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瓜上禮拜又在叫嘴巴痛,估計又是長牙問題,只是覺得很奇怪怎麼離上次長牙與塗氟(NO1_2Y8M 格子兒童/青少年牙醫診所塗氟)也已經快一年了,長這麼久怎麼還沒見到小白頭? 怎麼還在叫痛?

原來小瓜是最後一顆臼齒還沒完全長(高)出來,在長出來的過程中擠到後面的牙齦肉,所以整個肉摸起來鼓鼓突突的,並不是那個位置還有一顆牙還沒有長要冒出來(我就想怎麼會這麼慢哩...), 而肉與牙之間如果有卡食物的時候就會覺得疼痛,難怪我一直長不出來的智齒三不五時就會痛一下。

所以下次又痛時就刷一下牙就好了。

不過得到牙醫師非常不幸的大預言: 趴睡的小孩又大牙(盲爺都是你們家的基因害的!),換牙有九成會長亂,因為沒有空間長啊,除非換牙的時候變成了小臼齒,不過基因有可能突然換序列號嗎?

那二瓜不是更不幸了嗎? 她現在一眼看就是超大牙,尤其是門牙,跟兔子沒什麼兩樣,雖然拜目前這些少少長出來的八顆大牙所賜,讓她吃什麼都所向無敵。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能說好吧,開始存錢準備日後矯正牙齒了。

基因生長真是很有趣的東西,天生註定躲不掉,我的少又小牙齒就配大牙縫,雙瓜的大牙就是配牙縫密要勤用牙線,絕對不會有小牙齒配密牙縫,因為牙就這麼多顆除非你的臉尖到一個爆炸,也不會有大牙齒配寬牙縫,除非你的臉是許效舜。

DSCN4832

先來刷刷牙

DSCN4834

等候的時間又塞進去這個洞裡玩了

DSCN4849

這是前人排的啦,不是他們二隻

DSCN4835

 

叫他們練習等下醫生檢查時嘴巴要張大

DSCN4836

呃?這隻要嗎? 提前順便練習一下好了

DSCN4839

巧虎虎爺的洗腦也是雙瓜們一開始學刷牙的好幫手啊

 

 DSCN4850

果然是間很注意到小朋友流行趨勢的診所,牆上螢幕放的是冰雪奇緣

DSCN4879 

開始進來看了、醫生先再刷一次牙,小小孩看不用上椅子,與醫師膝碰膝讓小人躺在上面。我突然想歪的是…要是爸爸帶來的、又萬一是長腿一族(我不是在說盲爺),這樣不是很害羞嗎?

DSCN4880 DSCN4883  

小瓜上次來看哇哇大哭,這次超勇敢、嘴張超大、配合度很高。想到她打針都可以笑著打了,看牙算什麼,已經得到媽媽的真傳了。 

 DSCN4870  

爸爸在一旁聽醫生的解釋聽得極為認真,但其實原來他還是聽不懂醫生的趴睡小臉大牙以後齒亂的理論,小小人一歲半有八顆之後就可以帶來塗氟了

醫生竟然誇小瓜牙齒保養得很好,媽媽應該有很用心幫小孩刷牙。其實當下超心虛的,每次小瓜吵著要刷牙時大人就裝睡;爸爸則是說他當時很想跳出來說,其實都是爸爸在刷,為了給我留點面子沒說。 

不過,今天友人說很質疑政府補助小孩塗氟這件事,因為塗氟好像要徹底清潔牙菌斑後做才有效,小孩這麼小又不可能洗牙,所以效果其實是有限的。呃啊,那含氟錠不就也是雞肋動作嗎? 其實我覺得也是耶,會不會蛀除了與飲食刷牙習慣有關之外與天生的遺傳也有關係,像有人的大牙大概三天刷一次跟每天刷的相比,竟然反而沒有蛀牙,這對認真保養的人豈不是天理不容嗎?

最後盲爺注意到的重點果然跟我不一樣:

1. 親切的女牙醫師是65年次的,他說他有瞄到執照上寫的,但我總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2. 他說果然現在差不多都60幾年次的在創業,他們這種一定跟律師事務所一樣是合屬,共用這些護士以case分案源。…你真的中毒太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