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五日-長崎原爆資料館

第二天下午,行程很輕鬆,只有參觀平和公園(也就是我們說的和平,為紀念原爆所建)與長崎原爆資料館

裡面的藝術創作都很深刻地表達當時爆炸的意境

你拍攝的 DSC_6564。

你拍攝的 DSC_6566。

 

你拍攝的 DSC_6560。

水柱的形狀象徵和平鴿的翅膀

DSC_6559

和平鐘

你拍攝的 DSC_6565。

例如這幅個銅雕,本來看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後來到資料館後聽介紹之後,我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涵

原子彈爆傷當下的三大傷害-風暴、灼傷、幅射,而原子彈爆炸後,人被燒得只看得到影子,所以人是空了,

但是心手還是希望緊緊的繫在一起(:~)

 

你拍攝的 DSC_6557。

裡面的藍色銅像右手指向天,代表原子彈落下的恐怖,右手平舉代表和平。

 你拍攝的 DSC_6568。

前面這尊,你在幹麻?

1996重建開館,資料館本身設計也很多元化,像我們現在的十三行或是科博館,有原始遺物、罹難者的照片、模型展示,歷史年表,投下的經緯位置,模擬當時情況儀器,還有目前各地核武發展的情況(不用多說,美蘇最多)。

P1020261

資料館外圍, 後面這個小孩,就是整團一路魯小小的小孩,引發年輕父母差點吵起來,爸媽沿路買幫她添行頭,KITYT, MIFFY, 彩虹小兔…。但一上車爸媽只要動到她一下,她就驚天動地鬼叫「不要~~~」真的很想開扁下去,盲爺就只會跟這種角色搭訕,真是太弱了。

你拍攝的 DSC_6577。

這個就是晚上吃飯時號稱千萬長崎夜景(不過沒帶腳架隔著玻璃,被拍得很沒誠意)

Sophia 有什麼比當整天被當成狗的兔子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