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0005 (2)

這張真是太難得了,拍到樹葉剛好掉到盲爺面前,把盲爺變獨眼龍

 

其實我們根本不是來看原住民文化主題,而是來每次去故宮吃下午茶都會經過醒目的大溜滑梯,它設計就在路邊這點很好,讓開車來的媽就算停在即使對面就是警察局的紅線下來溜要開溜也不成問題。

不過要記得告訴小g是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不然只打「原住民公園」它會導到台南200多公里哦…哈哈。 

 

原住民的文化根本不該是透過這樣一個公園雕像還是立牌展示的,而且放在大中華文化的故宮隔壁就是怪,只覺得這是公園路燈管路處消經費的作品吧。而且我應該拍一下我們「國寶」故宮平日被祖國同胞們「攻陷」的情形,還要出動警察管制交通,真是太扯了,難怪院長要奉這些金雞同胞為太上皇。

i00000

現在這種又長又保留石梯的溜滑梯已經很少了,不過平常路過看覺得長,實際溜起來其實還好

二瓜:真的還好嗎,我看好高

i00001

小瓜自從我教他打開雙腿增加面積與阻力與磨擦力的溜法之後,就可以自己溜這種石梯了,我才不要像盲爺一樣,只要小瓜叫不敢就一定抱著她溜

i00002 (2)

i00003 (2)

 

這斜坡也可以當個天然的小小攀岩區

 i00007 (2)

i00006 (2)

二瓜在溜滑梯的膽子上面比小瓜早期大很多,是因為傻人不知險嗎?

i00008 (2)

 

將近十五年了這公園,所以是阿扁時期弄的?

i00015 (2)

i00016 (2)

i00017 (2)

從這兩張照片就可以看得來,我以後一定是那個放手的人。

小瓜本來是我們牽她上去,後來她自己試著爬草坡上去,我就放著她爬,盲爺看到趕快到她後面保護她,其實不是因為我大意,而是我曾在大安森林公園那座大的「只要小孩進去就出不來的」遊樂設施不上去陪他就在下面偷偷觀察過小瓜,她是個很小心的小孩,好幾次只要試一下沒把握的話她絕對不會走不會爬,不然就是一定要我先帶一次,所以當她會自己爬了代表已經有把握了

i00025

所以才會出現這個畫面-自己環抱雙手說:「媽咪我自己來,你不要牽我。」

 

i00019

i00020

不過我比較希望你自己一直try error耶

i00023

i00031

 i00027

 

看吧,會溜了之後就可以自己這樣自由自在感受風吹起頭髮的速度

 

i00028

補貨小弟又來了

i00030  

 爸媽們不要再滑手機了,帶小屁股出來晒太陽溜溜滑梯吧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9307  

罪魁禍首在此!

 

這天盲媽又去迪化街補了一大袋的零食貨回來,兩個小人一聽到開門後的塑膠袋聲立刻衝上去歡喜迎接,不由分說當然也是立刻開了他們最愛的草莓餅乾來吃。大方的盲媽當然是一人給一包,小氣的媽媽當然是收起來一包分著吃,於是二瓜手上的那包就被我轉移注意力之後藏起來,然後打開小瓜手上的那包由小瓜分配。

平常是這樣的,裡面總共有七根(是說pocky你就不能出八根讓人可以公平分配嗎),妹妹三根、小瓜四根,平常有的時候我分配、有的時候就交給小瓜分配。這天二瓜吃完了手上的兩根又跑過來魯我,我說:「你不是吃了三根了嗎,姐姐已經給你了。」

(二瓜搖頭搖手示意…這傢伙真是很會告狀…)

我:「恩恩你給妹妹幾根?」

瓜:「兩根。」

(原來只有一開始拿給妹妹二根,後來就在邊看電視邊吃的狀態下整包就吃喀完了)

我:「我不是說要給妹妹三根嗎?」

然後我就打開另一包拿出一根給二瓜,並對在坐在隔壁的小瓜說:

「你已經吃過四根了哦,所以不能再拿。」

接著我就跑去洗碗做家事,回來盲媽跟我說:「恩好像看到我拿給妹妹有點悶悶不樂,但是她也很有志氣,我拿給她她也不要。」

我(心裡覺得又在幫愛孫討拍):「她應該是知道自己做錯事吧。」也沒多想就繼續看電視,後來盲爺回來過了一陣子也跟我說:「小瓜今晚好像悶悶不樂。」

我:「有嗎? 」

盲: 「對啊。」

我(才突然想起什麼事一般):「啊,盲媽有說因為草莓pocky的事好像不開心。」

接著我看到整個臉趴在地上的小瓜(好孩子,這才像你就是要這樣啊,不然神經大條的阿母,是不會察覺你賣爽的)

我就拿包草莓pocky跑過去逗她,才破涕為笑,二隻又開心地分食完一包。(果然得利的還是二瓜,這該不會是你們串通好演的吧)

 

*********************************

晚上睡前,盲爺又提醒我,現在她已經開始會有這種情緒內化生悶氣的反應,我們要好好地注意與觀察。於是我就睡前問她:

「恩恩,你看到我拿草莓pocky給妹妹卻沒有給你生氣是什麼原因,我又沒有做錯你為什麼要生氣?」

我以為小孩子不會一下子整理出自己的情緒,所以還給了她選項:

1.  因為你覺得我偏心

2. 你覺得懊惱自己做錯

3. ....

不等我說出3她就回答:「因為我不是故意的嘛!」

我覺得該進補的是我的腦子,我滿腦子想的是公平,也覺得我已經讓利給你多一根,還交給你統籌分配,是你自己錯在先有什麼好抱怨。她雖然也懂但我忘了她也不過三歲,偶爾也會失手腦子跟行為連結不起來的時候(一堆的大人還不是這樣,手邊吃零食邊看電視就忘了坐隔壁的另一半),她並不是每一次都少給妹妹,所以她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也是所以盲媽拿給她她堅持不要的原因---她覺得我所謂的公平在懲罰她不是故意的錯

當然我也可以很嚴肅地堅持我做的是對的,但是她是我的小人,不是我的敵人,只要她拒絕了盲媽,知道什麼是正確的就夠了。

小孩子雖然細膩卻也沒有我們想得這麼複雜,不是因為她想再吃用這種手段、不是因為她完美主義覺得懊悔自己犯錯、不是因為她覺得我的動作是在偏心妹妹,純粹就是很委曲自己不是故意的這件事。也許長大以後,她會複雜化,但是現階段我卻要不斷提醒自己:「沒錯她懂,但是她的生理構造還沒發展完全,所以失手不是故意,不能每次都當suspition 處理,身為她的阿母不能每次都高標對她、低標對妹妹(現在也步向零食kon的食神妹妹)。」

 不過小瓜,下次你還是直接翻滾,我會比較了解,哈哈。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一大早接到任務載盲媽看病與鄰居到永春市場買貢丸。一到民生東路才發現這間「醫術高明」不走健保的個人診所(我也被迫敲過一下)已經改成聯合診所,哈哈,就不相信你在這種大環境下撐得了多久。

於是轉往松山內兒科,因為沒有帶電話住址才知道原來我的小g(garmin)好厲害啊,除了名稱只要在附近鍵入名稱甚至連名稱也不知道從類別上去找,它都找得到。小g(gmb)在老一輩的人面前表現得友善又博學謙遜,得到了相當大的好評。

運氣也很好松山路上就有路邊停車,我比盲爸幸運很多,有下來吃又有得逛,看來下次可以計畫一下去五分埔。

顯少(是根本沒有吧)去市場的我,去市場對我來說也是一景點,婚前還有婚後竟然就完全沒有了。

DSCN9253 (2)

帶小人出門還是推兩臺推車方便,一則可以掛東西二則可以箝制小人不要亂跑。

DSCN9254

這畫面怎麼覺得好熟悉,我們在韓國南大門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子滴,盲媽展現超高效率的閃靈買手

 DSCN9257 (2)

圖書館下面一樓是市場,好妙啊,媽媽買菜還可以順便丟小人去圖書館吹冷氣,本來要從這裡要電梯上二樓買貢丸,但是剛好二樓電梯處的入口關了,於是又繞回去一樓樓梯,本來唯一的「年輕人」本人我自告奮勇搬車,但是看到下面就有免費坐騎可以放小孩於是就在樓下等,順便又變成拍小兒寫真。

DSCN9259 (2)

 

DSCN9264

坐完又換過來坐,重點是阿母從來不投錢,管你們要怎麼換

DSCN9261 (2)

 

剛剛在市場買的柿子髮夾,本來雙瓜各一,但是二瓜不戴,小瓜搶著戴就變成這副樣子

DSCN9260 (2)

畫蛇添足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還是戴一邊好看就好了

  DSCN9265 (2)

現在好迷買髮夾哦,好看的髮夾可以讓二瓜一秒從阿草變小可愛

 

DSCN9262 (2)

二瓜今天的服裝跟等下要吃的壽司很搭哦

DSCN9268  

這裡面介紹是永春市場的沿革,我還真的認真地看了一下,民國72年完工,目前有132攤,以前很熱鬧的,後來被分到二樓以上的攤位不爽退租,加上後來被虎林街的流動攤販與大賣場搶食市場,二樓才轉型成二手市場與文化廣場,哦…原來樓上是圖書館之類的應該是後來因地制宜發生的。

本來盲媽提議到忠孝東三段午餐吃海壽司,我想到要去sogo附近停車一定很難停,而且海壽司不是我們家巷口就有嗎? 不過根據盲媽是說她覺得天母這間不好吃,我又覺得生病的人一定想吃好吃的,所以還是決定繞過去看看。

雖然三段的倒了,小g推薦四段上有一間,於是想反正讓他們先上去吃我再去停,沒想到隔壁巷子就有代客泊。

DSCN9270 (2)

 

DSCN9271 (2)

 

不過小人真的不愛吃壽司,死二瓜什麼高檔食材餵進去都給我吐出來,結果變成我吃好飽

DSCN9272 (2)

小瓜隔著玻璃窗看著貴婦區的車流應該很羨慕吧

 

害我也很好奇,什麼貢丸這麼厲害,上網查了一下,還有官網耶: 這裡 (這位阿伯的牙齒真搶眼,讓我想到食神裡的雞姐,是專門打彈牙丸子的人都要長這樣嗎?)

現代人除了好吃之外,也很在意成份與健康的,這果然是到快四十歲已經有兩個小孩,半夜還在吃泡麵的我所要多學習的。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很多話、最近的近況,不是電話也不是fb就可以好好解釋的,見面最好,帶著小瓜聊天也沒問題。

今天做了很好的停車決策-停在SOGO使用HAPPY GO&國泰世華SOGO聯名卡,只要憑發票不限金額,可以免費停四個小時;Market Cafe也有自己的特約-在隔壁的仰德大樓停車場,只是原來1小時40變30,只折抵10元。

Market Cafe是國賓旗下的集團,所以基本上有一定的水準,而且與大飯店的buffet比起來算便宜的。來過二、三次,一直都搞不清楚突它的多種區隔的點餐方式,今天總算搞懂了,田園沙拉(湯、麵包、沙拉、水果、甜點)450,亞洲麵食480(麵、水果、甜點),全區588(湯、麵包、沙拉、麵、水果、甜點)。

星期一二是牛排日,主餐10oz牛排438(就一塊牛排)加250可以點以上田園沙拉或麵食,通常它會一直鼓吹你點全區,因為比較划算,但是人的肚子就這麼大,其實真的吃不下這麼多,而且我帶小人也不適合吃生食,所以很快就可以下決定吃麵了。我覺得第一次來的人可以點田園沙拉,因為確實很有特色又新鮮,一樣是蔬食,絕對不會像miacusina一樣感覺空虛,只要你不覺得自己像頭牛拿著臉盆吃草就好了。

可以點不同的但不能分食,這果然是考驗台灣人的良心習慣來著的。

DSCN9239

它是圓型一圈的空間,很舒服也很有特色

DSCN9231

DSCN9236

DSCN9237

DSCN9238

 瓜:「媽咪,這個牆為什麼歪掉了?」

我:「....什麼意思?」

瓜:「就是歪掉了啊(頭歪著看白色的磁牆」

我:「哦,這是菱形,不是正方形。」(狗眼不識LV菱格紋啊)

瓜:「這種排法很特別,而且其實很難,因為本來只要劃橫線與直線,它是要畫斜線來貼磚,所以很特別。」

DSCN9232   

這系列牆上的新作品也很有意思,引起小瓜很大的興趣,是要說明餐桌上的食物都是由小人新鮮現採現柞的嗎?


DSCN9243 

田園沙拉區

DSCN9248

亞洲麵食區…帶小人不能點泰式蝦湯,只好點巴西磨菇(wow…讓我今天好順暢)與雞湯

DSCN9245

抱小瓜起來讓她自己選


這區才是平民區 DSCN9247  DSCN9250 DSCN9251  

也有冷麵區

瓜:「因為我沒吃過冷麵,所以我先吃冷麵,等會兒再吃湯麵後?」

我:「哦,好,奴婢遵命。」

你這小孩可以講話不要這麼成熟嗎?

  DSCN9241

甜點區,不過buffet的甜點不是這區,這區是單點展現大飯店功力的

DSCN9242

這裡才是平民甜點水果區

沒想到這時間來吃飯,除了濃妝貴婦們之外,也不少掛狗牌的上班族耶(應該是帶客人來消帳的)。

 

本日金句:

「不是富裕的人,靈裡就富裕;也不是貧困的人,就一定需要主。」

「聖經的話是拿來餵養人的,不是拿來打仗的,當你引用經文指責人時。」

希望我們都能走在上帝給我們的恩賜的路上,一直走下去,不要有疑慮與掛心。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00498

今天的停車,讓每次都不倒車入庫直接魯進去的我吃足了苦頭。

首先是人師林森北的家,隔壁就是立法院,到處都是封鎖線,難進難出之外,停車格迴轉的空間不到半臺車,但我還是勇敢地給它直接魯進去,然後要出來的時候,週圍剛/正要去抗議的人們四散甚至就坐在車頭車尾附近,更大大提高了魯出的困難。

 再來是象園的停車場也直魯後也超難出來,大概搞了快十次,與其派一個明著就是親戚來占爽缺、只是穿著root's戴著草帽來幫忙按車票的阿桑,還不如請一個專業泊車來把格子有效利用來得實在

本來打算先前往象園前面的碧湖溜小孩,但是因為想去看柯滄銘家樓下的烤鴨順便聲援支持一下服貿的學生們就先去人師家,後來發現人已經變少,結果當晚才知道往行政院挺進並發生流血衝突,所以象園最後是請內湖在地人先現場候位, 到了就直接餵食小人。

說實在話,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現在台北假日哪裡都人多到溢出來,停車吃飯聊天,去個被網路推爆(也覺得還好)的地點會這麼麻煩,下次還是直接帶三明治去前面的碧湖野餐就好了。

i00425

剛跟姐姐爭奪完食物與水的二瓜,一臉大悲無言貌…

i00429

圓圓的姿勢很有三分神射手的架勢,比的是三分球無誤吧

i00433

還是加上小瓜的二分變五分球?

i00434

那豈不是要從半場開始投?

i00439

 然後到了象園,四個小人排排坐聽打鼓

i00440

我知道安排現場演奏誠意十足並可炒熱氣氛,甚至看到小人也演奏小人歌曲,但是鼓聲尖銳又大聲,實在很不適合小人

i00441

 這無關搖滾魂哦,應該是他的鼓與鼓藝本身太匠氣,不是太厲害

i00443

二瓜本來也想搖一下,但是看到食物就被吸引走了

i00450

圓圓走到哪都以為自己在搖滾區,是唯一會擺動還站起來跳的小人

 

接下來就是這次借來試用的已經停產的50mm 1.4 nikkor上場了

i00451 i00452 i00453

雖言人像鏡,也很適合拍食物耶

i00457 i00458

趁我拍照試鏡頭的時候盲爺已經點好自己想吃的最後還自己吃完,完全不管我,這女人實在太可惡了

i00463 

好吧,既然這樣,我就讓你徹底實現媽媽的工作好好餵食小人吧

i00470

 自己愛吃甜點,餵起小孩來也大器不手軟,唉…

i00473

本日完全大放題

i00476

吃到吮指意猶未盡

i00467

鏡頭主人是內湖在地人

i00485

鏡頭下彷彿隔絕了喧囂與塵世(不過事實上是小人與音樂聲吵雜並存存)

i00481

i00480

好了,吃飽可以去放生了

i00465

看這散景大奶油花,大光圈加超快門追跑的小人,真是很勸敗啊…

不過試完覺得自己拍失敗的機率還蠻高的(焦沒對準、色偏、過曝),而且靠腳調距離,常常容易跌狗吃屎,果然不是很好駕馭

過了見山是山,現在就不會在這麼執著於拍得「利」(再者小人也不適合太利),而是整體的感覺很重要

    i00477    i00501

  接下來是二瓜與圓圓特輯

i00499

i00503

i00511

i00514    i00519   i00522  i00527

i00523i00528 i00530  

小瓜這個負心妹,有了樂姐就忘了圓妹了

i00532

i00536 i00537

i00539  i00545  

樂樂的pose實在是架勢十足,不虧是平常阿姨姨丈就在專業拍照下訓練的小麻豆

i00542

 再來一片吧(冏…在場只有你續片吧)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暨anpanman之後,我開始被迫要研究thomas小火車了,小瓜拿著日文雜誌上的方塊臉一直逼問我他們是誰,我只好打開電腦好好查一下。(是說anpanman你管好日本卡通就好了,跟人家英國卡通湊什麼熱鬧!!)

盲爺在旁邊嘟濃:「他們不是都長一樣嗎?應該幫他們寫一個臉部辨識系統軟體,刷bar code過去就自動可以叫出名字。」嗯…你也覺得歪國人的臉都長一樣,我覺得軟體該寫進去的是你的腦子。

起因於發懶天氣又不好的下午,就會放任他們在樓上看電視,一不小心給他看到了二次Thomas&his friend(真的只有給他看兩次), 就認了七個圓臉方塊人,雖然並沒有刻意不讓他看,但是一向對已經被大量商品化攻占,隨時出門會攻擊到老北老母荷包的卡通並不會特別鼓勵。

Thomas 湯瑪士

Edward 愛德華 

----------------

Toby 托比

Belle 貝兒

---------------

Dart 達特 

Den 丹恩

Gorden 高登

thomas edward  

你說說Thomas&Edward是來亂的嗎,根本長得一樣吧? 正常人沒有放大定格看怎麼分辨得出來,我只好根據我自建的臉部掃描系統寫在筆記上-Thomas是三角型眉毛,Edward是彎月型眉毛,Edward因為是男二,所以一直用偽裝成男一的方式來欺騙消費者-連筷子都是藍臉左手筷,讓大家以為他是右手筷男一Thomas,也讓無知的愚婦媽媽們買錯。→我絕對不是在說我是愚婦。

thomas  

Toby&Belle

兩個很極端個性與長相的火車,Belle特別好認,因為她的藍是一種很獨特的會發亮的深藍,Toby是長在木箱上一臉衰尾道人沒自信的臉也相當好認。Belle一直想跟Toby做朋友,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優越的外貌與性能已經傷了阿草的自尊心。

thomas1

Dart&Den&Gordon 

又有一天小瓜突然問我:「那個很臭屁的火車叫什麼名字?」

我:同學你哪位啊……(媽媽通常是邊摺衣服邊影一下小人有沒有看得眼睛發直流口水之類的,並沒有完全加入劇情)

雞同鴨講了一下才知道他在講下午看的Thomas,Gordon 覺得安裝方臉人Dart&Den的黃色緩衝器很丟臉,於是上網來查一下,小瓜擠到我的螢幕前大驚地說:「還有就是他們兩個-丹恩與達特!」Dart&Den這兩個配角你也指認得出來,我真是服了你。

  

Toby&Belle與Dart&Den&Gordon 這兩集就可以推斷-圓臉人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中產(我不是說藍軍哦,只是剛好他們是藍臉),方臉人通常是出力實在的草根。

 

我想一定有很多家裡有死小男生未來的高鐵歐記得董事長的媽媽也很困擾被問來問去,需要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我這邊來幫大家做個總整理。

首先,圖表上有這麼多,要怎麼認出所有人物呢?

all

資料來源:官網這裡

 

先了解急救版的主角,就是常登場主題曲的那幾隻steam team,聽萬一被考試,先知道這幾隻便可以大大提升猜題率,不用擔心,以我這種駑鈍的資質也聽三遍就可以背起來了

全螢幕擷取 2014324 下午 114343  

 

新品區代表是難題,通常不是不會考就是背了投資報酬率也不成比例,可以去掉,不過我知道還是會有以前就是書卷獎好學生想考滿分的爸媽,所以還是列下來

new  

假裝你已經聽三遍主題曲,把主角、新角還有不是車的(船、人、直升機)都挖洞打叉之後,然後正方臉一區、圓臉一區,圓臉又簡單地以顏色區分。而其中又以方臉的難度比較高,而且會變形成三角型、長方形或是兩頰有肉的梨形或是梯形。

all  

 從主角蒸汽團隊推估左邊圓臉是主流,所以圓臉應是背完主題曲八要角之後的考試重點,背完應該七十分不成問題

circle  

如果想要往八十分邁進再加入方臉。不過我從方臉群分類裡面深深感覺到「相由心生這個道理」幾乎可以猜得到每個人的性格與好好壞

square  

最後,就是來自我考試一下,拿出無名貼紙(你也可以拿出你家的給絲),看你能不能一眼就指認出他們是誰

  DSC_0947  

是不是變得很容易呢?

 

所以從這邊分析,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根本是在上排列組合課,Thomas&his friends在外觀上,可從顏色、形狀與性格去區別化,歐董記得小男生們從小就學這個,難怪數學底子會領先女生。我知道當然有文本比較容易隨著劇情記起來人物與名字,但是日理萬機的阿母們(或是有臉盲困難的盲爺),根本不可能陪小人看完這些多如牛毛的人物卡通,所以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是相當需要的。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裡面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情感式地引了很多民主課用的話,非常有料,我今天也要用歐巴桑的角度來理解一下反「反服貿加強錠」的obs同業。

 DSCN9193

 

當每天煮飯的你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學生服貿加強錠的新聞是不是很啊扎 

DSCN9211

 

因為他們占據了你平常熟悉的講電話聊天喀瓜子(上圖二瓜正在喀瓜子,盲爺正在演放空obs)主題: 網購團購的版面、影藝歐巴們的八卦、年中折扣殊死戰…服貿這不是你的強項

DSCN9220

 

只好說這些學生不好好在課堂上排珠子,算數學,跑來被有心人利用

 

DSCN9195

 

你怎麼不承認你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承認那是因為你不了解問題架構(積木架構請看上圖)、不了解政治是組成一切的根本

DSCN9200

當你說政府已經很努力,你怎麼不承認你只知道你唯一關心的菜價變貴,你既不知道為什麼變貴,也不知道有力有作為的政府可以抑制不用亂貴

DSCN9194

 

當你說服貿我不了解也與我無關,你怎麼不承認因為你只是關在帳蓬裡只關心beauty的chic chic, 以為自己是選美皇后還相信world peace.

 DSCN9202

當你抱怨學生不好好上課,你怎麼不承認你相信教育只是展示用不能實用,課堂上發發牢騷可以,不能衝進去硬幹努力

DSCN9221

 

當你說教授不上課(紅衣那位),跑來上什麼公民課,你怎麼不承認因為你也是蛋頭學者們帶出來的humpty-dumpty 

DSCN9205

 

當你抱怨學生抽煙沒禮貌,你怎麼不承認人家沒你投胎投得好,出國回來當海歸,他們只能努力不要當縮頭烏龜

DSCN9204  

當你說這些學生娃娃車們擋住我平常在中正區的家進出,你怎麼不承認你家不愁吃穿掛黨證的車輪牌賓士已經擋住公平正義一輩子

DSCN9207

你怎麼不問鳥語花香、風和日麗的日子,學生有遊當郊、有妹當泡、有錢當賺,怎麼跑來這裡關巴力門(parliment)? 因為就快沒遊郊、沒妹泡、沒錢賺了 

 DSCN9217 

雖然豬肉現在這麼貴,還有香腸被偷,當豬雖然高檔,但是還是免不了總有一天被宰殺(哦,圖中的二瓜雖然愛吃,但我不是說他是豬豬)

DSCN9223

容我在EGFA就提醒您的: 不要當豬的十個條件

DSCN9224

如果今天巴力門諸公們以一斤50就把你手中的小豬仔寶貝在沒有告知沒有徵詢您的意見下就賣了

DSCN9227

你還能甘之如飴、拍好叫好,嫌他們賣得不夠便宜

DSCN9228  

那我只能說你真的是雞八奇杷一枚了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年小瓜一歲多還小的時候,帶他衝過淡水天元宮的櫻花,當時還在上班,星期一請了假一大早跟盲爺坐公車上淡水天元宮。→詳見1Y2M 淡水天元宮櫻花

老實說這種已經被追爛的觀光景點,朝聖的意義大於實質的賞櫻(叫我拿塊布帶兩隻坐在人來人往的地方野餐我做不到啊,又不是乞丐) 去過了就好了,

更何況偽日系血統的盲家只要看到台灣的櫻花就嫌他們豔紅俗麗不如日本的清白高貴→櫻花界也這麼階級論就是了。

這天家裡往山上的路上就有五、六株櫻花,捉了兩隻想趁天氣好來拍寫真。這時我才知道這裡的可貴,時間可貴、地點可貴。因為白天是閒人才在這裡看得到,以前畫出夜伏的上班日子是絕對看不到的;藉高檔社區前的造景之便,不用遠赴天元宮。  

DSC_0612

 

為什麼好好的櫻花要配獅吼

DSC_0613

然後又變小貓?

 

DSC_0618

DSC_0621

這就是俗麗的艷紅嗎

 

DSC_0624

 

二瓜你傻傻地在看什麼?

DSC_0625

 

記得拍櫻花幫小人穿上白色衣服

DSC_0627

 

為什麼呢? 只是阿母的偏好而已

DSC_0629

 

老北非常不情願地來這野人的後院裝北七

DSC_0630 DSC_0632

把褲管捲起來跳踢踏也是種遊戲

DSC_0633

DSC_0635 DSC_0636 DSC_0637 DSC_0640

DSC_0647

自己穿好鞋了還不忘拿鞋給姐姐,真是好妹一枚

 

DSC_0648

 

拍完收工又被架去坐公車去忠誠路上的蘭雅公園

 

DSC_0656

小孩已經拍夠了,就拍樹吧,這裡的樹隨便都是千年老妖級的

DSC_0667

DSC_0668

DSC_0675  

鳥屎也是千年臭屁級的,賽得我車整面的玻璃讓我很想來烤小鳥,這天小瓜也中了,滿手生香,應該去簽樂透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老大垂聽我的禱告生效,讓小瓜在半夜的時候,肚子餓到起來大哭,讓我好開心啊!(你是壞媽無誤)

時間、地點正好,如果是在樓上肚子餓,那沒什麼效果,餅乾水果點餐只要喊得出來魔術師盲媽一定使命必達;

如果是在樓下睡前肚子餓,也可能沒有效果,因為我還是因為自己也正好要吃宵夜而跑去下麵而正中下懷;

偏偏,昨天是半夜三點,祖媽我正好眠,連叫我起來泡奶都不可能還煮飯,晚上那餐剛好小瓜又假死,所以完全地可以機會教育。

瓜:「媽咪,我肚子好餓啊!」

我:(背對矇頭繼續睡)

瓜:「媽咪,我真的肚子好餓啊!」

我:(還是矇頭繼續睡)

瓜:(開始手來腳來加嚎沒)「媽咪,你起來煮飯給我吃。」

我:「不要,我們家沒有飯→這是真的,米跟電鍋已經送給舅舅&舅媽,連冰箱最近也都壞了,想煮個水餃也不成了。」

瓜:「媽咪,可是我肚子好餓。」

我:「誰叫你都不認真吃飯,想想那些被你倒掉的白米飯。」

還是一直哭然後說:「……可是我想不起來。」

(用太難的情境說詞了)

瓜:「媽咪,可是我肚子餓到好痛哦。」

我:「誰叫你不認真吃飯,現在上帝變身成雷公來打你的肚子了。」(我怎麼這麼有才,這樣也可以把平常所學串起來機會教育)

(然後終極咖來手來快把我推下床了)

我:「你不要再過來推我,過了晚餐時候我就不會弄東西給你吃(晚餐時間也不是你弄的),你再推我我就要把你關起來。」

(已經泣不成聲但最後終於打算放棄)

瓜:「…那我要上樓去睡。」

我:「阿公阿嬤已經睡了。」(想投奔自由,沒這麼簡單)

瓜:「哦,那我在這裡睡。」(原來她指的是房間裡的樓上樓下)

瓜:「媽咪抱抱,我們禱告好嗎?」(這句是小瓜自己說的哦)

這時大概已經被房裡樓上哭聲魯到終於醒來的盲爺氣沖沖地沖出去房間:「恩恩喝牛奶好嗎?」

(歹徒已經束手就擒了啊)

瓜:「媽咪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啊,請讓恩恩乖乖吃飯,讓恩恩不會半夜肚子餓;

請讓恩恩大口大口吃飯,元氣超人才能接得到、才有力氣(巧虎的梗,吃飯的時候肚子有一仙超人專門在接食物);

請讓恩恩乖乖吃飯,這樣才會長高長大(阿母卑微的心願);

請讓恩恩乖乖吃飯,不要浪費食物被雷公共;

請讓恩恩乖乖吃飯,這樣煮飯的阿嬤才不會難過;

奉主名求,阿門。」 I

當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會立刻躺平睡著,在翻來覆去二十幾分鐘之後她小聲地問:「媽咪我想喝ㄋㄟㄋㄟ」

(母啊還是呈現假死狀態) 然後就自然地沉沉睡去了。

雖然,小瓜隔天還是依然故我,但是我已經有雷公揍肚子的文本可以提醒他,我想上帝已經在他身上動工了,不然至少也先替阿母出了口氣。(你到底跟你女兒有什麼仇!?)

 

這讓我聯想到上次也是一樣。

我已經三申五令,刷完牙就不喝牛奶了,要續瓶要在刷牙前講(理由當然是因為母啊已經躺平了不想再起來,還有減量來戒奶,不過當然要說為了小人的牙齒著想)

但我不想起來不代表僕人盲爺不想上工,尤其跟三十幾分鐘拔尖聲嘶力竭的哭聲持久戰比起來,泡奶不過三十秒的事,於是當然又被小瓜得手。

不過你以為我會這麼簡單放過他們嗎? 我當下神經立刻斷掉地拿出剪刀,把喝完的奶瓶搶過來把奶嘴剪掉。

我:「如果你以後我說過的都沒有遵守,那以後你的奶嘴就都會壞掉,以後就沒有牛奶喝。」

瓜:「我不要奶嘴壞掉…我要喝牛奶…」(失控大哭中)

我:「那你就要在刷牙前先講。」(算準了小人牙刷都過去常常就忘了)

瓜:「好,我下次會講。」(你才不會哩)

又過了十幾分鐘冷靜下來後,

我:「我們一起禱告好嗎?」

瓜:「好。」

「親愛的天父上帝啊,請讓恩恩記得在刷牙前說要喝牛奶,不要刷完才說要喝;

然後請讓恩恩漸漸開始不用喝牛奶睡覺,這樣就可以穿酷酷鴨(=學習褲,於是後來只要內褲他都叫酷酷鴨睡覺,因為大人與大小孩都這樣,等於是一個可以跟大哥哥大姐姐一樣的無上學習目標)睡覺,奉主名求,阿門。」

 

身在一個基督徒家庭的小孩,父母常常就領著小孩在禱告,尤其是在睡前,所以會禱告沒什麼了不起,就像二瓜連話都還不會說,

聽到最後「奉主名求」也知道獻上她唯一會的:「啊」

(「門」還不會,最近貌似會了但是聽起來還是像「阿嬤」」,所以每次禱告完就一堆阿嬤冒出來(要用到後喉音對小人初學都是比較困難的)

但是自從開始一句一句領著小瓜用中文禱告,尤其是當他做錯事的時候,除了主動提醒我們睡前禱告,我想他開始漸漸可以體會:

「傷心時可以祈求主,軟弱時可以依靠主,盼望時可以仰望主,禱告裡面含著爸媽對他的期待。」

也許是因為我們在禱告的時候真心誠意、平心靜氣,連脈膊呼吸都變得很平順,生理上來說小人是感受得到的,又再者我們將情緒交給第三方仲裁,其實亦不失為好的方式。

當然也會發生有時語言打架的時候,例如我脫口說出台語版「恩典疼痛滿滿的上帝啊…然後迅速地阿門後想睡覺」時,小瓜會不能接受大鬧,因為我的功能已經被定義在華語,台語是盲爺的專利。(連貝貝都嫌棄我講的台語,害我很受傷)

當然雖然我們最後連很多小事都麻煩上帝,但是小人在意的就是這些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會讓大人們跌倒的不也就是吃飯睡覺這些常規而已? 例如小瓜會說:「我要請上帝把我們家的燈修好。」(原來你這麼在意老爸一失手就把燈修壞了這件事啊,真是英雄所見略同,不過這點小事還是期待我就好了)→詳見:豬一般對隊友

瓜:「那上帝什麼時候會來我們家修? 上帝會來我們家嗎?」

我:「有啊,當你吃飯飯覺得好吃,上帝就變成阿嬤;當你看媽咪開心陪你玩,上帝就變媽咪,當你拿到禮物,那就是上帝給你的,當你跟妹妹當好朋友,上帝就在你們中間,當你發現燈修好了,上帝就變水電工…」

瓜:「再禱告一次好嗎?」

我:「上帝腦子很好,講一遍就聽懂了,睡覺。」

 

我們可以全然地信靠、全然地交託主,無論歡喜悲傷 ,讓我們一同這麼做。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子湖吃野菜賞海芋,好老的梗哦,來過陽明山這麼多次了,不過這是第一次有小孩開車上山,本來依照我們家的近度,應該直接衝後面垂直上山的東山路最快,不過盲爺形容這條路陡得半死,不是我這種新手可以駕馭,於是還是繞到後面從仰德大道上。→愈說我愈好奇,下次應該來挑戰看看。

其實上山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在山上開就想到在沖繩的感覺,只是下山的時候才發現真多支測速,都要突然大減速。

DSC_0442

 海芋真的很難拍,回來都白成一片,修也修不回來,害我連貼也懶得貼了

DSC_0440

 沿著竹子湖的觀賞步道走

 DSC_0450

怎麼會有人想下去爛泥海芋田呢? 叫我穿青蛙裝我也不要

DSC_0453

 好吃大的雙抱,兩隻眼睛都比我大啊><

DSC_0458

DSC_0462

因為盲爺說他頭毛剛剪很翹不想入鏡,只好換我上,沿路又變成小瓜寫真集。

瓜:「媽咪,快來幫我拍這裡。」

我:「哦,好。」(這裡…那裡…又這裡…又那裡)

最近開始看了凱莉哥的露梨日記,於是開始教西瓜雙腳交叉擺麻豆POSE

DSC_0467

腳準備抬起

DSC_0468

頭擺歪斜少女若有所思的樣子

DSC_0471

嗯…小瓜你雙腿交叉好像沒有增加太多長度

DSC_0474

是褲子的關係嗎? 盲:「不是,是邪惡基因的關係。」(更~~)

DSC_0477

 然後小瓜開始己自擺自己的POSE

DSC_0478

這是哪招

DSC_0479

然後這樣…真是愈擺愈畫蛇添足…一整個呈現要演歌仔戲的扮勢是怎樣

DSC_0480

 是想比蓮花指嗎?

DSC_0483

那好像應該中指往下

DSC_0485

最後變成好像準備數鈔票

DSC_0492

 數大便是美沒錯,但海芋真是好難拍哦(再次靠夭)

DSC_0495

二瓜在看魚

DSC_0498

二瓜已經整身幫她身這麼女性化了怎麼還是充滿男子氣概的感覺

DSC_0501

水中發現一條蛇

DSC_0502

快捉小瓜來看

DSC_0504 DSC_0508

含蓄地笑嗎? 這地方似乎變成了新的拍婚紗照勝地

DSC_0514

 有風車

DSC_0509

還有兩顆小熱氣球

DSC_0512  

DSC_0517

DSC_0518

變身小啾啾

DSC_0519

DSC_0522

DSC_0525

 看太多類似的海芋田照片應該很疲乏了,這種夢幻的地方就柔一下焦吧

 DSC_0523

 DSC_0532

或是融合效果一下

DSC_0541

叫他們學鱷魚咬

 

接下來是教小瓜擺的假掰爆炸的揪咪照

 

DSC_0546

大姐你牙痛啊

DSC_0550

還是嘴巴破

DSC_0551

 都腫起來了啊

DSC_0552

要趁早就醫啊

 

DSC_0557

不然就眼歪嘴斜了

DSC_0564

 

DSC_0566

DSC_0567

這三連拍系列也很噁心…拍著拍著兔寶寶就變口水胎勾人了

DSC_0570 DSC_0571 DSC_0572 DSC_0573

阿寄,你的內心戲會不會也太多了一點

DSC_0583

 放飯了放飯了…這紅色塑膠布好像辦桌哦,這樣1000

DSC_0578

帶小孩還是吃這種熱飯熱菜比給掰氣氛嘎逼廳實在(我以前為什麼這麼不懂事吵著要去秘密花園、蒙馬特、屋頂上這種地方呢?)

DSC_0580

這樣後制一下也很蒙馬特啊

 

DSC_0582  

其實是因為本來之後要去納美(不是納美克星人,是山中的親子餐廳),但根據以往雷的經驗已經不會在親子餐廳用餐,所以在竹子湖吃野菜之後再去,不過後來下山之後兩隻都掛了,就只好打道回府

DSC_0584

這個藤景樹還蠻厲害的 

DSC_0587

 吃完還是不知道這間店名…反正就隔壁客滿了就來這間

DSC_0588

 又在拍MV了

DSC_0597

然後當然是停車之後順便的全家冰淇巡禮

DSC_0600

 二瓜吃冰淇淋的表情好複雜哦,又愛又怕,都會閉上眼睛、皺著眉頭

 DSC_0603  

以後也要像這樣相親相愛共享下去哦(長大他們看照片一定會說: 老北,你就不能大方一點一人買一根給我們嗎)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