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我終於有機會戴上這種自以為專業的大耳機了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難捉摸。沒想到我竟然有機會藉著教會三十週年紀念專輯有機會朝聖這間歷史悠久的專業錄音室,更沒到想有機會發行臺語專輯,邁向轉型臺語歌手之路,是說兩年前我連講臺語都講不輪轉,作禮拜都在睡覺的說…。

首先是佩珊的給絲列隊

錄音前的三寶給絲要準備好:「響聲」、「哈秋」(順天堂的中藥飲品取名實在太威了)與黑糖薑母(我幫你取一個「加冷筍」好了,好冷~)

還有外加空虛的膀胱。

 

就這樣一路從下午2:00錄到晚上10:30。

時間長因為分樂器、男、女聲錄音的關係,合唱就是彼此默契的考驗,一顆老鼠屎下鍋就要全部重新來過,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只好等待時泡茶交誼聊天,但是這樣也還不過只是Demo帶(錄回家練)還未進行到分聲部正式錄音的部份。盲媽非常有趣的下註解:

「上帝聽得懂就好了,不用這麼辛苦啦!」

等待的時間大概就是做這三件事:拍照、玩手機、翹腳聊天(其實還有補眠)

所以影劇新聞常有歌手錄音錄到崩潰是極有可能的事。只要集合的以下三個重要的元素:子千的實力、鬼打牆地重錄、豬狗訓練的錄音師(唱這樣,你豬啊,狗叫都比你好聽!)

但是我們當然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我們是自以為的PRO級、比錄音師還要自我要求嚴格(我根本從頭到尾都沒聽到鋼琴踏板獨)、還有溫馨鼓勵路線又非常Nice的阿光錄音師。

這次除了讓我見識到了專業錄音是怎麼回事之外,也真是超級讚嘆厲害的剪輯師有多麼重要,可以將幾個單薄的人聲疊成千軍萬馬、可以讓你高興唱到哪、休息到哪就到哪,即使不小心出錯了也可以修掉,重點是拍點要準就好,子千可以是人人啊!人人都可以是子千啊!

增陽特地準備的老花專用大本譜

唱完就先放到地上,不能翻譜,因為MIC收音很靈敏,擴約肌不小心運動了要很小心…

看起來很厲害的火箭MIC X2

F4(Forty Plus Yrs Old, 盲爺的臉可以算在forty)終於合體了,阿光老師講解唱法中

小明老師(圖左1),現在舉啞鈴練肚子來不及了啦!

因為每個人都要戴耳MIC聽鋼琴音樂,所以地上一堆線

盲爺九點來終於超上男聲的錄音

大家站著錄一天,腳都鐵腿了

最後附上男聲一合體成品就是錄正式曲作結尾吧

錄音地點: 麗風錄音室(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823)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