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瓜最近的版面很多,因為每天小圈圈都有故事發生,小二的學校生活比無聊的小四還精彩很多。

 

生日派對

我們剛搬來的時候,巷口一樓有一戶的窗戶總是半開,窗戶邊總是坐著一隻貓。二瓜只要看到半開的窗戶,就會想低下頭彎下腰來瞧瞧,無論裡面在休息的老太太或是往外瞧著百賴無聊的貓,只要對上了眼,就會想跟他們say哈囉(里長伯你煩不煩啊…)

直到有一天,她的同學從有貓的這戶人家走出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戶住的是她班上的同學。

然後這天,這戶人家的女兒,也就是她班上的同學,生日舉辦了生日趴踢,然後二瓜也受邀其中,終於讓二瓜也等到了這天,不用每次只能插花姊姊的同學一起玩。

然後照例,line被tag的還是盲爺,然後送去時候,才發現原來二瓜不是單親家庭。

然後經過這次,媽媽也才知道原來送小孩到同學家參加生日趴踢,媽媽是不用留下來的,每個人都是光速丟包,在我意思意思留下來聊了半小時最後連姊姊也一起留下來之後(這家人臉皮真厚),我也閃去看電影。

平常二瓜提到的班上同學,例如老實人(呃…就高大的老實人)、新郎(上次校外教學丟繡球給二瓜的女生新郎)、鬼太郎(因為瀏海遮住半邊的臉只露出一顆眼睛),甚至因為有switch 最新的片子因此也受邀其中的唯一男性(小二的世界怎麼可以這麼務實!!),經過了這次的見面,算是比較有立體的圖像感。

就在一群小朋友衝出去玩鬼捉人之後,我發現花錢買朋友的puma小姐也住在我家同一條巷子(註)

*註:讓我想到我家小時候的巷子也是住滿了以前國小班上的同學,雖然名為巷子卻很大一條,常常男同學糾了就在樓下打躲避球,還會直接往樓上call out 叫我們下去一起打。 

puma小姐聽到聲音之後,衝了下來本來想一起玩。

結果,我就看到這群小二,直接拒絕她,不准他一起進來玩。

後來等到我下午二點來接小孩,小朋友也陸陸續續離開之後,puma小姐才拿著一顆氣球進來了生日女孩的家,氣球換入場券的概念?

我其實相當吃驚, 她只是想一起玩,這是要多強大的心志才能對討厭視若無睹,以後一定是超級業務或是董A的命格啊@@

 

踩腳大亂鬥

這天下班前突然收到老師的line簡訊,班上有一群同學男生女生本來在走廊玩踩腳遊戲,結果演變成群眾大亂鬥,場面混亂還有小朋友受傷。

看到二瓜的號碼在名單上,回程的車上整個非常緊張擔心,心裡面出現了100個劇本:

二瓜是那個受傷的人嗎?

是那個被壓在地上的人嗎?

是挑釁的人還是被挑釁的人?

是圍觀吆喝的人還是不小心經過的路人?

回來問清楚來龍去脈了之後,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她有玩踩腳遊戲, 但不是大亂鬥的主事者群,她是跑得太慢與不知如何是好路人。

其實我不應該這麼擔心的

一來她夠腳邊不容易被盯上

二來她的個性也不是會跟人家衝突的性格

再來就是老師通常習慣先打預防針

不過我認為她是容易受影響的人,可能會捲入別人的紛爭,所以要教他判斷清楚局勢。

我只能說他們這班的同學真的超級壁壘分明。

 

吹哨者行動(Whistleblower)

例如這天二瓜跟我說她與新郎、老實人目前在進行一項偵探的行動。

我: 什麼偵探行動?

二: 就是我們偷偷跟蹤小b(詳見B咖的逆襲)還有他的同伴到廁所,看看他們在幹麻?

我: 為什麼要跟蹤人家?

二: 因為新郎說他們可能在廁所玩小雞手表

我: 為什麼要到廁所玩小雞手表?

二: 因為老師說不能帶玩具到學校,所以他們就躲到廁所玩

我: 你有看到嗎?

二: 我沒有,但新郎說本來他們也有邀她,後來因為有別人要加入就把她踢出去了,新郎就跟小b結下樑子了,然後就要舉發她。本來新郎說想直接跟老師說,但我跟他說這樣沒有證據,要有證據才能跟老師說(新郎是屬於血氣型人格,看她打switch完全就可以理解),然後她說她明天回家帶她的智能手表來,到時候捉到可以拍照。

為了釐清案情,於是媽媽只好同步也幫傻瓜偵探們辦案: 

Q1. 你認同老師說不能帶玩具到學校嗎?

二:認同。->不認同但還是決定捉猴的話,一來會有犯罪定義的問題,二來明顯就是個人恩怨。

Q2. 老師是說不能帶玩具還是說可以帶上課不能玩玩具?

二: 老師是說不能帶玩具去學校,除非期末的玩具日。->再次確認定義。

Q3. 小雞手表是手表還是玩具?  

二: 雖然它叫小雞手表, 但它已經沒有手表功能,是養電子雞, 所以是玩具。->如果是 Swtich, 它很明顯可以定義就是電子玩具,但小雞手表,如果當事人要上訴疑義,一樣會有證物定義的問題。

Q4. 你決定與新郎一起去辦案是為什麼?

二:因為老師說不能帶玩具到學校. ->其實這點我覺得是50%50%,一半舉報一半是私仇,所以我會想問: 你落入虛假的私人正義了嗎?

Q5. 你有二人以上的目擊證據嗎?

二:沒有。->如果你們要跟縱,一定要結伴, 兩人以上的證人證詞才會被老師法庭採用。這幾個人只要賽局理論下有一個人坦承犯案,基本上你們就可以全身而退了。

其實教二瓜辦案的過程是想教他保護自己。

結果,還沒有發現犯罪事實前,這三個傻瓜就反過來被小b軍團追得到處跑,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