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米    

查了一下google map, 也要1公里多

我說過我是不愛親子餐廳的人,但是有時還是會想便宜行事把他丟在一區玩具區,老木可以休息其實一切是為了田野調查,明察暗訪西瓜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情形。

沿路一直跟他說,不要因小失大受到誘惑,不要7-11的多多、不要上頂好的推車、不要布列德的麵包(阿包),不要理salon裡的姐姐,前面還有更好玩的。本來想去離家最近的Baby Cafe, 不曉得為什麼昨天到了發現剛好沒開,然後就不知道哪根經不對覺得應該信守承諾,想到下一個替代方案是中山北路六段的Lollipop, 順便回味重走當初懷西瓜時吃飽飯就從中山北路六段走到五段時的回家路。

西瓜現在放自己走的話,就是大富翁走法,骰子丟下來抽機會、命運決定,受到路上風景的誘惑,走三步退二步,第一次覺得六段還真長其實又不確定Lollipop真正的位置,只知道有435號,從700多號不知道民國幾年才走到得到400多號,又叫我抱不是要我老命折腰,決定攔路叫小黃。非常奇妙的事是,小黃往前開了不到三十秒,就到了Lollipop了,原來中間跳號得這麼厲害,好心的司機還因此沒收錢。

親子餐廳最多只能週間去,雖然已是週間並且離峰時間,但還是有不少桌客人,小小一區遊戲區也有五、六個孩子,應該不少跟我一樣是附近來便宜行事一下的。

所以通篇不是要介紹這間餐廳,因為沒有提供電擊服務讓媽媽可以好好吃飯的親子餐廳對我來說都大同小異,而是介紹野外遇到兇禽猛獸之分辨與可愛動物之逃生手冊。 


以下為明察暗訪西瓜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情形。


1.  剃平頭的小男生,身上的卡通圖案不是Cars Macqueen, 小火車Thomas,不然就是暴龍還是迅猛龍之類的

這是首要需要逃離的兇猛動物。因為他們平常就飆車競速飆習慣了,所以像西瓜這種慢速吃草的動物擋在前面的話,一定要把她撞倒,事實上她也比較不愛跟小男生玩。


2. 全身著公主裝,媽媽拿LV包

你以為這種公主應該是很無害的吧!錯了,這種公主通常非常雞婆愛管人,甚至遇到年紀小的僕人做得不好,就會受不了直接動手。

西瓜在這裡第一次玩到樂高疊積木,我正在教她怎麼做,結果公主姐姐就一直來說:「不是這樣啦,你怎麼這麼笨,最後還一直搶過來做。」西瓜剛開始還傻傻的,後來她也發怒了,只要姐姐一過來就生氣地抱手臂說:「不要」(台語,心裡應該是: 姐姐,you pissed me off!),事實證明她也是不能被軟土深掘的人。


3. 爬蟲類的總安全了吧?

也錯了,以上兩種萬一父母出來尬喜一下還會聽,通常爬蟲類還是歡必把的,要搶就搶,要哭就哭,通常吃了虧也莫可奈何。


4. 流鼻水的也要閃遠一點

這不用說的吧


5. 通常年紀相仿一點的話,比較可能平行兩條線待在一個空間

年紀相仿不代表他們會玩在一起,而是孩子們的父母比較可以互動聊天,氣質相近是很重要的,甚至像我今天就非常好運,遇到二位帶一個小孩,看我一個人帶西瓜,就幫我照顧西瓜還陪她玩,讓我去吃飯。

還有很多媽媽都很會陪玩偶戲這招,只有我是真正把她丟在玩具區,還變成別人在照顧,雖然她也自己爬溜滑梯、玩球、抱米妮玩得自得其樂,反正家裡都沒有。

而我也發現基本上小孩往往不愛跟小小孩玩,想跟大小孩玩,但是又基於大小孩不愛跟小孩玩,通區形成一個狗追尾巴的圓舞曲迴路。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原來西瓜不算雞雞叫得厲害的,通常只有生氣的時候,生氣的時候就一把抱住她來轉移注意力,我看這裡小孩不管男生女生高興生氣都鬼叫得亂七八糟。

不過不是每次都這麼lucky的,下次我肯定不會再做這種傻事來考驗自己的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