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請育嬰假,回家吃自己前的最後一天。

照常6點20起床,把昨天睡前床邊的奶瓶、醒一晚鼻涕的衛生紙還有換下來的尿布拿出去,刷牙、洗臉、換衣服(是的,沒有囉嗦小瓜監督就不用拍拍),為還在睡的二人,把小燈關掉、調高冷氣風量與溫度,6點40出門,搭上6點50的交通車,然後在車上神遊、睡覺。這兩天換了個司機,開得很兇猛,但是很有禮貌,每次下車都會跟每個人說謝謝,所以比較不好睡,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最後一天搭車了。

記得上回請產假前放假回家前,回去得很狼狽,事情做不完,直到5點10才帶電腦下去,電腦帶下去發現外帶證過期了,卡在5點20交通車就要開了,警衛硬是不給帶回去,當時還很有責任感的我,決定留下來把外帶證弄好,然後自己提著當時還是塊磚的電腦與最後一天要帶回去的一堆雜物,一個人在原來在荒涼桃園郊區怎麼也叫不到計程車的路口,足足等了半小時,最後打給車行才叫到了車,叫到車了還捨不得直接坐回天母,而是坐到長庚轉搭車到三重,因為等不到當時開到民權西的泛航,然後從三重再搭捷運回民權西路站至芝山回天母。

回家到時,覺得為什麼我大個肚子要這麼辛苦,淚就忍不住流下來了。

因為我們從小被教育要有責任感、要獨立、要想方法不是想捷徑。所以電腦要帶回家、不要隨便麻煩人家載、既然有車能到家不用坐計程車。

When things have never been better, 我腦袋很快就換了一套系統,就像WIN8 決定在今年10月上市一樣,可惜沒機會參與共榮了。

有簡單的方式就用有效率的方式做、錢能處理的不用搞得自己這麼狼狽、能坦然接受別人的幫助,最後,責任感要用在對與有效的地方。

 

我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會不會是一個好的決定。但是我知道我想這個階段做出這個決定,是開始可以漸漸get into「不為明天憂慮」(不是指麵包而是心態) 與「(my)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sign. 

That is, 雖然我很擔心與小人綁在一起all day long、雖然我很擔心與另一個family 綁在一起all day long、甚至明明很期待多一點時間相處,但是一相處久就會想靠夭他的盲爺綁在一起all day long,或是相關working sense, open attitude, knowledge and learning sourcing就此 shut down,西瓜日記變成把屎把尿團購靠夭的媽寶文。

但很多事確實是屎尿始料未及的,例如here, 

let me balance my life and working→我還是可以繼續跟痴漢靠夭釣魚臺是我們的!(是嗎?)

let me be patient when facing a lot of data 

let me be careful when doing paper work

let me more organized when arrange structures

let my time availale absorb new knowledge&attend class.

不以人的眼光看事情,保持對any challenge 迎頭痛擊的初衷,無論是對偽的面具、難纏的對手、惡搞的大娘、重覆性的粗工或是媽媽號的小人,從我的骨肉皮出來的,我一定想得到整治的方法。

不勉強自己去做不願意或做不到的事。山洪要避免發生南投彰化亂投髒話爆發土石流,最好的方法就是適時的通引濬、有夭當靠,並仿效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take a break and leave(這要寫下固定的 schedule and plan 請盲爺簽名畫押,and remember: NO MORE GUILTY)。

找好backup social network, 要勇敢開口→請各位宅媽與我聯絡。

最後,關於新知的吸收與應用。每次上完課我都會很沮喪,好像空練了一身本領與內功,但是經脈淨斷、手腳殘缺,苦無發揮,這對斥中國內功為無稽之談的盲爺是很難理解的,只能被掃堂斷腿到風颱尾。

能隨時隨地、不費吹灰之力,納高學府或前輩資源於手邊練功,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但是如果不行,也就是考驗自己是不是那麼上進。

說是沒想到後果的naive也好,被避小人唯恐不及的媽媽酸佩服也好,或是被虧一定會哭著跪求回來也好,總之,we'll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