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44

 

剛剛記者從戰地現場逃難回來,以下是戰地記者*註一張小碧實況轉播。

 

一切從寧靜的夜,昏昏欲睡中,一聲天響的喇叭聲中談起~~~~~~~~~~~~~~~~~~

 

我以為又是哪個靠北的鄰居的車位被占了,又不爽大按長聲喇叭,要人下來把車開走。後來突然傳來了很大聲男生嚷嚷的聲音:「是你先掐小孩的!」,後來女生也不甘示地說:「就算這樣你也不可以動手打我,你今天會打我,明天就一定會打小孩!」

 

*******最近有幾個長輩看到sample也就是本人在下我有口碑,都要我推一下朋友*********

 

因為這個男的聲音很熟悉,於是跳上陽臺去瞧瞧(可惡,這時就是因為陽臺種的阿里不搭太多,於是無法有好視野,不過也還好遮避物佳,記者可以隱藏一下身份),原來是二樓我們認識的跟我同年長得像王耀慶的鄰居,跟他的老婆吵架,一家大小出遊,外加媽媽()與阿媽,後來可能是小孩也累了魯小小,所以太太就扁小孩。(我現在知道的媳婦都是這種,婆婆媽媽在照樣開扁)

 

******我知道的單身女生,聰明、獨立、自信、成熟,但泊船在追逐不明朗的迷霧中*******

 

於是愈來愈多人群聚在樓下,樓上的燈也一盞盞打開了,看著這對年輕夫妻吵架,女方後來再call她媽來助陣,形成雙方家人人馬對峙叫囂, 吵了大概20分鐘,大抵就是娘家live版水準的實況轉播,可惜來不及拍(200mm先生,我還沒習慣你的存在),因為看得太入迷了!

 

******因不知女方買家意願不可輕易代理國外品牌,只能先辦個市貿博覽會,試試水溫******

 

據曾經親近這家人不願具名的污點證人表示,因為先生後來又去念書,賺得錢沒太太多(不過先生家是野人一枚,不缺錢,不賺錢也沒關係),於女生氣焰就比較高漲,先生長期隱忍的結果就發作了。

 

************我不是人蛇啊,只是剛好週圍的女生都很優,別再叫我推了*****************

 

我周圍真多這種垃圾事,公司同事、父母輩的朋友中,欠腳的婆婆、舞膩的媳婦,賭徒的天才人生,現在連鄰居原來也是這樣。

 

這些人的人生,原來都浪費在這種垃圾事上面-----計較、仇恨、比較、怨懟。

 

這些夫妻在當初,不是也是也在法院按手指畫鴨來著的嗎?

 

聽多了這些事後變得冷血,因為不知道真相,因為一定是結構性問題*註二。只能說這些人在浪費自己的人生,一如藍綠內鬥下怎麼還有力氣拼經濟,兩個家庭的結合,不是如虎添翼,竟是殘缺斷翼,不斷的抱怨卻從來不溝通,溝通沒有結果,卻也死不離開,於是我想下一個結論-------------

You are painful for something but doing nothing, you deserve it.

 

一定要很清楚自己、對方與兩人要的,想做的,確定是不是一直同調。達成目標的路上,你會去調整、妥協、轉變,產生過程,因為你知道target在哪,不會treatendure, sacrifice;相反地,如果永遠是I I I I I I I in your eyes,結構也不會幫你,要像鷹架工地主任一樣,出入十二樓高的結構自如!

 

註一:因為星期六在八里skiff小艇進行單身女子真心話夜聊時,發現每個人說以前參與的聯誼會活動時,我都有在現場,於是被北區會長封為戰地記者” 

 

註二:結構性問題這詞大家最近發現很好用,一件事的發生並非偶然,而是一個結構下的產生結果,舉凡aa得理直氣壯,對633無法達成的解釋,你家小狗為什麼不會生,或是源於親子關係傾斜的婆媳問題的解釋,都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