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貳樓打字更能感受Peaceful 的聖誕。Dear Beakle, imagine friend, 我會好好地守護你在小人心中的位置的。我覺得我真的好像化石(原來小瓜的化石性格源自於我),能夠在一方之地key字就是我最大的興趣。

不知道是不是待降(禮物)的心情起伏過大,回想起來這禮拜幾乎天天被兩隻生氣呸面。

今年準備的聖誕樹是平面的,背景太白了加點雪花。果然聞氰所見略同

 

12/20 被偷折的天使

這禮拜準備星期六繪本班的課時,把桌上的折紙天使剪下來貼在我的平面聖誕樹上。二瓜看到之後,非常生氣,因為她說這是她第一個練習好怎麼做之後,把最喜歡的留到最後做,我把它拿去做掉了他就沒有得做了。

我:「我又不知道那是你要的。」(明明整本折紙書都是我買的)

我:「這已經幫你做好了不好嗎?」

二:「不要,我要自己做的。」

我:「好啦,那我明天再做一個一樣的還你。」

二:「那不一樣。」

我:「不會啊,自己畫的更有創意啊。」

(完全爆哭不買單)

隔天,盲爺到敦煌買了一整本新的折紙,裡面也有天使。

二:「媽咪,這個天使比我之前的還可愛!」(果然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

我:「You save my Life!」

盲:「花生了什麼事!?」

 

12/21 我一定要媽咪參加!

星期四晚上二瓜一直央求我參加她隔天的聖誕變裝趴踢,就像當時Baby Boss 一樣。雖然已經跟他解釋很多次了,最近很忙沒辦法請假,姊姊的運動會是星期六所以才可以參加。

即便先前就講過了,但是快到時候,情感上還是沒辦法接受,回家的路上就一直魯一直魯,魯到最後我就翻臉了,就像叫一個瘸子跑百米一樣的無力感。

這是我一個點。

二瓜說,雨鞋(化名,她的好朋友)下課都有媽媽接,我都只有爸比。

我:「爸比也很好啊! 我們的工作安排才能讓我們可以分段照顧你們。」

二:「可是我不要爸比,我要媽咪!」

但我必須承認,聽到二瓜說別人是媽咪接,我還是覺得很難過。我沒有盲爺這麼involved 他們的學校, 無論在實際上或情感上,這讓我產生愧疚感。

無力產生憤怒,憤怒又產生愧疚,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即便有愧疚感。

然後三個人哭成一團,在黑暗光中看到盲爺回來。

我衷心感謝盲爺,總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撐住我。

 

IMG_7136

聖誕走秀。本來二瓜要承姊衣缽一樣一件米妮到底,但姊姊臨時反悔不借(明明就不是她的),她也很有骨氣就不要。

於是老師主持人介紹的時候就變成:「讓我們歡迎…米妮…..........旁邊的蝸牛!] 

在整個幼兒園90個人就31個扮公主的前提下,蝸牛確實看起來很像旁邊跟班細漢

IMG_7197

沒關係,我們的小蝸牛是衷心喜歡她的蝸牛裝(雖然希望有另一套瓢蟲裝…就是愛昆蟲系列)

一起完成薑餅屋

  這天特地讓小瓜請假來參加妹妹幼兒園的活動,回來看看同學與老師

 

12/22 早洗澡是不想當壞心眼

不知道哪裡學到了「壞心眼」這個詞,每當我玩跳棋故意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就得到「壞心眼」的怒吼! (我是在教你們鬥智好嗎!!)

已經一個禮拜叫洗澡都拖拉(冬天嘛!)

終於在前一天同時跟叫瘸子跑百米時爆發,隔天完全乖乖的。

我: 我叫你們早點洗澡並不是要剝奪你們玩耍的時間,並不是要叫你們睡覺,而是就像跳棋一樣,傾巢全出,我喜歡把事情先做好,剩下了有多餘的時間時,

再玩五分鐘,沒問題。

唸故事,來二本。

睡前金句,一定要。

睡前聊天,盡量聊。

能當多拉a夢,我也不想當壞心眼

所以,你們不要只要我叫你們,就開始牛鬼蛇神。

(他們聽到牛鬼蛇神就笑得東倒西歪)

 

12/23 我以後要穿的小紅鞋

出門前,應景聖誕節,叫小人拿出他們的紅鞋穿,他們不開自己的鞋櫃反而打開我的鞋櫃。

 突然發現他們平常最愛偷穿的那雙平底芭蕾小紅鞋不見了。

瓜: 「媽咪,你的小紅鞋呢?」

我:「這雙嗎?」(拿出另一隻紅色低根鞋)

瓜:「不是,是之前那雙小紅鞋。」

我:「呃…我收起來了。」

瓜:「................

瓜:「你把它丟掉了對嗎?

我:「對。」(像做錯事的孩子)

(二隻開始爆哭…)

現在我自己的鞋不穿了都不能隨便丟是怎樣?!

我:「那我再買一雙一毛一樣的?」

瓜:「不一樣! 那不是原來那雙!」

左思右吋…

我:「 那,我買新的之後,把它穿舊了再留起來給你們穿。」

(停吋一分鐘)

瓜:「好,一定哦!」

我突然懂了她們的哭點。轉頭跟盲爺說:「你覺得他們會想要穿你已經穿臭的襪子嗎? 但他們會想穿我已經穿舊的鞋子!」(驕傲完勝)

即便只有那剎那,即便事後過忘,但有那麼一瞬間,一雙紅鞋成了連結彼此的臍帶,也告訴我自己,我給什麼很重要。

 

12/24 就守護到不能守護為止

相信今年很多人家,都不約而同地收到Santa「提前」送禮。(老公公是12/25送禮,但12/24是星期日)

盲爺故意跟小瓜說,他問他的學生,幾歲之後就不會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了? 大概三四年級吧!

小瓜一聽,又突然爆哭:「為什麼? 我不要! 我還是小孩,而且很乖!」(怎麼這週哭點這麼低啊…)

(默默瞪了盲爺一眼)

我記得我以前教過一個家教學生,她到十五歲都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好幸福。

雖然收到禮物很開心,可是我更希望他們體會耶穌降生的祝福,這點我們家沒什麼障礙,雖然有一首歌叫:「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

聖誕老公公與主耶穌沒有並存的困難,因為位階清楚,耶穌派聖誕老公公來(雖然不是很仁道,還有超時工作的問題) 目標: 乖小孩。

今年兩位非常早就「下單」了-毛毛蟲鞋(現在小一的主流鞋),但sogo只有紅或藍,只有日本才有五顏六色的鞋款,只能透過代購。

兩人穿過的心得是…非常好墊腳尖(是要一直墊腳尖做什麼?),忍不住就擺出了DM上的Pose.

更好笑的是,早上去盲媽家還加碼:

「唉呀,聖誕老公公不知道你們去年搬走了,這裡又留一份禮物,快拆開來看看!」

著裝,變聖誕吸血鬼了

哈哈,果然去教會就被大一點的小孩子打槍了: 沒有聖誕老公公~~

我小時候也沒這個說法,更不用說禮物。如果你也沒有,我們可以從我們開始,讓小孩的世界多一份純真。

為了守護孩子,聖誕老公公,請好好守護你的肝與荷包

12/24

 

12/24 平安夜全員到齊

又是另一個爆哭點。

二瓜一直期待能全家在家(包括盲爸、盲媽、盲妹)在家的時候舉行拆屋儀式,大口吃掉她親手的薑餅屋。

這時盲爺才突然想到,對後,等12/31號姑姑結婚之後,就搬出去了,以後就看不到姑姑了! (然後兩人開始回想當初結婚當天之後住哪裡?)

「以後看不到姑姑了!」 想到這點,兩人又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又怒瞪盲爺)

呃…以後可以跟姑姑約「返家過夜日」啊,不會看不到啦! 

分給心愛的阿公麻吉

然後一直監督我們有沒有趕快吃掉,我已經吃六片了好嗎!!

不過當二瓜拿給盲媽的時候 ,大概第一次吃到薑餅屋(這不是拿來裝飾而已,原來可以吃啊!?)  覺得沒什麼薑味,下次記得要薑母鴨等級的才能送上啦!

沒什麼比平安夜全家在一起瞎哈拉更幸福的了。

每到聖誕節,往往是基督徒忙得天翻地覆的日子。聖誕老公公、象徵的紅白綠的dress code, 練到二姊都封mic的日子,冷天裡的報佳音,滿桌豐盛的愛宴。

即使都沒有,還是能感受上帝與我們的同在。

 

突然翻到2011年許下的心願:

我希望許下心願有一年能到有雪地的地方過聖誕,讓西瓜當個真正的snowman,加油!

因為有人怕冷

因為有人冬天不旅行

因為有人覺得太遠太累

6 年後除了多了一隻(太冷只好睡覺),雪人的心願完全沒實現耶…XD.

 

延伸閱讀:

2016 5Y11M/4Y3M 緊張得不得了的第一次學校聖誕趴

2016 5Y11M/4Y3M 聖誕網球課

2015 4Y10M/3Y2M 2015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2015 4Y11M/3Y2M 明明就是聖誕老公公降臨的聖誕趴

2011 WK47 聖誕三色-SNOWMAN WHITE&聖誕紅配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