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爺熱愛吃雞蛋糕,沒錯,就是小攤子一包二十那種。幾乎每次回板橋後站也就是府中捷運,就會向根本是家族企業一樣、完全不怕警察抄的跋扈攤販們,來上一包。

根據不具名的網路調查,兼賣豆乾(因為以前樓上是天香回味鍋)的阿婆那家是口碑最好的,跑路的速度也不輸年輕人,府中站一號出口一出來的爆走雞蛋糕也有人無怨無尤地大排長龍,不過有人說吃完很容易讓人爆走,如果你在星巴克前等紅燈想說無聊買上一包,那肯定踩雷。

說了這麼多,就是不想讓府中雞蛋糕專美於前,這次買的給絲準備好好來個老少通吃的雞蛋糕。

說到我做這種麵粉類的遠親,最近一次就是車輪餅食譜了,還造成車輪牌黨工網民追殺,或是我隨便寫你還當真的哩人妻們的蒐尋風潮。姚人多的車輪牌受精卵的文章都下架不見了,我的食譜可是還硬挺挺在站在那兒呢!(因為不紅啊)

這次可以要認真地上工。

獅子心十二生肖雞蛋糕機是腦波弱的時候,被媽寶文網站洗下去買的。

《獅子心》營養十二生肖蛋糕機LCM-123

 


DSC_2550

一開始的時候,雖然有點狐疑,但我們還傻傻地相信所附毫無路用的食譜所言:「150的鬆餅粉、50的牛奶與一顆雞蛋」

DSC_2563

就算有盲妹的免手動機器打奶泡機加持,打起來還是水水的,一點也不像我們平常在攤子看到的麵糊狀,不過還是不敢造次,先烤再說

DSC_2570

還非常慎重地塗上高級奶油,還好平常盲妹有練過,什麼奶油、量杯、奶泡機一應俱全

DSC_2578

結果烤出來竟然是這副德性!而且還發生機器蓋子自動爆開事件,簡直跟爆米花一樣準時厲害

這是什麼鬼東西?! 但勤儉好瓜竟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就吃到剩三片了,我實在很擔心你今晚要拉整晚肚子啊

DSC_2595

莫非是因為用的粉是不知道什麼茶家鬆餅粉要去哪買,於是只好在新光三越樓下隨便買個粉的關係嗎?

DSC_2598

後來發現盒子上說明的比例好像跟機器附的食譜不太一樣耶,照這個除以3的比例,鮮奶好像20cc就夠了,粉給它加到150,所以又重新來了一次。

DSC_2559

母啊,要搞幾次啊,我吃飽了說

DSC_2584

這是第二次烤出來的樣子,形狀好像是對了,但是口感還是不對,外脆ok但是裡面吃起來像年糕。

不負責任的推測的原因有:

1. 應熱鍋塗油

2. 粉好像太多了

3. 會不會是根本這牌的粉就不ok

4. 有發現有媽媽沒把蓋子蓋起來, 這樣烤比較容易成功嗎?


什麼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要材料用對了人人都可以取悅另一半及孩子,後來發現根本沒那麼簡單!

甚至一度懷疑,莫非我是個連做個傻瓜雞蛋糕都會失敗的蠢婦?

口感仍是與外面小攤子賣的差很多,原來主要的原因是外面的攤販多半有加蓬鬆劑。

不過,這次深夜盲食堂的主角盲爺,可是一口也沒吃…因為他說他想念蓬鬆劑啊

 

DSC_2590

看第一批與第二批的比照圖就知道有多失敗

  DSC_2587  

閉眼度80%

DSC_2591 

不過孝順的小瓜還是吃得很開心

DSC_2565

心花都開了

DSC_2605    

最後還在沙灘上手舞足蹈起來了呢 


 

吃完還被迫表演老木最愛看的青蛙秀(泣…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