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載貨沒什麼好處,唯一我認可最大的好處是-終於不用節食了。

身為女人,非常可憐的是,一生都要與體重相抗衡,170cm模特兒如此,160cm的主婦亦然,放到小size的人身上,胖一點就以為要生了,更是淒慘不在話下。

除了要假裝自己是在飲食與健康上管理,絕對沒有減肥,稍稍有點成效被人發現後,還要假裝「沒有耶,我都正常吃,可能工作太忙了,所以就瘦了(你放屁,有這麼剛好瘦到腰與手臂),並且還要說「我最討厭運動」。

如果遇到稍稍誠實一點的,被發現有天天下班上瑜加或是有氧舞蹈,就要改個說詞:「其實我的腰椎不好,醫生說練瑜加有幫助;不然就是說我氣血子宮循環不好,醫生建議我多做有氧運動。」(我看你罵人的時候手插著筆直的腰,扯開大娘的喉嚨,感覺全身通體舒暢啊!)

最後,還要自我洗腦,其實我平常就吃得很清淡,不喜歡油膩;或是我喜歡青菜水果更勝過大魚大肉,再下流終極一點就是:「我食量真的不大」。

因為我沒有這麼麻吉的又用極端方式減肥的女性友人,所以沒有用手術或是減肥藥的人吃好逗相報,私下來告訴我:「有批牛肉好便宜啊!」(請參照食神喬段)

如果怎麼吃不會反映在身體上,誰不選肉更勝青菜?如果大胃王吃什麼體重都不會變重,誰會想當鳥食人?如果任何甜點垃圾都是愈吃愈瘦,誰會抗拒這種誘惑?

靠夭完了這些,要來談談載貨還不能大吃大喝這件事。一直以為載貨是一方免死金牌,拿著它就可以對食物通行無阻,至少不用再寫飲食日記(如下),至少不用再斤斤計較熱量,至少不用再當鳥食人,食物不用再過水、晚上可以大啖宵夜。

(飲食日記,每天寫每天檢討有助體重控制)
我就這樣過了四個月,倒也相安無事,體重一直在合理的範圍。

而上海世博一趟回來,為了與祖國同胞一競排隊走路高下,並且深深感受到祖國同胞的饑食文化,回來後完全變本加厲,不但不計較,而且還double份量,並且維持一個月至少吃一次牛排或是燒烤火鍋。(ikki, 洋蔥、紅洋蔥、小銅板、梅江銅盤烤肉*2、上乘三家,甚至貴族世家也不放過,還要來個泰國菜香米插花,這中間過還經過了萬惡的端午節與中秋節…)

於是回來後的產檢被胖子臭臉醫生宣布:「體重增加過快,太胖了要體重控制,不然到時候會生不出來」。

(被宣判時的示意圖)

20週胖了5.5kg, 25週時胖到9.5kg, 醫生不理我問他的其他問題,只是專注地在電腦裡key in "weight control"
我從小到大沒有這樣被認為過,還是被一個胖子醫生,簡直是人生的奇恥大辱!

回到家後,我速速找網路孤狗,我真的是胖子嗎?我真的沒辦法把西瓜卸貨嗎?
找到了亞培安慰用的網站→媽媽小工具→準媽媽體重評估→key 入身高體重與週數,會反映適當的應增加體重,甚至連盲爺也加入了安慰的行列,例如他認識的某某某,整個過程胖了26kg,還不是生了下來,再不行就剖腹也沒關係啊!

有沒有看到,上面寫的是「比例非常完美」!一點都不是死胖子,更!

想到還是很氣,女人也太辛苦了,終其一生要辛苦,連懷孕了都還要被要求體重,不得放鬆,一人吃兩人補根本是個屁,一下被威脅會胖到自己不是小孩,一下被恐嚇會很難生,真是不得其擾。我想要把希望遙寄在做月子,結果已經有人打預防針,月子餐會很膩,做月子太過的話產後減肥會很辛苦(又是另一個vicious circle),載貨這整件事,根本就是個陰謀啊!我實在不該貪圖可以暴食、不用減肥而簽下浮士德的契約啊!

我只是個想吃豬食狗罐頭都可以滿足的餓婦!(wolf~~遠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