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小瓜問我老人要怎麼畫,我於是告訴他:

額頭上畫三條線(抬頭紋),眼角畫三條線(魚尾紋),沿著鼻子下來的嘴角再畫二條線(法令紋),就OK了。於是小瓜實驗了一下,但是推翻了我一下,小丸子的爺爺頭上是二條線,而且眼睛沒有線,於是讓我好奇了一下小人所言是否為真,因此一起找出了腦子裡想到的平常2D一起照顧他們的耆老們的臉部特徵。

首先他們當然聯想到的是cable界的三大閱聽文本:波力、佩佩豬與妖怪手錶。

1. 波力裡唯一的老人:慕斯提

合金單車系列_慕斯提.JPG

並且提辭了三個重點: 士紳戴帽子、和藹的彎彎眉毛、前面的白鬍子是重點

 

2. 佩佩豬裡的唯一的老人豬爺爺與豬奶剩

呃…佩佩豬一家的版型其實是一樣的,多了白眉毛與白鬍子還有白睫毛,還有帽子區別。因為是老人,所以下巴處有不規則狀應該是用來表達皺紋

 

3. 妖怪手表裡的八卦婆與肚餓爺爺

 

小瓜注意到他們的頭型都是三角飯團型的

這些都不稀奇。小瓜指著google picture裡某張明明跟景太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說這是他爺爺,我就很生氣說:這不是景太嗎?

他很堅持地說:不是,這是他爺爺。

怎麼可能,你眼睛花了啊,想不出來不能亂講啦!

結果…我輸了: 

他爺爺叫天野景藏。(戴眼鏡與項鍊比較黑乾扁)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 可惡的妖怪手表竟然也會搞穿越時空這招,看來過年不帶他們進電影院洗一下不行了。

 

看完了三大代表,當然不能少了蛋頭界浪流連的代表:

4. 櫻桃小丸子裡的友藏

呃…真的耶,他頭上是二條線 

老人平常在公園出沒也有很多捧油的,知道友藏不稀奇,竟然還說出了隱藏版的佐佐木(右)與中野(左)爺爺-->我上網查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

突然發現小丸子的奶奶應該演小玉的奶奶也ok吧,

 

5. 說到老人當然往宮崎駿裡找最多啊…裡面的老人都是滿臉皺紋啊

神隱少女裡的湯婆婆(我非常努力還是看不出來她跟錢婆婆的差別) 跟八卦婆還有小丸子奶一樣,日本老太太都梳一包

6. 鍋爐爺爺 

一查發現原來他跟冰雪奇緣裡的猴子公爵根本是雙生

wd0Yd5O.jpg

不信你看我把他的眼睛與鬍子塗黑

 

7. 當然也不能少了女主角直接就變老人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宮崎駿筆下的老人很多都是凹下巴(應該是因為參考歐洲老人的臉的關係), 順便跟小人解釋一下,她應該是因為沒有牙齒了,所以嘴巴都凹進去了。

8。另外是荒野女巫 (皮垂的經典極緻)

但小瓜說其實她這樣蠻可愛的,比她有魔法的時候好看

 

當然我們也不要忘了迪士尼與夢工廠裡的神仙教母

這邊可以介紹雙下巴的由來 (看一下盲爺就知道)

其實最後我跟小瓜說的是,其實畫畫重要的是藉由觀察。每一個人,每一個老人,其實都有他們不同的臉型、特徵與身形(所以找出了一大堆)與歲月痕跡,當然並不是只有約定成俗的頭三條、眼角三條、鼻二條,所以構成了你我他之不同,下次可以試著先用眼睛畫畫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