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飯店的安排就是順了姑意違了嫂意,盲爺要吃好睡好住五星要buffet,如果三天之內沒有任何一餐讓餓死鬼盲爺吃到buffet,回去肯定會唉唉叫 

小孩要可愛IP、要溜滑梯民宿,才有記憶點,所以只能一人一天 

為南苑的無人機與水舞而決定住隔壁的文苑,結果都沒看到XD

  

  

我好墮落,只能跟盲爺一樣在飯店吃雞肉飯,因為他們都不想去朝聖  

嘉義的涼麵據說也是一絕,會加美乃滋  

  

  

  

  

 長榮畢竟還是老牌有經驗的飯店,即使面對暑假大量出遊的人潮最容易在早餐用餐時排隊時塞車,還是能很迅速地處理好,不會讓遊客太有等到的感覺

  

吃完早餐就是游泳時間

  

    

因為平常都是我們母女三人下水,所以游泳包我竟然忘了帶盲爺的泳褲

盲: 好哦,這樣我就無法下水了,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我:  ...........又要一打二了,可惡,讓你賺到了,白天完全超晒的耶

  

  

    

    

這是什麼奇怪的泳圈用法  

   

維尼熊代表習大大,所以他不喜翻

   

拜囉長榮~

 

故宮南苑

然後跳一下就可以到故宮南苑,自從決定要去之後,我一直有發摟南苑的小編,覺得他們舊酒新裝功力很強,能把文物展品用很現代化、生活化的語詞表達與粉絲互動

  

  

  

從門口走到南苑正門口要十幾分鐘,中間要經過環湖還有橋,完全有一種朝拜天廷的威嚴感

  

  

這就是昨天沒看到的水舞嗎? (缺燈光)

  

  

  

「南北故宮、文化均富」這句話的白話文是南部也是有文化的而且故宮還比你們大間,北部人不要瞧不起人

  

  

好遠哦,什麼時候才走得到?  

  

對面看過去的長榮

  

從二樓看下去,中間的彩色球裡面有關於「鬥彩」的介紹


  

IMG_8728

有動力沙可以模擬捏陶

又是蓋章蒐集

  

互動遊戲

邊答題邊踩完全就是測試小孩腿力來著的

     

  

這次帶小本本來寫日記,貼門票,蒐集蓋章也變成了一個出遊儀式,記得到博物館類的要幫小孩準備本本子,讓他們有事做XD

  

現在的展場也變電子牆了,除了互動性佳之外,撤展也可以一秒撤

環360度投影介紹佛陀的故事,很魔幻寫實

  

 但小瓜很出戲,只在乎上面有幾支投影槍

  

這是剛剛那隻跑步鴨

  

其實裡面有好幾個主題展館與鎮館之寶,很想好好地看,不過小孩只要沒有互動性的只要待超過五分鐘就拉著我們往外跑

  

堅持要跟墨寶「萬世師表」合照的盲爺,不是站在它旁邊就會變萬世師表好嗎?

  '  

  

南苑的互動遊戲很多,其實小孩逛起來也不會無聊

  

  

為什麼我穿起來變成大胖!?

互動製茶

  

妹妹不會玩,姊姊教他的感人畫面

 

IMG_8793

又幫盲爺打廣告

IMG_8795

「你好,我也好,我不好,我很好」

.........................................

好好幫馬塗色有這麼困難嗎?!

 兒童創意中心也有很多互動區

IMG_8799

 

IMG_8804

IMG_8805

 最後午餐也是很南苑簡單買個東西解決就前往下個景點了

  

菁寮老街

一進菁寮老街最先看到的其實是義昌碾米廠,很多文創商品

  

 

 

 

 盲爺買了一大堆的金榜題名給國三學生,走到哪都想到的是他的學生

 

雖然短短的一條街,但還蠻熱鬧的

如果我覺得戲劇最大的功勞就是讓下一代與我們和上一代產生一種情感連結,來到俗女村時,雖然一樣很熱、一樣很晒,但有一種代入感,他們像小影迷一樣興奮地不停驚訝「嘉玲的場景」重現,完全不會抱怨。

剛剛在南苑明明吹著冷氣還是會一直鬼叫

還有這種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的抽抽樂 ,以小搏大,抽的竟然是現金

就是這裡! 嘉玲阿公的金德興中藥行, 雖然不能進去,但能在門口拍照就很開心了 (其實認真想想三峽老街應該也一堆這種古建築)

IMG_8859

然後嘉玲家可以從後門進去,收費50抵消費,可以進去吃冰,只有古蹟的中藥行不行參觀

 是每次嘉玲嬤跟嘉玲媽炒菜鬥嘴古的地方

那個抽屜  

 一家吃飯的地方拍起來很大,實際場景其實很小

牆上的郭富城!  

  

 

  

有時候我覺得收費是必要的就是這樣,所以細節都維持得很好

IMG_3767  

大太陽底下吃冰也毫無怨言,尤其是入口咬下會爆開的「抱抱冰」口感超特別

  雖然妹妹的臉已經熱到快爆炸了

IMG_8856

  

安平港運河搭船

烈日曝晒之後,又是一個大家都在睡的換手開車時間,卡在台南的恐怖塞車,在最後五分鐘抵達。

出發的前一個禮拜,實在想不到台南要去哪,於是臨時決定要到安平港搭船,應該會有大阪周遊券當時搭船遊城的感覺。安平港有漁港也有商港,可以一次看到兩種,港灣生活博大精深,很多導覽的人員,除了是在地生活一輩子的之外,有公務員、退休老師,本身知識量就爆棚,而且全程都是臺語講解,得靠盲爺翻譯才聽得懂。 

IMG_8869

夕陽餘輝

IMG_8868

練單槓的小孩,我想我都聽得很吃力了,小孩應該不會好到哪…

瓜: 不會,我們其實聽得懂只是不想聽,你是我們家台語最差的

IMG_8903

還好前面坐了鸚鵡讓小孩生物觀察不會太無聊

IMG_8870

IMG_8876

IMG_8877

海上生活人家的真實風貌

IMG_8890

新開的遊艇飯店福爾摩沙,無邊際游泳池的人還跟我們揮手

IMG_8896

也可以搭這種高級遊艇遊安平港,只是價格是我們的十倍就是了,遊港的內容物是一樣的吧?

IMG_8899

漁會

IMG_8902

還有在運作的漁船

IMG_8905

蚵棚

IMG_8906

已退休的軍艦德洋艦,現在可以買票上去
IMG_3771

編號925

IMG_3778

從國外開進來的帆船

IMG_3780

二座併起來的橋,從橋下看會有一線天

IMG_3782

導遊介紹這個洞最重要,調節安平港的水量,所以這趟只要有看到這個洞就夠了

IMG_9043

IMG_3803

剛好趕上夕陽

 

晚餐雛菊CHUJU餐桌

其實我早就知道我們與府城的美食無緣,因為父女都是屬於不會下車停在路邊吃東西的路線,所以這趟也是想吃什麼都只能買回車上吃。於是這次讓小瓜找餐廳,小瓜也到了會想到網美餐廳的年紀,由他提出也不錯,這樣至少有誘因參與。

因為事先知道是網美餐廳,所以對食物沒抱太大的期待,所以餐點都沒什麼拍,其實主餐也不用吃太多,因為吃完棉花糖之後整個飽到不行

IMG_8914

IMG_8910

IMG_8915

IMG_8916

IMG_8919

IMG_8921

八月壽星(金主)專屬

IMG_8926

IMG_8935

今日重頭戲: 安全帽棉花糖,不誇張,拿下來可以當安全帽

IMG_8947

IMG_8956

這糖份認真爆表

IMG_8975

IMG_8968

一群人把它撕開來吃的時候真的很歡樂很有療癒感!

IMG_8981

 我們來府城吃義大利麵與棉花糖,我好怕傳出去會被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