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西瓜跟我兩個人待在家裡,吃飽飯後,西瓜指著盲妹的房間說:「哥哥。」

七月半時節,雖然我已歸化老大的門下了,但是仍不免想起老一輩說過,小孩子看得到大人看不到的東西,心裡毛毛的,於是斥責西瓜說:「哪裡有哥哥!」

結果她還是不死心地說:「哥哥。」

為了不自己嚇死自己,我說:「哪裡有哥哥,你帶我去看。」

於是她拉著我的手,走到了房間,指著書桌上方的方向(嗯老一輩好像也說過通常這種阿飄都從上方來),我強忍著心裡的害怕抬頭一瞧:




DSCN8299  

啃,不會是他吧


於是西瓜滿心歡喜地吃著一天一顆「哥哥」,只是突然想到這位我們從小吃到大的「葛格」為什麼要印上黑白照呢?

後來發現雖然規定西瓜吃一天一顆,但是這奸詐的傢伙會跟「不同的人」要一天一顆,所以一不察非常可能落入小人的詭計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