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臺本來早上在播的是折紙,買了一疊,於是我家每天回家就多了一大堆折紙,例如說今天的主題是魚,小瓜就會不停地練習直到記住,並且回來強迫教學,大概一次五十隻而已。(下次要專文拍照紀錄)

現在11:00am播的是<一起來畫畫>,每天早上盲爺就會將他們的作品傳給我,然後開始猜謎。

有時兩個人都畫,有時只有小瓜畫。以下都是小瓜畫的:

西瓜

蜻蜓

蝴蝶

飄蟲

banana

太陽

太陽花

戴帽子的人

長頸鹿…不是毛毛蟲

企鵝

螃蟹

充滿愛心的螃蟹

章魚 (本來我想誇圓型愛心處嘴巴的位置畫得很好,後來發現那是它的鼻子)

烏龜

有花紋的烏龜

兔子

上圖就是他自己做的棉花小兔

呃…雪寶

 

Peppa? 不是,是河馬 (左上角那個很像河馬嘴巴剖面,不過小瓜好像說是有紋路的奶瓶,受到媽媽有一陣子很愛畫纏繞畫的影響)

這個才是peppa…有,我注意到了,鼻孔的位置不同

蛋糕。這個蛋糕很多裝飾,來看成熟不少

呃…不確定是蛋糕還是機器人,總是又是紋路的展現

聖誕樹

披披風的駱駱? 不是…沒禮貌…是大象 

父女自畫像。只是你的帥爸比在哭啥呢? 

小瓜平常在彈的小鋼琴,已經用這副玩具單指練八首了,可怕的記憶力

 

<未來的畢卡索-二瓜專區>

不要看二瓜的畫好像很抽象畫,我倒是覺得他重點精華都有掌握,線條流動、色彩奔放,不像小瓜一筆一畫那樣拘謹,後生可畏啊!

令人莞爾的蜻蜓。畫得很奔放啊,大大的眼球,重點都有出來

二瓜畫的城堡,超繽紛的

威斯帕(幽靈)

因為她去做黏土也選了威斯帕(但怎麼做得很像漢堡神偷?)

 

帥爸比在哭 (其他的是頭皮屑嗎?)。二瓜的畫裡從來沒出現過我,眼裡只有帥爸比

我覺得就小瓜的經驗,2.5-3.5Y時最無拘無束的畫畫噴發期,自己隨便就會畫出些概念來,到了4歲之後就開始覺得自己不會畫、畫得不像、畫得不好,然後如果沒人教就不會動手。雖然<一起來畫畫>開始教小人怎麼畫出物體,但是小瓜就會「一定要照著他教的畫才對」(希望這只是過渡期),這點就不太好,這樣你只是記下來步驟而已,補習或是老師專門就是教你SOP,修飾出普羅大眾認知的知識或美感。

我眼是我筆,當你閉上眼睛,那個東西、那個畫面就呈現在你的眼前時,代表你的感官打開、觀察力深刻,那個才是我們希望你拿起筆時所要展現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