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把這群人的惡行惡狀公諸於網誌上…

明明是一群三十好幾的人,還在做二十幾歲的人會做的事,試圖想捉住青春的尾巴(這時真想戴個有寫「青春」字樣的護腕在手上,然後配上一臉青春熱血的動感的表情)

12/31/2008

就在許小揚問說你們朋友家是多野,可以擠下二十幾個人,其實是陸陸續續到達與離開。一路來到了12月31一年的最後一天了,七點到西門等拖油瓶盲爺,沒想到盲爺又挖洞給我跳,讓我沒有心理準備就跟他老闆見面,害我兩手空空,不過他也自稱去年與今年,分別拜見了前後任老闆,也算功德一件。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一見面就中氣十足地跟我說,我要收「看管費」,說他時間都在這裡了,不用擔心他亂來。切!阿公,我才要跟你收「使用費」哩,你再這樣操他,還要再加算「使用折舊攤提」在年終當中哦!

盲爺九點才下課,加上小迷路的時間,我們也將近十點才到內湖,錯過了之前的追思會的團練,到了molly已經開始絕對機車與腰瘦準的塔羅牌算命(哇,我們6年前也是這樣在公館家搞的,歲月啊~~哦不,是青春啊~) 想翻身的女僕、要小心熟女魔瓜的阿陸仔(還有其他沒注意聽到)結束後,然後就是打開電視同步,調整相機b快門,不過後來覺得每次拍還是會暴廢還,不如ean說的,沒關係,明天報紙上都會有,乖乖來靜待101的煙火。哈,這時才知道,電視大約都會慢二秒,於是我們的倒數也慢二秒,不用吹風受凍跟人擠。這種感覺,就像是看球賽vip包廂的尊榮感,但是輸贏球,就沒有來波浪舞還是鬼吼的的現場感受(是因為lag電視兩秒吧),不過我覺得vip裡的溫暖還是最重要的。

 

2008-12-31-2009-1-1 014

(圖為想翻身的女僕與半仙molly)

2008-12-31-2009-1-1 015

(要小心大陸女上司的丁丁、人好帥氣的俊樑與米瓜)

1/1/2009

2008-12-31-2009-1-1 064

(準備要在老街開吃的追風少年組)

就在喝酒聊天到三點左右,已回家的皓薇,還是可以遠端搖控唱歌,於是就在一句好心告知如婷:「最近的時間是am4:00哦,真的要唱嗎?」又開啟了大家又續攤的戰火,大家在客房沙發小睡一會兒之後,又轉戰松江路ktv包廂,你們這群人…實在是。不過因為我們早上八點要到新店站「陪騎」腳踏車(詳見仍是去年),因為這天要玩這麼晚,明天恐怕「只能從內湖騎車到新店」(計一個半小時),充當補給與攝影組(也太有情有義了吧),順便泡溫泉。沒想了今年騎機車還是壂底,為什麼呢?因為盲爺死不相信腳踏車可以騎這麼快,從新店到烏來的已經三分之一的路上,還是沒看到這兩位追風少年兄,於是又返回尋找,沒想到他們已經到花園新城了,後來好不容易才追上他們的屁股,到下坡又一整個加速了(明明只是兩台小褶啊~~),所以後來集合到了巨龍泡溫泉,已經一整個有往生感了,今年雖然少了小候與蔡老,但是多了下午睡飽才到的文華夫婦,他們是很好聊的盲爺的大學同學,追風少年們已繼續他們下午的行程,只有我們又情有義地陪吃下午茶(媽呀,快放我回家吧)。

2008-12-31-2009-1-1 090

(新手 牧師文華夫妻)

1/2/2009

照這種玩法,一向是要從晚上八點睡到中午十二點的,但那不爭氣的老人生理時鐘,還是九點就起床了(它心裡在os,我已經放你比平常多睡三小時了),到中午與盲爺表弟們吃過chili後,又到美麗華看熱血片-雷霆戰狗,連假也太適合熱血片了,衝著所謂三位一體(bolt, mitten, rhino)身為人的矛盾&孤狸與小王子豢養之間的真情,我又看卡通看到飆淚了:p

DSC_0227

1/3/2009

緊接著是大家準備許久的李遠哲演講,為了這場演講,事前準備耗費了大家許多的時間與精力。早上參加了浩氶貼心安排在同一天的告別式,見了他最後一面,大家下午就打起精神準備這場演講,畢竟這也是他重要的願望。因為事前準備(很讚的海報與簽名軸還有”字體活躍”的紅色掛布,學長老闆的iou)沒什麼參與到,只好到會場時充當攝影手猛拍,果然室內還是要閃光,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演講廳還好,但是用餐的地方太昏黃了,所以顆粒就超粗,不如僑園當時也是圓桌,大概三、五個人入鏡的光。主題是「暢談我的人生經驗」給青年學子的啟發。李的演講其實不像想像中沉悶,他從他的求學經歷娓娓道來,才知他也是個有個性、有想法的人,因為知道自己的目標就是要成為科學家、要改革社會,所以就一直朝著目標走,不管別人的想法,堅持自己的立場,做個有創意的人。他知道社會有些問題,但是改革的腳步不應停下來。例如他舉例,有人說臺灣的教育可以教育出李遠哲,代表臺灣的教育沒有問題,但是他是一直在以突破當時教育現狀,才成就今天的他,科學要有所突破,學生要懂得懷疑,而不是填入答案再輸出答案吧!(盲爺就是在說你的工作),我想這是他一直持續教改理念的重要原因,但是社會觀念與既有的階級要改不容易,是龐大的工程,MAYBE這才是真正要改的東西。例如他舉例,教育之於社會的影響,現在的3000優秀的人中比以前的3000人優秀(民間社會),但是現在100人的官當中卻不見得有比以前100人的官優秀,甚至忘了自己只是人民代表,可以聽得出來他對政局的感受,但從頭到尾,沒什麼直指海角七億的事,但是因為我比較早回家,看到了東森「獨家」訪問到李,就變成「李參加扶輪社辦的演講,陳述當初看走眼挺扁」(我們又黑掉了,臺灣的媒體也要改一下吧)。

有理想的人也許在這社會,會活得會比較辛苦,但是照著自己的理念活,卻會活得比較開心!

這是演講給我的啟發,希望這場緊接著在浩氶之後的演講,也能給你們不同的啟發。

DSC_0230

(總會長與北區分會會長)

DSC_0102

(八美迎賓圖)

DSC_0054

(優秀的大型海報與終於穿了西裝的村長,連面試村長也不過穿有領的polo衫加短褲而已,可是今天村長可是穿了西裝啊~足見他對這次活動的重視)

ps。聽說後來有重要劇情發展,請皓薇記得補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