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從英奧比站搭一站直接到聖陶沙站,但一切都是為了打發時間,等待凌晨一點的班機到來,就沿著跨海步行道走下去,最後順便在怡豐城(Vivo City)逛街吃晚餐。

DSC_6526

DSC_6533

DSC_6525

這是他們的夢之湖廣場

標示星號的相片1

我們就不要再責怪蛇斑斑花燈長得像青蛙了,這種冷血動物舉國做得皆然啊,就算加了睫毛也只是徒增妖氣而已

DSC_6531

一個整很有年味。

本次特別認得(因為一直都在找)的二個字: handicap& lift. 沿路走過來,完全沒有扛到車,可見他們的殘障專用步道與電梯真的都有銜接到,大概為了讓坐車推車的人無聊,沿路也都有布置好風景,讓人忘了自己是走與眾不同的步道,唯一的意見是每段幾乎都很繞路很長,大概知道與眾不同的路走來特別長。有時候在臺灣推車,連接得亂七八糟不連續不說,殘障步道被設在陋巷別路,一整個推起來就很讓人火大。

 DSC_6529 

雖然搭長翅膀的沉思者一點也不搭,每次看到沉思者總讓我聯想羅丹沉思者的行為歷史考古

小瓜:「媽媽,這什麼啊?」

我:「他在大便。」(…又是壞言教)

小瓜:(立刻走到他面前)「加油!加油!大下去」→巧虎總是會幫大便的小朋又加油,於是每次大人大便都一定要被迫開門見山被小瓜加油。

 DSC_6542

魚尾貓

DSC_6552

來到小孩的愛店-candylicious

 DSC_6549

DSC_6564

這世上的樹如果都長這樣子,小孩子一定開心得不得了,整天到樹下等收成,比牛頓還認真

DSC_6557

DSC_6565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M&M,自從老唄從Vegas帶回來五顏六色的餐盤杯子,這個豆豆+巧克力已經榮升為小瓜心中的理想第一品牌,草莓泡芺,請退位。

DSC_6572

至於有著香蕉飴口感的Jelly bean,還是請退位

DSC_6578

還好當時在LA有衝過Universal Studio了→這裡&studio tour ,不然帶著二隻拍個球閃人應該會相當飲恨吧!

DSC_6595

DSC_6585

這個跨海步道即使下雨了也有雨棚,沿路走過來可以看到濱海風光,上面還提醒你還有多久會到,原來走路逛街時間才消耗得快,下午坐在Coastes 一直看錶,覺得過了好久怎麼才三點。

 DSC_6580 DSC_6582  DSC_6589 DSC_6591

DSC_6592    DSC_6596

這時候,我們的行李其實還是掛在英奧比站。於是到了晚餐時間在Vivo City,Vivo City 真是一整個大到不像話,連找個information desk 問nursing room都要通過大半的區域,然後再找對樓層與區域,先把二瓜餵飽、補充熱水後,找到有賣「飯」的亞洲餐廳,之後由我顧著小瓜吃飯,這餐一定要餵進去,不然到機場又不知到幾點了,早餐肯德雞漢堡才啃二口,中午的pizza又不吃,利用這段40分鐘的時間,盲爺則是找到捷運站入口後,背二瓜坐捷運衝回去拿全家放在一起的大箱行李。

DSC_6631

最後還記得在supermarket買伴手禮與肉骨茶香料包,又再轉捷運到機場,中途二瓜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大哭,仍無法公開哺乳我最大的阿母(我怕被鞭刑啊),只好任背著二瓜的盲爺丟臉

,並且又重蹈覆徹了發生了如小瓜當時WK19福隆海水浴場臺鐵回來的路上的丟人球事件,每次大哭丟臉了就丟回來,我也沒辦法啊,看著食物不能吃他不是更火大嗎? 大眾運輸上短短的十分

鐘又弄得像十年一樣這麼長,前往樟宜機場捷運上很多來來往往的背包客,看到這幕應該決定賭定要好好繼續背包流浪下去,不要隨便鬧出人命吧!

DSCN9567 DSCN9568

真正到機場時已經九點半了,這就是傳說也可以睡的免費電影院,而且也確實有看到腿部按摩椅

 DSCN9570  

最後11:30pm看到這二張躺椅時,也顧不得形象,腿快斷的我(推整天病童推車走至少我想超過五公里的路),腰快斷的盲爺(背著二瓜走路超過十小時,直到晚飯後才換我),立馬給他躺下來,也算有達成睡新加坡機場的心願吧? 看前前後後都睡滿了人,有些專業人士還自備眼罩。

航空公司還算有良心,1:00am的飛機,11:50pm就放人check in進去睡覺了,並在飛穩之後立刻餵豬,雖然不知道吃這餐是吃什麼意思的? 難道背包客真的會連晚餐也不吃等著這時才吃飯嗎?

DSCN9569

我想樟宜的治安應該夠安全吧,M&M警察會守護我們吧?

躺到躺椅的那刻,我本來以為惡夢已經結束了。盲爺說還有夜機上final count down的五個小時,果然那才是最艱辛的一段路。

生病的雙瓜,要他們不哭不鬧乖睡覺實在很難,還好至少二瓜回程空姐有主動安排提籃,果然二瓜在睡提籃上是經驗老到,孤兒瓜母12小時都睡過了,face down放下去就睡了,

但是小瓜還是怎麼睡都不舒服,即使已經在最前排了,即使幾乎一人睡二位,即使趴在人肉壂父母身上,每10分鐘換一個姿勢,高燒仍讓他不停想脫衣服,不停唉唉叫, 一開始小瓜又只肯趴我身上,同二瓜又要喝奶時,一人恨不得當二人用時,比上次的一個人帶二瓜從美國回來,不停final count down 飛機螢幕上mile and time的 那時更痛苦,因為you can do nothing for her except comforting and comforting.

全家這趟回來,全家生病,整整元氣大傷,一個禮拜之後才復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