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只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一個貼心的兒子,一個努力的工頭,一個優秀的領袖,一個負責任的男人,讓他差一步就可以幸福,上天無聲無息地就將他帶走了,沒有人能夠理解,只留下週遭不捨與錯扼的親朋好友

 

我還記得你總是叫我桂碧老大,明明我只是個小孩子

記得你總是像我弟弟一樣,愛與威任倒背如流的演周星馳的喬段

記得帥哥工頭在女僕店認真教我們買屋挑屋要注意的事

記得你在捷運上告訴我努力想要做聯誼會與uncles之間的bridge

記得你們在半夜十二點蹲在捷運站幫我打電話到湖口休息站找錢包

記得你叫我女酒鬼,叫皓薇小胖妹

記得我們在孜榕家吹著晚風聊天,你還封我為戰地記者

是從你開始有了村長與好人村

你總愛藉開會之名強占皓薇家,甚至要立聯誼會例會地點掛牌在樓下辦公會議室門口

只要有你在不怕沒笑聲

 

但我卻不知道,你是這麼辛苦,這麼努力地在臺北生活

我卻不知道,你有怎麼吃也吃不胖有問題的身體

我卻不知道,你站的位置有多麼辛苦

我卻不知道,你一肩扛的責任有多重

 

你已經與文博的姑姑簽約,即將要搬到一個有40大,才像人一樣一點的地方住

將即要與可倩家人正式介紹

才剛換了一個帶得出場的工作

準備買一雙新鞋參加婚禮見習別人的幸福

準備開始一個煥然一新的生活

 

我不止地想像,這個大公寓是要取代以往侵占皓薇家

我不止地想像,這個地方是你與可倩開始新生活新工作的地方

我不止地想像,接下來你所帶領的活動將會場場永生難忘

我不止地想像,我們以後將會為聚集

我不止地想像,你已經做好一切準備

就差這說出來這一步讓週圍的人放心

可是你卻被帶走了

 

    我們大家不是才在會議為了入場費三百五百爭執,不是才在演講上眼神交換虧換會議室場地的事,不是才在就職典禮上大喝大樂,不是才在一代佳人點了五盤的炒空心菜,不是才在文博的生日會上唱 有些女人不能碰,不是才在澎湖的沙灘上騎水上摩托車,不是才在蜜月灣以沙灘排球與以軒學長一較高下,這一切,不是才剛剛發生嗎?

 

你被帶走了

到現在身為他朋友的我們,仍然難以相信,你是這樣對家庭負責,對朋友有義氣,對事情認真,不敢讓長輩失望,從雲林上來這麼努力在臺北生活,為什麼讓你就這樣走了?不是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嗎?難道那裡有更重要的活動等著你辦?你不是總是告訴我們身體很重要,父母把我們養到博碩士很不簡單,出去玩不能沒有保險,健康不能隨隨便便開玩笑,你為大家做了這麼多,你怎麼自己沒有守約,msn上再也不會上線,以後誰來領導好人村,誰來處理這些狗屁倒灶,你的媽媽要幫誰燒飯,我們要去哪裡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