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會來韓國姐妹教會交流一整個是半推半就。

某天在星期日來教會做禮拜、厚臉皮一家人蟹居盲媽家的車、展現高超的特技-五大二小塞1.8的路上,討論到盲媽八月去完日本九月要去韓國,並且想要帶小瓜去→一歲半的時候帶過去日本完全阻撓你的shopping行程還不怕就是了。

口裡雖然很焦慮怕麻煩了別人,但是心裡卻是巴不得把這個囉嗦鬼踢出去,不然我又要獨自帶二人奮鬥五天,少一隻會輕鬆很多,二瓜這個隨身行李也可以拎了之後,盲媽前腳走我也後腳跑,應該可以蠻逍遙度過這幾天。

這時盲爺冒了出來:「啊,不然你們一起去好了啊? 」

我:「啊?」(你怎麼可以在一個密閉空間陷我於不義啊?)

我:「應該已經截止報名了吧?」

盲爺:「還沒還沒,盲妹還沒幫忙機票還沒訂。」

我:「這…這樣好嗎?」 

此時盲爺又加碼:「而且有媽幫忙帶小瓜,你帶二瓜這樣應該會比較輕鬆,你們也可以彼此照應。」

(最好是有我在的時候,小瓜會這麼乖去找盲媽,而且還被『熱心』的韓國人分配到與盲媽不同宿的home stay,只因為這組夫妻會講中文。)

我:「呃,好我再研究一下。」

回來盲爺還心理建設了一番:「反正在家也是帶,出去換個心情帶也不賴啊。」

之後盲妹就去準備紐約出差了,留下了我要自己訂機票決定要不要去,但這也實在太折磨人了,所以我一直拖拖拉拉、龜龜毛毛、想東想西,沒法按下那個一個人準備帶二隻與親愛的盲媽去韓國攻略的「從容就義」鍵。

經過了幾天的禱告之後,我心情終於比較平復了,本著基督的愛,這是再特別(?)不過的機會,不然愛國如我,楊淑君的眼淚還歷歷在目,男籃亞錦賽的阻擋猶在,韓國怎麼跟也我的人生沒有連結,甚至以後也不會考慮全家一起出遊,雖然票是訂了鍵是按了,但出發前一直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出發前有看到行程表,當時一看覺得算安排得蠻鬆的,應該會很輕鬆吧,不料會友之前出發前就告知韓國教友很熱情,每次參訪的行程都超多,上面打的時間本來以為只是參考用 ,回來整理的時候發現,全都照行程的時間走。

Sep.6 (Fri) 松山→金浦13:50-17:25→Dinner→Homestay

Sep.7 (Sat)Take a Rest→12:00 Lunch→Wedding→Yanghwajin missionaries Memorial→Dinner  

Spe. 8 (Sun)Church→Worship→Lunch→Day Tour at 南大門、明洞→Dinner

Sep.9 (Mon) 金浦→松山→11:00-12:50

 

DSCN6404

 拿著嘉寶星星餅乾一直喀

DSCN6408 DSCN6409 

這趟小瓜以為「出國」唯一給小朋友玩的open將→不是啦,這裡還在松山機場

DSCN6418  

 有了阿娜答的頂上kiss頭上,相信這趟旅程會很愉快→一堆跟我一樣不要臉的熟女跟金城武拍情境照

 

開始這趟從容就義 義光新堂交流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