只是不希望西瓜這麼大顆了我還要這麼賣命扛電腦。

 

電腦重度用者根本不會來上這種課,我好奇的是什麼人會想來上這麼基礎的課,初步判斷:

1.  本來就有用單眼,但是卻不會電腦的部份,以求學以致用的駝獸,看是駝正妹還是好爸爸駝小baby。

2. 有幾位阿公級的,感覺連軟體都是孫子幫他們灌的,以後可以自繪彩色遺照,這不是烏鴉嘴,人都會走到這步的,早點準備是好。

3. 很氣每次外拍肥肉都緊緊相依的熟女,決定自己來修掉,以後相親好用;真正的正妹是不會來這的,因為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了。

 從上課中,我發現了我很難專心做一件事,就像上廁所一定要看雜誌,上工一定要邊寫blog,廣告一定要轉台,上課一定要邊上網而且視窗一定要開三個以上,難怪喜歡把二三件事硬metaphor 一起講,所以即使二小時的課,扣掉教阿公如何先打開檔案、要記得是按右鍵之類的問題,可能真正上課只有二十分鐘,也沒關係,我還是覺得時間可以利用得很充份。

所以這個道理告訴我們,上課不要再斥責那些不專心上課的學生了,因為他不專心上課,出自於很多原因。

1.他對你的內容一點也不感興趣,只是身體被confine 在這裡。

2.他不是ipad,他具有多工的功能,所以同時還在處理別的事。

3.你的內容其實只有二十分鐘的價值。

4.內容太難了,直接放棄。

通常愈高階與功利導向的課程,絕不允許時間的浪費,當我看到有阿公同學時,我笑了。因為能跟阿公一起上課,代表我的課程導向愈來愈不功利導向,能與阿公一起上課,是我三生修來的福份啊!

註:其實明明後製就可以修出大白牙,婚紗公司當初竟然虎男我不行,真是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