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加,與朋友不期而遇、狹路相逢的地點,會漸漸地改變。從過去泡ba不小心遇見,卻要裝不認識的那個有過一段搞不太清過去的某個人;或是在某個聯誼場合遇到,要很假裝驚訝地說:「你怎麼會在這?」但心裡想的是:「這個jerk又出動了」;到現在會在家樂福推著車子,手上抱著孩子,看看彼此車裡東西的戰利品(其實可能沒有啦), 這就是真實的婚姻生活啊!


 


不囉嗦。這次是要來介紹一件具有里程碑的事---那就是我昨天煮出四菜一湯了!(媽啊!我以後不會餓死了)。昨天盲爺很早下班,於是一起上家樂福買齊佐料,因為我決定這次要來一次consume冰箱裡的庫存,雖然一直有follow依照先進先出(FIFO, First in, First Out)的原理,但是因為從家裡偷的菜庫存水位過高,而且都是周轉率(TAT, Turn Over Rate)極低的原料,加上每天都在外遊盪,根本沒機會消化,所以只好假藉愛妻賢慧之名,行餵豬消化庫存之實。


  


先看一下菜單:


1蕃茄炒蛋


2.杏孢菇炒素蠔油


3炒湯匙菜


5.蛋煎絞肉


4鮮蝦餛飩湯


 


看似平凡無奇的菜單,但是對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三十年(鄧董這句話還真的蠻貼切的),在家只炒過一次黑掉的四季豆就在心裡埋下很深的陰影,不知道為什麼就變大娘的太太,是一件很重要的里程碑,成功失敗會決定了,以後冰箱是冰啤酒跟微波食物,還是新鮮的青菜與肉類。


 


我想經過了過去不斷地看「型男大主廚」與「美鳳有約」的十年有成,加上每次要做什麼就打電話回去確認步驟與流程,我已經不是吳下阿蒙了。再加上蕃茄炒蛋與炒湯匙菜上禮拜已經請越傭Eliza(好可憐,來我家坐客還要煮給我吃) Simulation過了,鮮蝦餛飩是現成,煎蛋以前也有成功過,我想隨侍在側、幫幫助消化,健胃整腸的wakamodo若元錠,可以備而不用了。


 


因為我這人沒什麼耐心,所以通常是邊煮邊洗邊切,完全與火賽跑,共花了1小時完工。除了蕃茄炒蛋與鮮蝦餛飩湯較為失敗,沒這麼完美之外,其他尚稱成功。你一定會問搞什麼?!鮮蝦餛飩湯都可以讓我煮失敗,這樣想就錯了,這件事證明了做菜要在心裡run過順序才能事半功倍,因為我先煮湯,等到我想放白菜時,突然想到白菜煮太久會爛,於是就關火,等到我其他弄過好才來搞它,但是這樣就會很像鼻涕。至於蕃茄炒蛋本來也應該是很容易成功的才是,但是因為後來一個手殘放太多鹽,於是又放水去煨,結果有一部份就燒焦了,這件事證明了做菜之不可逆性,做過的事不可再回頭


 


所幸,當時有簽愛妻條款:「愛妻做的東西一定好吃,一定要吃完,不可有敷衍推托之行為。」所以盲爺也算有盡責地吃乾(完食)抹淨(洗碗)。對挑食懶散的少爺也不失為一里程碑(哼,至少以後我比你不會餓死)


 


還有另外特別需要附注的心得是,關於偷菜這件事,因為我們的家人都有隨時會空襲警報的危機感,所以不管任何水果、青菜都是一箱一箱地拿,盲爺家有兩個冰箱,還有教會可以分食,而我家地上隨時會拔地長出一箱一箱的青菜,比開心農場還厲害,所以平常就已經「千食散去還復來」而我們現在也只不過是散去的眾多業主之一而已。不過,也就是這時我才體會為什麼典獄長會對家裡的土質會自動長青菜(黨工愛買)這點非常不爽,我當時還想:「幹麻這麼小氣,送人就好了。」因為不斷被TAT的問題追著跑之後,到最後你會很想在菜裡面下毒。


 


另外一點就是為什麼典獄長打完仗之後往往毫無胃口,畢竟在目賭整個燒殺滷烈的過程,心跳加速到100、血壓上升到160之後,你很難很氣定神閒地吃下任何一口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