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來之前我最想看的是體操類運動(早知到遲早長不高,從小就應該去練體操,之後還有一技之長,不會像現在當菜包)、溜冰&飛行(之前去台東看到人家飛很帥)

在來之前得知是看飛盤比賽,與朋友提及後,他們的反應是:

「是跟狗比嗎?」

「用嘴巴接嗎?」

「比賽誰丟得遠嗎?」

這邊要來端正一下視聽,我們看的飛盤比賽為一分組團體比賽,一組七人,類似籃球,場地範圍大,類似足球,可男女混賽→這裡

不過要注意,飛盤是歸類在「時尚運動」之中(嗯?哪裡時尚了?會累得跟狗一樣),而且風向是很大主導影響比賽的原因

我們看的兩場:第一場是臺灣(白衣黑褲,會想到少林足球無敵鐵金鋼那隊)對日本(紅衣)

1 接到飛盤後從底線開始 起跑

 DSC_3663

2.一來一往目前臺灣在順風

3.你看,跳起來接起來超帥氣(啊,這是日本隊的)

4.中場休息的分數

DSC_3679

通常逆風就會一直短傳,以免一下就被截走,但是短傳就是考驗體力與耐力,上半場因為一直是逆風進攻,狀況一直不是很理想,一直到下半在順風才打得比較開,不過有幾場日本隊手氣實在順到一個誇張,大概傳個兩三回就toucch down, 真是氣死倫。

當時有一個很感人的情形,臺灣有一位選手為了接一球快touchdown 的球最後受傷,當時受傷卻沒得分時,全場忍不住發出了嘆息聲,而得知他受傷下場,又響起一致的鼓掌聲(對嘛,運動就是要這樣拼,只是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5.誰說只有小貓兩三隻

6.接下來是回饋活動,免費送給觀眾高雄世運紀念飛盤! 雖然輸了,但是還是獲得全場觀眾鼓勵加油!

DSC_3692 
7.接下來看勢均力敵的美國對澳大利亞  一來一往也相當好看(但天氣嚴熱有不小心小睡了一下)

8.飛盤是可以男女混賽的

9. 美澳比的時候有下了一會兒雨 所以天氣比較沒那麼熱 但畢竟已逼進正中午

10. 二樓分數板

DSC_3747

==============剛好車上的電影在播的是柯南劇場版的<<引爆摩天樓>>描述一前名建築師為了毀掉自己早期不成熟的作品而埋下炸葯,哈哈,他如果一開始就蓋得跟世運館一樣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終於到這趟最重要的重頭戲介紹了,也就是世運館。馬鞍狀的環狀太能能板屋頂(也就是龍騰),巨大線條流暢,從不同的角度看都有一種平衡感,是伊東豐雄的綠建築。

這隻世運的CF從各個角度仔細地傳達了建築的特色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yIxysqZr0&hl=zh_TW&fs=1&&hl=en]

入口處

DSC_3752  DSC_3634

 

  1。

2。

3。

4。 這感覺是英文直翻, “A Chance to Taiwan, Change World will be Realized.”

5. 這是後來上二樓拍的,經過設計的平衡,上下的半圓,隨便拍都有對襯的美感

6. 左下角的缺口也是對襯的

7.與中央一樣水藍色漂亮的跑道

DSC_3744 
8. 仰望形成的曲線相當漂亮

9. 下面的三角形接引著入口,也像箭頭指向場內,造形其實非常巨大,被形容像March車

10.在藍天的映襯下 曲線很漂亮

DSC_3650

11.一層一層的弧線都是這麼流暢而平衡

DSC_3713 

12. 一樓上二樓時的風景
DSC_3721 

最後,門口留張紀念吧

DSC_3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