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是屬靈的爭戰嗎? 我覺得是耶! 過一個得勝的農曆年裡牧師提到了三個面向來解惑: 

1. 基督徒的祭祖

2. 長假讓人鬆散

3. 家人聚集的社交考驗

其實我覺得不要用那麼驚世駭俗的屬靈語言,基本上就用這張胖虎圖解釋就可以了

IMG_4146

(不知道出處耶…可是很喜歡)

 

**********************

我來回顧一下這幾年的農曆年的歷史:

2019 吃好吃滿的農曆年

2020 終於洗新革面的農曆年

2021 吃喝玩樂在主裡的農曆年

因為有2019的吃好吃滿,才會2020的塞車塞好塞滿八小時的花蓮行,所以從源頭就要打敗它,我覺得往後的日子除夕初一到初二都會是固定,所以以後就初三開跑。

『不要怕只要信!』 (馬可福音5:36) 相信你可以,你一定做得到神鬼交鋒裡的catch me if you can! 

雖然我們比較沒賭博的問題,但是有過度吃喝的問題,今年就不追劇與不暴食了;我覺得我今年很得勝,除了沒有暴食體重唯持住之外(跟某位過年一直在喝快樂肥宅水可樂的大叔不同)、大部份時候都待在外面,以後我應該可以克服過年心魔了。

11天的假期實在很長,長到照片多到很難清(啊不就很辛苦!?)

 

D1. D2. D3. 花蓮行 生日派對

順便置入一下自己的文章: WK05 小瓜11歲生日快樂&年前二十四小時快閃花蓮

 

D4. 小年夜/禮拜日的安息

早上禮拜,牧師的提醒: 過一個得勝的農曆年,很受用,今年一定可以脫離罪的狹制! 

然後每年年末寫New Year Resolution的時候,又會拿出羅馬書8:18說: 『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I have the desire to do what is good, but I cannot carry it out)

IMG_4067

主日學準備了背金句與花圈DIY.

IMG_4001

IMG_4002

小瓜一直抱怨為什麼但以禮班(中小)的題目可以挖空,但是他們提摩太班(高小)的就要全背

IMG_3990

我家的前一天從花蓮回來,晚上才在洗澡時貼玻璃上狂背,沒想到也能順利過關~

下午好久沒狂睡了…睡到傍睡才醒來

IMG_4013

請忽略過年放假模式的家中混亂場景

早上牧師才提,Netflix就推播《教宗的承繼》(我猜應該是因為我在kindle search),果然很感人,即使很想法不同的人,最後都會臣服在神的啟示下,成為彼此屬靈的好夥伴。

年前買好kindle,真的是對付這種時間,年節節日綜藝節目的一大救贖,要在哪裡待到幾點都不是問題!

牧師們推薦的《雙職事奉》(扭轉歷史的16位聖經人物)與《先問,為什麼?》都下載好了。


D5. 除夕/里長伯巡田水逛大街

IMG_4017

留在台北過年的人大概都只能逛百貨公司,於是出動很久沒騎的腳踏車與Ubike,盲爺沿路當補給,一樣的老行程,星巴克午餐、金石堂、Jason找食玩,最後以高島屋ending.

IMG_4022

本來想跟去年一樣來星巴克的隔壁的阿啾吉拿棒 (阿啾你今天穿得也太草莓阿啾了吧你),結果除夕已經打佯了。好吧,明年再見!

IMG_4020

Jason竟然有賣鋼彈口罩,不囉嗦,立馬來二盒給宗哥、步哥

IMG_4046

兩隻的一口咖啡初體驗,9歲&11歲人生成就解鎖。我們大概也是大學才開始流行喝咖啡的

IMG_4061

金石堂的書…現在都拍一拍封面,準備回去下載電子書

IMG_4051

準備晚上變億萬富翁中

IMG_4069

因為風太大太冷了,只好騎馬夫取暖

IMG_4078

傍晚回家準備年夜飯,一如往常地毫無貢獻、飯來張口

盲: (食神品嚐貌) 我覺得盲媽的年菜退步了

我: 你整天飯來張口是有什麼好抱怨的!!

IMG_3991

我今年也去小7列印準備了客製化的紅包,既然沒辦法在內容物上與盲爺直球對決,只能在外觀上耍些小花招

IMG_4082

每年飯後都要小肌肉運動與計算機率的數學題,今年的機率是五成

 

D6. 初一/回美琪娘家報到 

放假我們不是留在家附近的百貨公司就是前往內湖百貨公司的路上報到,台北人的過年真滴無聊,但小孩今年看起來口袋Michael Michael,倒是買得很開心,尤其有人把整個筆袋與裡面的筆都換成MUJI,為娘必須掐住自己的大腿,才能hold住那個想阻止他買的客家人靈魂!

IMG_4091

準備大開殺戒的父女三人

IMG_4097

美琪之所以能成為父女三人的心頭好,除了無限量的蛋白質補充行程之外,當然就是要搭配湯姆熊。

不過我發現他們已經很難單純享受遊戲機「機械式」直接反饋的樂趣,重點再能賺多少彩票,所以每次唯一就是東海龍珠台。

我們隔壁還有一個懷裡抱著一個小孩的婦人,整整打了四十分鐘,彩票一直吐出來,兩隻一直在等她的前人種樹等不到

我: 要不要玩釣魚? 還有太鼓達人?

瓜: 不要,那個彩票太少,既然都花錢就要賺彩票回來。

哇咧…

想到我也仿效了三十年前的典獄長,帶小孩來湯姆熊,只是怎麼沒有一種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感覺,現代已經變成標配,時代不同了啊!

IMG_4104

又是走到哪刮到哪的忍參

IMG_4105

誠品巡禮

還有重新盛大開幕的MUJI

IMG_4116

裡面直接有吹玻璃體驗,樣樣都有,應該就缺金工了吧

IMG_4122

IMG_4118

第一次看到MUJI裡面有生鮮超市,實在太土包子了

IMG_4123

裡面逛起來真的是又大又舒服,不過要小心會迷路

 

D7. 初二/回娘家 

113331

IMG_4142

今年的菜色一樣有宗哥浮誇的擺盤

IMG_4143

我兩個弟弟真的心機很重,要不是藍寶堅尼的紅包袋,就是大灑幣扇子(往年還有各式各樣浮誇應景的紅包袋,大人小孩都一樣,我就不多提了),不然就是大手筆的刮刮樂…

現在回娘家都會搭配吃飽散步去阿姨家,現代人忙碌真的是一年見一次。

IMG_4144

路上竟然在都市看到學校外牆有公雞,看到那角落的牛奶罐飼料盒,應該是學校養的「校雞」,台北市國小你輸了,養校狗、校貓沒什麼了不起,人家養的是校雞!而且還符合其生態養在高處(所以它不會飛下來衝到馬路嗎?)

 

先這樣,初三之後還有海量照片(我哭…),需要另闢專區,那個就在年前去花蓮時,臨時約成的台中之旅(我們家就是這麼隨興…),陳老師請稍待,要去接小孩下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