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所有一切,我都失去發球權了(許小揚烏鴉嘴一語成真),連結婚權都被求婚權搶先了

婚紗公司,誤闖只好下訂的;日子,仙道看的;訂婚與喜餅,家長選的;結婚宴,四個小朋友(NDT)選的,教堂牧師,大省家御用,

我對不起我的朋友,我已經無法做那個當初說好要大兇日鬼月跟鬼結婚,畫鬼妝並且不拍婚紗的帥氣人了,或是喜宴在戶外草坪上熱血殺球丟捧花投籃機之類的,一切都照著可以安耐四方的要求而進行。

             *********************************** 鬼月結婚,拜拜! ***************************

所以至少拍照風格,積我認為至少還能小小扳回一城的地方,也是自許為攝影人到最後唯一在意的(雖然大家都說以後不會看,一點也不重要),所以之前已經完全用做論文的態度進行survey,對拍照有著高度的期待,還寫下場景、風格、衣服、道具、動作、參考資料,不過事實證明藝術可以解構,卻不見得能重複複製。

               **************************-論文survey 也拜拜~***********************

今日是約定好的外拍日,肥也減好了,痘痘也不冒了,前一天本來非常期待,因為氣象說只有這星期三是晴天(古有明訓:氣象預報完全不可信啊~)因為下雨,只好暫時先拍棚內(本來大失望,後來就發現還好是這樣結局,因為連續拍六套真的是會太累了),拍完之後,發現一切都幻滅了,一切都是做出來的,一切都是假相,不是你所想像,所以一定要上來講一下心得。

早上九點來到婚紗店,造型師很細心地為我們畫妝,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沒畫妝的關係,一直對於眼睛上面的屋簷,也就是俗稱的假捷毛,耿耿於懷,果真是應驗人在「屋簷」下,不得不睡覺,眼睛一直覺得張不開,我竟然畫到睡著。畫妝就很容易臭臉(因為臉不能呼吸)再加上馬甲(因為肚子不能呯吸)與高跟鞋(因為腳很累)三重揍,而且還要站在小箱子上(因為有30cm的距離要補足),駝背又衣服裙擺重,所以一直放不開,沒想到本來以為大省會是老鼠屎,沒想到肢體殘障的我加上笑不開,才是大顆老鼠屎。

「老公老婆不要裝不熟啊~身體靠近一點」(其實我們是交往七年,最近剛見面的筆友)

「老婆要笑啊,不要笑這麼敷洐啊」(敷洐才是我的強項啊)

「要笑開一點啊,笑不要眨眼啊」(很難耶,你來笑笑看)

「新娘不要像蟲一樣蠕動每秒兩萬次啊」(因為躺在毛毛上很癢)

「來,左轉背靠向我」 (然後我就會突然左右不分)

「怎麼轉身像咒怨」(因為裝備太多,slow motion)

「來,鼻子碰鼻子」(這時大鼻車開過來,我突然頭倒退,笑翻攝助)

「是要牽手,不是握手」(我們搞得很像是中美建交)

「老公的左手放在老婆的臀部,右手插口帶,老婆的右手搭在老公肩上,左上輕掀裙擺」(這種指令太多的就會當機,然後又被說木頭肢殘)

最後還有「動作不要很像跟爸爸拍照」(這句話就講得實在了)

以上的心得是:「幹!原來被人家指導做親密的動作是一件這麼不爽的事,我突然很同情a片女星。」

總之呢,在拍照時,聽力與思考力是完全無法顧及,所以我之前為殘障奧運競賽的動作分解圖與練習完全白做了,攝影師有自己prefer 的口袋動作,然後你也想不起來你做過什麼功課,於是決定結婚當天一定要出一本「甜蜜背後的真相」,用水果週刊的精神,踢爆這一切假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