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小瓜在盲媽的平板,意外在youtube找到一片大概20分鐘的「皮卡丘與伊布的好朋友」短片,超級夢幻可愛,並且意外發現片尾曲超好聽,於是就要盲爺彈給她聽(李查克萊德乾相對音感還是需要樂譜),她要學起來,盲爺就指使我去找樂譜。

是的,我就要憑片尾這個小小的資訊去大海裡找

於是我找了一下片尾有幾個關鍵字「惠比壽中學」「手をつなごう」樂譜→這裡。有樂譜,但要買,一堆日文我不會買。(不想研究...)

好奇的是為什麼中學的表演音樂舞蹈水準這麼高? 進一步再查,原來是日本音樂公司以虛擬私立中學為號召(我就想說日本的中學怎麼這麼厲害,可以兼顧事業與學業)、專出美女 、平均年紀16歲,光打出關鍵字就可以騙入蒐尋量。

總之,盲爺只好聽副歌的部份,簡單地教小瓜。

很快就學會了

旋律記起來之後,因為這首歌是日文,我們家沒人會日文可以教她 (但小瓜說其實不會日文也可以唱日文歌,把它聽很多遍記起來就好了,你怎麼知道可以這樣,不過那是鸚鵡的行為)

於是我就跟他說: 你現在會曲了,你可以自己填詞,依照節奏填入你想要說的話。

結果就有這段自彈自唱

其實前面一開始還有還有阿公、阿嬤、姑姑、爸比、還有妹妹…(就唱三遍)→小孩子會填的詞就是這麼生活可愛,但盲爺很不滿意為什麼他只有被放在群組,媽媽我就是可以單獨被副歌solo。

二瓜要求一起表演,還有手比愛心帶動作 (果然辛苦是有代價的) 

 

小瓜真的很喜歡可愛系的伊布進化

這是她畫睡前畫的的皮卡丘與伊布好朋友的角色說明。

應該影片看完就指得出來分別是哪隻,對了,這裡面有七隻,小瓜畫八隻,因為少了仙子精靈

這是有點走火入魔的專門為難媽媽的考卷設計(補教名師的女兒從小就會設計考卷),紅圈的部份是每個神奇寶貝的特徵,必須要從小小的特徵中猜出來這是哪隻神奇寶貝,然後旁邊有每隻猜出來的得分,下面一堆波浪的線表示文字題目(但她還不會文字) ,每張還貼滿了貼紙表示猜對的鼓勵字樣。

更…那個菱形還是二條線之類的是什麼東西,誰猜得出來啊! (結果兩姊妹互相答對,媽媽我只中一半,而且過了三個月後寫,我幾乎全不記得了…)

雖然之前有些不好的消息,但最後我們還是看一下16歲青春無敵的表演吧! 這樣更可以知道小瓜在彈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