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好奇每家的零食policy如何?是絕對不准吃?是有條件的狀況下吃?還是buffet吃到飽? 沒想到除了生病的問題,我沒想到零食的問題是兩家相當歧義的一點。

 

典獄長家-除了正食,少有零食,如果正餐不吃就收起來,餐與餐中間更是沒有零食,再不吃就好好餓你一天。請參照NO1_1Y5獄中的用餐人權

盲家-要隨時補充零食,因為跑來跑去要吃零食才有熱量,並且要吃來自日本的精緻高檔零食。

於是造成了樓上樓下有強大的區隔,樓上是糖果屋、樓下是貧民屋。

因為典獄長家訓練有素,以前除了本身很少吃零食之外,主要也是怕吃習慣,所以家裡往往不放零食

但是現在宅在家裡無法出門的關係,又常常發火完需要好好補充心靈,因此很難不屯糧,只是為了防家賊,必須要藏起來,真正施行起來卻確實有困難度,因為逃不過零食雷達達人小西瓜的法眼。 

 

最近,從我態度鬆緊的程度對照他吃零食begging 程度的curve, 我深深體會到: 我是這個家最後一道防線,如果連我都失守了,就沒人守得住了。

 

剛開始被他發現原來樓下也有零食山的時候,我一開始就先做防堵,我非常嚴重的告訴他:「我說可以吃的時候才能吃,你不可以求我,求我也不會給你,什麼時候可以吃? 中間肚子餓的時候,或是飯後我們一起分享的時候,如果你一直吵,我就整堆丟掉。」(立即示意丟掉)

這麼長的一堆句子他到底是有聽懂沒聽懂? 我只知道他聽了之後眼神恐懼地說:「乖乖、乖乖」(不是要吃乖乖)

25塊一盒的義美草莓芺吃起來實在很空虛,一不小心就會見底,這天我吃到剩二顆,眼尖的小瓜用眼神示意我可以嗎? 他甚至不敢說出「草莓泡芺」四個字。

這時我很嚴肅地說:「可以,但是因為你吃飯時沒有認真吃,所以只有二顆(這媽媽真不要臉)。」

這樣的緊實效果維持了好一陣子。

 

後來,是個人了,西瓜的詞彙愈來愈多,要糖果的功力也更是精進,用著水汪汪的貓狗大眼睛問你:「可以吃xxx嗎?」(現在所有的零食都叫得出正確的名稱)

當我說:「不行」,他就鬼打牆地一直重覆:「可以吃xxx嗎?」(另外一個零食),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重覆後八百次把貢品塔都唸過一遍之後,他就會露出真面目地說:「我要吃xxx」(邊哭邊叫),連丟掉這招都快沒用了。

正確來說,失守的原因是因為生病。自從便秘好了之後,又開始感冒,感冒高燒到40度,整個人攤軟到什麼也不想吃,當然所有的貢品一次都拿出來,祖宗想吃什麼就上什麼。

然後請神容易就送神難了,他以為這就是以後的規格了,飯也不吃直接要糖還是要喝牛奶,不然就是看到誰回來就巴著誰要糖果,甚至現在進化到吵著要上樓,以為要去吃飯,結果要了兩顆糖就下來了。

 

盲媽準備的飯有陣子幾乎是整碗沒動,不然就是追著祖宗吃個一、二口, 生病的小瓜,即使好了也依然故我,連帶又被帶賽人帶病到的我,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然又被盲爺虧成最具執行力的CEO(註)

註:

Question: 賈伯斯掛了能發明iPhone/iPad嗎?

反Questoin:賈伯斯如果不在right moment 推出iPhone/iPad, 今天不會是Samsung Galaxy稱王嗎?

 

 於是話說又回到草莓泡芺這件事,因為盲爺是個草莓kon,於是家裡的零食都是粉紅色的,舉凡草莓鬆餅 香草還是草莓 之類的可以略窺一二,還要自清「為什麼男子漢不能愛草莓」,這句話的疑義不是在「愛草莓」,而是「男子漢」。有次小瓜在吃完了兩顆泡芺之後,背著我在挖著泡芺盒裡面掉出來的內餡,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有這種舉動,那個背影當下讓我心酸地覺得:

「我是不是對他太嚴格了?」

也因此一路隨著生病一路放鬆下去,隨著他愈來愈wild, 我就知道我太婦仁之仁了,然後發現一個天大的重點是:「不要買會露餡的草莓泡芺就好了啊!」

 

哈哈哈,留得青山在 vs 打鐵趁熱之無解之爭,病好了,該是燒柴的時候了。(熊熊熱火燃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