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回憶文。(presents&resoutions)

七爺、八爺除了有三、四、五、六、七、還會有第九、十、十一個年頭(像Eric Hsieh的二十個年頭嗎…唔…打了個冷嗦,無期徒刑也不過關二十五年)

06年防詐騙專線開通(visit both parents)、07年吃到原燒(enjoy life)、08年想要變身荒木自以為經惟(photogarpher)、09年敗犬不再遠吠(get married)、10年西瓜來了(get baby…),今年我問盲爺要下訂什麼目標,沒出息的盲爺說他覺得他已經完成了很多人生大事了。

每次買的禮物拿來下訂目標都是暴廢,完全彰顯這是對沒有恆心與意志力的夫妻。

例如八爺每年說要練強的日文,從來沒有一天把錄音帶拿出來聽過,本來買來要練日文的音響(這樣發音可以聽比較清楚嗎),變成西瓜的睡前音樂播放器。

KHS小褶在日行百里與一善之青春健康鐵馬鬥半陣行之只騎過一次遠路就塵封了,說好的大力金剛腿也退化成了軟趴小鳥腿。

七爺把八爺買的給絲給網拍掉了(被念三年,你這樣跟給人包養的貴婦轉手把性子的香奈兒包賣掉換錢有什麼不同?!)。大人冤枉啊!我當時年紀小不懂事買錯鏡頭,後來我有拿來買更適合的鏡頭啊!

唯一能夠維持下去的,只有 一年一次的出國了,即使西瓜來了也要成行。

據上,以後我們還是要靠量化的數據來期許birthday resolutions. (每年都要自以為重生的人生)

例如訓練強健的體魄,男的體脂要達要3(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女的體重要達到**(嗶嗶…消音) 

例如今年日文要檢定到幾級,照片要拍幾萬張或是洗幾本圖文書,部落格人數突破上萬(這會不會也太強人所難了,我要每天自己點幾次啊!)

 再次徵詢盲爺的resolution, 得到以下的結果:

盲爺:「一天親你五下、說三次愛你。」

蘇a:「靠北。」

盲爺:「很多人做不到的,婚姻要經營,否則容易離婚,所以我的心願是很好的。」

所以我的心得是凡事還是要反諸求己就好,可是,我現在不知道帶顆西瓜能做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