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媽媽的幻想:

西瓜,你達達的馬蹄聲,是我美麗的期待。

一直期待你的第一次胎動,不希望錯過任何第一次。來了,來了,從羊水波那端輕輕地打上來了;來了,來了,從肚臍下方悄稍地傳過來了。

原來,這就是胎動,原來,這就是你第一次宣告你存在的證明 ,像隻輕巧的蝴蝶在水波上輕輕的拍動。

隨著週數的增加,你的動作愈來愈明顯,這麼活潑,我們以後要煩惱到底要把你培養成陳詩欣還是曾雅妮了!

西瓜回覆:

我達達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我在等什麼時候才能出生,快點長大成人,離開這個母體小人。

真實場景:

電影開演前,媽媽帶著小孩來看電影,死小孩身上像長蟲一樣扭來扭去,腳也像裝了彈簧一樣,死命往前踢,直到前面的人站起來怒目轉後方才罷腳,這就是所謂的胎動,特別在吃飽飯後,或是大字型平躺在床上時。

媽的!你再踢就把你的腳綁起來。(這就像要小叮噹出剪刀一樣困難)

最後.參考文獻:

鄭愁雨的<<錯誤>>

楊喚的<<夏夜>>

寶貝家庭網站<<蝴蝶的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