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小人們再二天就要開學,身體覺得應該自動睡到七點半,讓一切出遊的意外發生(oh不,這絕對是巧合)。其實我本來只要過個國五去礁溪餵鹿,沒想到盲爺自動加碼五結玩AR/VR。

礁溪水鹿咖啡

一路過來還算順暢(回去才是魔鬼)。不過,沒想到這地點非常深山林內,經過河道開在田間,會車都要非常小心免得掉到田裡,據說原來的地點並不是在這裡。

01-IMG_4326.JPG

田間小路

45-IMG_4455.JPG

外觀看起來就很親子餐廳。

46-IMG_4457.JPG

不過剛到時我有點傻眼,與我的認知期待有落差,以為的京都牧場放養的鹿兒呢?→誰告訴你的?

42-IMG_4451.JPG

熊這樣騎鹿對嗎?

40-IMG_4447.JPG

跟外觀一樣,裡面也很像民宅

02-IMG_4328.JPG

呃…你知道的,我從來不會介紹親子餐廳的飲食,我們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03-IMG_4329.JPG

它的海鮮pizza盲爺認可是不錯的

04-IMG_4333.JPG

08-IMG_4331.JPG

牆上很多當地光復國小小朋友的作品,非常童趣

05-IMG_4336.JPG

 

 

06-IMG_4337.JPG

小朋友畫的還有這種歌仔戲的人物,例如這個是武神(不是前面那位),可見傳統劇曲應該也常出現在他們的平常生活中

07-IMG_4339.JPG

我進來這裡看到這兩瓶才知道這裡是一個買菜送蔥的概念。經營餐廳應該是副業,主業是賣鹿茸。台灣的鹿茸是很有名的。既然吃不起鹿茸(其實也不想吃),來個餐廳應該還是可以的。

吃飽了就準備去看動物

 

09-IMG_4340.JPG

沒有京都放養的小鹿斑比也沒關係,能近距離看鹿就好了 

但第一眼看到它,心裡想: 難道它就是水鹿嗎? 可是為什麼它沒有角?鹿角被拿去做鹿茸了可以理解,可是,為什麼它有羊的眼睛?

16-IMG_4367.JPG

可是看著上面的拍牌畫的與寫的水鹿咖啡,好像又有點像 

17-IMG_4371.JPG

加上又看到了招牌上寫的,我又仔了研究了一下上面的介紹,回來查跟wiki寫的一樣:

臺灣水鹿英語:Formosan Sambar Deer),又稱四目鹿,是一種在臺灣特有的水鹿亞種,是台灣最大型的草食動物,會進行季節性的換毛以偽裝,夏季體色較淡,為黃褐色,冬季則為暗褐色

臺灣水鹿眼下具有明顯的眼下腺,於生氣或興奮時會張開,故又有「四目鹿」之稱,眼下腺的分泌物常結成硬塊,用來磨擦於生活領域的樹上做記號。本種體長180至240公分,雄鹿肩高可至120公分,雌鹿則約80公分,尾長則均約15公分。幼年時水鹿身上有斑點,成年後斑點會褪去。

雄鹿具有「三尖二叉」狀的角,三歲後會開始分岔,至五歲則維持兩叉三尖不再分支」

 所以依照他它的顏色判斷…它到底是不是水鹿?

14-IMG_4359.JPG

不管了就先當是水鹿,先到櫃臺買飼料去餵食。不過餵食起來的力道超強,我家小人沒有一個敢餵

18-IMG_4373.JPG

餵食起來的場景,小孩必須雙手用力捉著勺子才不至於掉地

而且餵完之後還看到他們鬥角的場景,這麼兇猛真的是水鹿嗎?

直到後來在門後一窺見到這隻才恍然大悟,這才是水鹿吧? 一路就這樣指羊為鹿跟小人介紹,這樣跟指鹿茸為鹿的耳毛之輩有什麼差別!! 動物常識之差,需要好好深切地反省!

10-IMG_4341.JPG

園裡還有其他動物,例如松鼠、金剛鸚鵡、兔子。例如這隻金剛鸚鵡叫「貝貝」,二個小人一聽是他們好朋友的名字,就貝貝貝貝一直喊它,結果貝貝都不理他們。

11-IMG_4342.JPG

還有不怎麼乾淨的撈魚

12-IMG_4344.JPG

小人唯一有興趣的就是餵小兔子了

13-IMG_4348.JPG

這個高度我覺得兔子應該是跳得出來

25-IMG_4396.JPG

22-IMG_4389.JPG

吃飽後的大爺樣

 

15-IMG_4366.JPG

這裡的通風算好加上今天天氣又不熱,不然這些動物的味道應該會讓盲爺一直待在餐廳裡面不肯出來 (其實也出來十分鐘而已)

20-IMG_4387.JPG

21-IMG_4388.JPG

餵完動物就是挖沙,這裡是白石子,玩完不會沾衣服

 

 

 

 

 

 

 

 

24-IMG_4394.JPG

 

26-IMG_4399.JPG

沒去七股鹽田就在這裡自己蓋的概念

27-IMG_4404.JPG

之前發生過小孩在決明子沙坑玩埋人遊戲,結果決明子跑到耳鼻裡的新聞,現在小孩要是在沙坑裡亂躺亂埋,家長都會很緊張

23-IMG_4393.JPG

白石子雖然拍掉,但是上面白白的灰要用力洗才會掉 

28-IMG_4407.JPG

旁邊就有清洗的地方

19-IMG_4380.JPG

還有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

29-IMG_4409.JPG

30-IMG_4413.JPG

31-IMG_4416.JPG

33-IMG_4427.JPG

32-IMG_4424.JPG

這位小妹你一定要用這麼浮誇的姿勢盪秋千嗎? 

 

34-IMG_4431.JPG

秋千設置得有點矮,大一點的小孩腳就會卡到

 

36-IMG_4440.JPG

37-IMG_4435.JPG

休息夠了的盲爺終於願意走出戶外,迎接動物(的味道)

38-IMG_4444.JPG

39-IMG_4446.JPG

這樣拍好像小兩口在吵架

 

41-IMG_4449.JPG

 

43-IMG_4453.JPG

離開前看到門口這個電動車還蠻好笑的,維尼加長頸鹿

 

 

 

接下來要去三點預約的鬥陣來七桃科技多媒體教育遊戲體驗館

宜蘭鬥陣來七桃

位在宜蘭利澤工業園區,去年才開幕, 據說是由幾位從事高科技及數位多媒體產業的宜蘭人返鄉設立。

總共分成四大區,VR手作教育區,AR親子同樂區,多媒體互動區,科技體驗區,收費依照玩的項目組合有所不同,採取預約制,全程體驗活動有專人導覽。

外觀就像一般的廠房,暑假很多安親班或是補習班是整車遊覽車帶來玩,我們就是因為上一場有團體客所以才排到三點。

 

我們大人為了能跟著小朋友玩到最後一關做VR眼鏡DIY,所以選的是第二個280的方案

58-IMG_4544.JPG

一進場看到這個利用光學鏡面的立體投影跳舞,小孩都迷住了,上網一查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虛擬歌手初音

從三個面看,看到的投影都是一樣的

57-IMG_4542.JPG

進場後第一項體驗是靜電魔法球,利用靜電讓身上的毛(頭毛腳毛鼻毛腋毛)飛起來,這真是也是讓我開了眼界 !

一開始必須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把手放到靜電球上,開電之前,工作人員手拿的鐵棒會來回摩擦,中途不可離開,否則會產生電位差(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我也是聽工作人員解說的) 被電到

小瓜是第一個上去的,加上又是長頭髮,效果很好,驚笑連連

53-IMG_4537.JPG

56-IMG_4541.JPG

 

55-IMG_4540.JPG

男生沒有長頭髮的,工作人員也有準備披肩,一樣效果會很明顯

54-IMG_4539.JPG

結束了記得扶牆消除靜電

70-IMG_4560.JPG

第二項體驗活動是黑潮跳跳魚

 

 

 

 

 

59-IMG_4546.JPG

被帶入一個看來平凡無奇的房間,人手一支一開始館內發的Nokia手機

60-IMG_4547.JPG

然後聽從工作人員指示進入客製的遊戲APP掃QR code

回來看了一下iOS的也有這個APP

62-IMG_4551.JPG

手機就變成了一個魚網,開始撈魚

61-IMG_4550.JPG

 

63-IMG_4552.JPG

一群人在黑暗中像無頭蒼蠅一樣地用手機撈補投影在地上的魚,撈到手機會有震動回饋

64-IMG_4553.JPG

 

小瓜的分數最高

不過我覺得這個遊戲有bug的地方,現場一直撈到第一名的一個小妹妹,分數超過一般人很多。不同於我們走來走去找處捉魚,我發現她只有在定點反覆做著由上往下撈的動作就一直有魚。

撈完盲爺說手快斷了

*******************

第三個是我覺得全部裡面最好玩的遊戲叫「雷射神偷」, 現在好像有些飯店也有玩這個。

每個從小到大看過阿湯哥不可能任務的人心裡應該都有一個特務夢吧! 結合紅外線與雷射技術,煙霧瀰漫,配上MI的音樂,親身體驗當一個手腳俐落的特務 

原來紅外線一般肉眼是看不到的,要透過介質例如煙霧才能讓它顯現

瓜:我知道紅外線一般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我不知道要煙霧才能讓它顯現

我:你為什麼知道紅外線一般肉眼看不到?

瓜:LINE TOWN裡面有演啊,只是他們都要戴特殊的眼鏡才能走過,這裡可能全部的人都要配那種眼鏡太貴了,所以用煙霧

哈哈,也太一針見血了吧

噴灑煙霧讓紅外線顯現的過程

67-IMG_4556.JPG

68-IMG_4557.JPG

看到這個紅色光束,整個就是讓人非常地血脈噴張,但是非常現實的是,大叔大娘們歷經風霜的身材與身手,通過的時候還是整路一直嗶嗶叫XD

有的爸爸必須背著或抱著手上的小小孩穿過,一樣整個嗶嗶叫,另外,也有小孩就一直趴在地上蠕動前進,也很好笑

回來的車上我們還在討論,沒錢版的可以像花媽家一樣,拿紅色尼龍繩掛鈴噹在家自己玩

69-IMG_4559.JPG

第四個體驗是飄飄球射擊區

 

71-IMG_4561.JPG

利用的是泡過水的水晶寶寶當子彈,裝入彈匣,射擊前方空氣對流飄浮的乒乓球

槍還可以連發,射擊的聲音聽起來很厲害,什麼時候各大夜市會開始導入?

因為只有兩把槍,一整組的人排隊排好久才玩到…

第五個體驗是互動多媒體的遊戲 。裡面有體感控制遊戲與城市綠能教育

72-IMG_4563.JPG

我喜歡這個龜山島與公共建設的遊戲,讓大一點的小朋友能夠從感應互動遊戲中了解建築對環境造成的污染, 也讓他們學習在建設的同時如何做到節能減碳,與大自然共存並取得平衡(通常這都是媽媽自以為)

73-IMG_4565.JPG

另外體感控制遊戲這區要介紹的重點是紅外線的感應器,可以把手部的動作投到螢幕,以後希望能取代滑鼠

小瓜在玩以前我也玩過的cut the rope 

第六項是AR畫魚平板投魚,這個在豪斯登堡與安永心都玩過了,所以小人非常隨意就完工了, 從小接觸這種東西到以後理所當然在他們的生活當中,以後這也不會稱為科技了吧

74-IMG_4566.JPG

75-IMG_4567.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重頭戲VR眼鏡DIY。

本來盲爺說要來做VR眼鏡,然後據說是利用cardboard 與凸透鏡,當時我心理就想說怎麼可能?!

沒想到盒子折一折,手機插進去,Youtube打開VR360 (網路上有許多已經做好的VR影片)

耶~~真的,影片就有360度的空間感了 

如果是這樣,老人的老花眼鏡也可以做到嗎?

76-IMG_4568.JPG

78-IMG_4569.JPG

77-IMG_4570.JPG

連媽媽也忍不住拿來看

甚至還有適合小孩看的虛擬影片

從這次的經驗中我深刻地體驗: 其實所謂的科技並沒有離我們這麼遠,能不能拿來做什麼是一回事,主要是理解一些原來其實很簡單的概念, 然而在這點,其實有時候大人比小孩還難以突破。

整個體驗館的活動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新鮮,導覽解說人員也非常專業與親切,從體驗中了解了原理。唯一缺點就是一場場次的人太多,變成輪流等待的時間過長。

從三點整整體驗到了五點半才離開,剛好趕上了宜蘭下班礁溪的塞車潮。

通常走國三回來我們會順路到南港的citylink點爭鮮吃飯,因為我喜歡這種吃飯模式: 想吃什麼平板點下去,然後新幹線分秒不差送到你面前, 不用服務人員點餐不用服務。另外,現在它還不能電話訂位,只能網路訂位,網路訂位網頁操作起來也很流暢,依照當下最接近的時間當default, 而且它完全有考量到手賤臺灣人習性,例如我們塞在國5本來猶豫要訂七點或七點半,想說先訂下二個時段再取消,沒想到訂第二個時段時就跳到了隔天,沒關係,訂位與取消完全彈指之間。

 以上完全正中我不愛跟服務業的人打交道的下懷,你只要最後盤子幫我收去洗就好了。

80-IMG_4520.JPG

今天就是整個一連貫的科技感(那指羊為鹿是?)

 

81-IMG_4521.JPG

新幹線載著炸雞來了~每次從國5塞回來都有一種腰酸背痛兼飢寒交迫,在這裡整個就是覺得吃到人間美味,不過嘴利的小瓜還是覺得上次吃比這次好吃

我:因為你都在玩VR眼鏡沒好好吃飯吧?

79-IMG_4519.JPG

CP很高的蛤蜊烏龍麵

48-IMG_4489.JPG

現在也有兒童餐,二瓜不用再只能吃茶碗蒸了

49-IMG_4523.JPG

而且現在還有滿三百的抽獎活動 ,

50-IMG_4524.JPG

雖然我們抽了三次都槓龜

51-IMG_4525.JPG

52-IMG_4530.JPG

一貫的citylink要到P棟前 經過ABC棟時的逛街,二隻在等我家盲爺逛街買衣 

 

 

我覺得這幾年去宜蘭看到的變化蠻有趣的,從飯店泡湯到農產農業,從農場體驗到觀光工廠,到近期去的安永心食館都是走科技體驗風,除了大企業大財團,在地與農業,科技人也一路進來插旗宜蘭觀光。

抱著開放的心態與小人一同體驗,其實科技真的沒有離我們很遠(大概60公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