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聖樂主日,搖滾主耶穌樂團的服事,分享介紹2009年出版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詩。想不到吧? 傳統又「長」又「老」的教會竟然也會有這種主日敬拜的方式。雖然我看上面有最新的ipad ppt slide show lyrics, 連kb手都是用ipad翻譜,但大部份的長輩感覺還是埋首緊捏著手上的藍皮聖詩,如果可以應該他們應該也想用手把耳朵摀起來的吧!顯然屁股與耳朵都相當坐立難安,哈哈。

搖滾主耶穌主日音樂禮拜介紹→這裡,雖然在某年的聖誕節就看過他們表演,但是到今天聽才有全然不同的感動!

以下是我指使盲爺側錄到的部份, 並未涵括全部,並且部份影像的部份像搖晃得很像柯弗洛檔案,所以就只放聲音的部份。

 

1. 聖詩 27首 How Greate Thou Art.

(背景有老木與西瓜的和唱聲)

                          

2. 聖詩522首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Merciful

歌林多前書13:4–8 這首就是送給新婚夫妻常用的祝詞:「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所以結婚後你丟愛忍耐:p」

前面的溫柔唱出愛是…就是蕭福德本人,歲月真是不簡單饒人,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你以為這樣唱完就沒了? 當然要加入台語與ROCK版啊,一定很多人沒聽過台語版的歌詞,特地PO來對照一下:

仁愛是gâu寬容閣有慈悲, 
仁愛bōe嫉妒, 
仁愛是bōe誇口bōe驕傲, 
bōe做見誚的事; 
bōe求家己的利益, 
也bōe快受氣, 
為著人的歹拾恨, 
愛不義,只有歡喜真理。 
凡事吞愞,凡事相信, 
凡事向望, 
凡事吞愞,凡事著吞愞(ㄌㄨㄣˋ), 

仁愛永尾(不會)無去。 

跟我一樣不識泰山的或是只知道林強玉蘭花的,可以先從這首「華西街的一朵花」認識蕭老師


 

強推必點3. 使徒聖經主禱文

阮在天裡, 的父; 願汝的
名聖,汝的國臨到,汝的旨意得成;
在地裡親像在天裡;阮的日食,今仔日予阮
赦免阮的辜負,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無得揣阮入於試,著救阮脫離彼咧歹的
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汝所有,
代代無盡, 阿們!
代代無盡, 阿們!

 

主禱文可以編曲成這樣,我聽了之後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感動的,抱著西瓜跟著哼著我年輕時最愛的曲風here,代代無盡…代代無盡…真的很有感覺。

沒有蕭老師的影像不過癮吧!我去翻出來了,這首2004年就有了,蕭老師一路以來都好穩重哦,不過從吉他變BASS手了。

呃,前面朱老師唸得好像激動布袋戲哦,跟現在的慈父形象很不同啊!

曲:蕭福德,編曲:蕭福德




4. 我呣知明日會怎樣

本首是聖歌隊隊歌,感覺是搖滾主耶穌做球給聖歌隊。中間是男聲bass一哥的solo,最後是蕭 完美的ending。

 

5. 上主是我的牧者 第8篇(詩篇23)  

有啟有應,通常長老教會禮拜是司會者啟會眾應,約信大哥真是位很會帶氣氛的guild, 這就是所謂懶蠻jazz&wigglging風嗎?

6. 羅馬書5章3-5節 唸完之後大家要變作林書豪

這是林書豪最喜愛的聖經章節,就變成林書豪之歌了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致於羞愧

7. Lord, I Lift Your Name on High 

少契的清新民謠風輕搖滾

  

   

 8. 聖詩614首 Be still, my soul

  

這個朱老師難得溫柔的歌後面西瓜鬼叫的背景聲音,是因為少契有一位小妹妹把頭靠在盲妹頭上,西瓜在吃醋說:「不行不行…」

   

9. 聖詩98首 Happy Song

這首應該是為教會三隻小豬多多的小朋友所準備的吧,後面換成rock風的感覺又完全不一樣。

10. 聖詩608首 Amazing Grace

 想想黑人唱靈歌時從心靈發出的聲音,用生命呼求上帝的聲音,怎麼讓我聯想到louis armstrong

       

 

最後結束後, 約信大哥把善男信女少契們找來,之前聽說他們有渴望將所學樂器與融入新的樂器來主日敬拜讚美(果然長老派很不討年輕人喜啊!) 需要有人引導帶領,這裡就有專家了,何必捨入求遠呢?也不用堂堂請老師,只要有人帶入門,有興趣的年輕人很快可以玩以自己玩出花招的。

 

DSC_1201

 DSC_1192 

我冒著被可能被人家當作是變態的風險,拿著鏡頭對準人家的屁股,就是為了拍下鼓手坐在這木箱打的是什麼鼓是什麼啊!

DSC_1200    

 DSC_1200-001

 

ISBN (並不是圖書館的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哦) drums的木箱鼓正確名稱應該是cajon,還有圖解,是要教人家怎麼自製cajon嗎? 

整場音樂主日禮拜的鼓聲就是靠它一人搞定,可隱身於民宅,不像以前現身的大形爵士鼓殺人兇器,從" 清潔工與他的cajon"的影片,咚次答次的主音,可以看出箱子中間厚實的部份可以當大鼓,附點就在旁邊的聲音當鈸,邊緣的部份當小鼓,那crash呢? 就要隱身民宅了,就不用很大聲的金屬crash 聲吧!

另一部cajon之稻香就比較令人害羞,請必須自動忽略運動褲男的重要部位!

 

而且一個才三千多塊,我以後一定要以為西瓜打下良好節奏基礎或是為家中填購新椅子之類的理由為由購入(握拳)。


延伸閱讀 

cajon 木箱鼓

搖滾主耶穌

搖滾主耶穌首張發行專輯演唱會@The Wall

2011唱song聖詩  

 

希望沒機會現場聽的能夠在enjoy這場線上主日音樂會禮拜!或是可以寫信邀請他們去轟炸音樂服事貴教會平常都在睡覺的老人(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搖滾主耶穌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