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很立體,除了立體書展還有樂高積木展,小典藏也有好好整理,想到我與盲爺的立體空間概念好像都不太好,希望以後小瓜不會這樣。

上次來松山文創是湊個熱鬧大拜拜看台灣國際設計展,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之前的台灣設計展比較優,anyway, 為什麼一樣在松山菸廠,這次從國父紀念館走過去要這麼久? 一來是本來在揹巾裡的小瓜已經會走了,走三退二搞很久,另外是因為施工封路而必須繞道而行,請有志前往的父母注意一下走久會小靠夭的小人。


DSCN7706

時間地點就是這樣,注意一下sponsor,等會會有驚人發展,走到入口處前還有一些小玩意兒

DSCN7712 

DSCN7700

DSCN7705

這兩個人的表情也太逗了吧,一個笑得跟傻瓜似的,一個不知道在嘟嘴什麼的跩妹

DSCN7710DSCN7709

入場前照例請西瓜拍一下偶像劇,你手在演什麼戲啊?

DSCN7714   

DSCN7715 

一開始入口處就有一面堆滿樂高的牆面,用HDR的強烈風格之後,發現一塊塊的樂高很樣一條條的DNA,聯想到該不會Nathan Sawaya 的DNA裡天生有樂高吧?或者說律師辯證與構築樂高間其實都有某種程度的理性邏輯

DSCN7717

SPONSOR 出現的洗手暗示1

 DSCN7719  

DSCN7720

出現了,自我蛻變中最具代表性的「黃」Yellow,這也是我覺得他的作品中無論面具、黃、釋放…,好像都有從壓抑中解放的一種力量

DSCN7727

這次特別為臺灣創作的101大樓,他對臺灣的印象是很熱

DSCN7748

大恐龍於2007年創作: 寬600、深100、高180,用了80,020 bricks

 2012-07-221 

 三元色臉譜,這組其實超大的,應該有西瓜這麼高,西瓜還一個個模仿他們的表情

DSCN7723

中場休息一下,凝望創作者,思考一下關於人生的課題…

 

DSCN7730

DSCN7729 

課題1之如何回到子宮避風港

這梗我懂啊,我也常常想回到溫暖潮濕的子宮休息一下

只是我要怎麼自己進去自己的子宮啊,更何況已經被另一個客人佔住了

DSCN7733

課題2,如何野放衣冠禽獸的律師西裝下,熱情奔放的內心自己

DSCN7754

 

DSCN7755  

 DSCN7756

 課題3,野放之後開始「停、看、活」:人「從小到大」(圖1),是不是偶爾「停、看、活」(圖2),而不是忙著只為生活

DSCN7759

這真厲害,簡直真假難辨

DSCN7762

DSCN7760

DSCN7757 

DSCN7761  

DSCN7766

有上音樂課的琴、有筆、有長頸鹿玩具、有擦布(誤,是肉串九大行星)、有電腦、有黑板、有打手(誤),這區應該歸類為上課區吧 2012-07-22

這個是「立體變平面化」,嗯,我想他一定有一台好的MAC

DSCN7775

 這是一幅自畫像,他說有時候就是不太對勁,好像某部份的我留在家裡了,眼睛那塊在下方的盒子

2012-07-023  

 這個我個人也覺得蠻有梗的,西瓜對著紅衣生過小孩的女人叫「阿嬤」,對著藍衣凹凸有致身材的藍衣女人叫「姐姐」,而盲爺注意到的是,為什麼圓形的東西也可以用積木拼出來,因為你注意看,藍衣姐姐的最前面其實還是平的啊,哦不過盲爺有解釋在前面看九大肉串行星的時候他就有發現了,並不是針對藍衣姐姐的胸部

 

DSCN7779

 這張的主題是「懸」,描述生命的境遇往往有時就是懸在半空,還有接受旁人的指指點點(下面觀望的頭與左邊的手)

DSCN7783

真是相當鑿痕跡的sponsor,同樣兩手一攤,無言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延伸閱讀:

Nathan Sawaya 介紹 



白天工作晚上架網站堆著堆著,堆出人氣,以他律師的直覺敏銳,進了美術館、跨足了流行、教育、建築界,甚至sarcasm過去律師的生活,所以他create 不是一個我們原來對樂高想像的bricksworld,而是現代的sculptures,作品中常常是反應真實人生與內心衝突與矛盾。

and...父母也是感激他的,因為看了他的展覽後,小孩回家會把家裡的樂高挖出來,於是終於可以有三天不用聽到小孩的聲音(我懂!)

"Hugman"也是讓他從樂高藝術品創作走向行為藝術的一步,他在紐約各地擺上Hugman,引起人們的好奇、圍觀、拍照、駐足,甚至start to hug.

最後,人們常問他的選擇是對的嗎? 最後他的ending是" The Worst Day of an Artist is Still Better Than the Best Day of an Lawyer" 

我與盲爺當然都很佩服Nathan Sawaya轉業的勇氣(法律系的應該更了能感同深受吧)。不過,我們也同意,是「先完成了給父母的交待」為他帶來了一定的經濟與名聲基礎,才讓他的才能迅速又具爆發力地釋放,又或甚至在law industry 裡看到的craziest things 與生命的struggle,才更加珍惜對比現在所做的事情的富饒意義。

既然最iconic是Yellow, 那麼就來點播一首Coldplay的Yellow 吧!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