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綠地樓中樓客房

整個假期的始末來自盲爺二年前訂的六福莊住宿券…(對,盲爺特愛在旅展買券然後沒時間出遊),加上小瓜他們運動會補假與人師一起出遊。

本來我也一直碎碎念明明知道自己女兒又不是動物控,為什麼要訂這個(所以也一直沒去,直到朋友找了才想把它consume掉)?

後來我才發現事情永遠不要事先設限

早上在教會聽完謝智謀老師充滿生命力的演講,下午就準備出發去冒險! (明明只是去六福村又不是去南非Safari)

這段很適合給從事教育工作者的自勉!

先到六福莊check in

Lobby外面出去就可以看到動物中庭

一看到就覺得好有度假感啊

先看到狐獴。小人看到了狐獴愛得不得了,但卻讓我想到少年pi裡那個成千上萬像人臉的可怕動物,解說表示當初是因為園區自然的鼠患才引進來的

這很有趣,當其他隻狐獴在那邊挖啊挖的,這隻衛兵就站得直挺挺的負責看哨

媽媽沒有作功課,所以一開始看到這個也不知道是啥,只知道在馬達加斯加島上出現過,還好小瓜在自然課本上有學過,它是環尾狐猴。

它與狐獴一個在樹上跳啊跳,一個在底下挖呀挖,看似重疊,其實生活領域互相不干擾

斑馬,斑馬應該是這群動物裡面生活空間最大的,可以這裡跑過去那裡跑過去

象龜,據說可以重達300多公斤

學象龜慢爬…怎麼看起來很像恐龍

整片看過去好壯觀啊

超幸運的今天天氣很好,才有這樣的陽光,隔天就下探11度

check in完準備出發去六福村去與人會合

不過本來與人師約在美國西部吃牛排,一來晚到過了表演時間,二來一家四口進去全部要點餐,我家的小鳥胃根本不可能吃得下,所以就閃到隔壁吃速食,等遊行完再集合。

這隻哈妮我們好像三歲的時候也買過

好不容易才把兩隻騙上去

xs的人像模式好好拍啊~

後面的大油井360度很驚人啊…小孩光看別人尖叫也很開心,為了以後跟同學來的時候可以預備一下

接著是2:30的遊行,沒想到六福村也有趕到冰雪奇緣2上演的熱潮,也有冬日的冰雪大遊行,過節在樂園真的很有氣氛。

說到這個當然忍不住要撈出來去年去東京迪士尼看的Frozen Fantasy(還有坐紅眼班機二瓜吐在飛機上的慘痛回憶)

雖然規模不能相比(你不能拿5000塊的門票比600塊的門票啊!!),雖然沒有邪惡米老鼠大帝國一直洗的故事背景

但要唱歌跳舞,有,要花車,有,雖然有點陽春,但迪士尼的冰雪遊行也才動出1~3臺,要下雪,有,美國西部的建築當背景搭上飄揚的藍天藍旗與冬日的枯枝,如果不是那兩隻猴子,我說在迪士尼你也應該相信。

先卡好位

 

 

最後二樓的大炮還有飄雪,真是太有誠意了

看完遊行就先去人師推薦的急流泛舟

好多人排隊,等了至少半個多小時,不過真的好好玩!

沒有go pro只有隨便拍個進場

本來小瓜一直抱怨會弄溼弄髒身體而不要玩,而且救生衣根本是溼的,所以你看小瓜是有隔著我的外套才肯穿的(結果我被淋超溼)

這個遊戲就是你要不選擇事前買一件雨衣50,不然就是玩完了使用人體烘乾機,三分鐘還五分鐘就200

但看二瓜的眼神你應該知道用這有多好吧!

接著就繼續去坐各項的遊樂設施,先從不用排的

瓜:為什麼這個不像小飛象有上下操控? 呃…因為這是給小小孩做的,小小孩應該不用上上下下

被姊姊叫下去自己坐一臺的二瓜非常不爽

上次兩隻來坐的時候才這麼小隻

木桶咖啡杯

旋轉木馬。這組小情侶一直自拍,只看到兩顆頭,很多都要仔細看才知道他們在搭乘什麼…

例如這個

這個

還有這個

為什麼拆散不了他們呢? 因為識實務的二瓜覺得搭乘感覺有危險的遊樂設施要跟著盲爺比較安全,哈比人媽媽只會尖叫可能保護不了他

阿拉伯皇宮的旋轉木馬

最後的阿拉伯皇宮的飛天魔毯

這次我們完全沒去到動物區,小孩已經對動物不怎麼感興趣,更何況反正房間外面有

上次來還沒有冰冰,也就是一晃眼竟然已經五年了,現在能找到願意住國內飯店或是玩六福村的友八真的不多了啊 ,因為六福村的票價一年比一年貴…六福莊的價格也是非常驚人

與接駁車的司機聊天,六福村三到六月主要的客群是學生,現在十一十二月的客群是新馬,因為現在是他們放假的時間

難怪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六福莊餐廳用餐的客群素質不錯,很多的時候也聽到講英文,還想說難道價格真 的是會決定客人? 原來是外國人

她這表情真的是…

捉到了!這應該是五年前同一隻,換塗裝而已! 哈哈哈哈

最後跟人師看了非洲舞表演…天黑了…黑成一片

我餓了,快上菜

晚餐時間

據說是摩洛哥料理…這天玩完遊樂園超級餓的…

連服務生都有特別著裝

竟然還有豬豬與熊貓包子

餐廳外的逃生梯

吃飽晚上本來最後到獅子王遊戲區要看看有沒有什麼DIY, 最後借桌遊來玩(結果從頭到尾只有玩一次)

太簡單的DIY已經打不到我們了→給我來自己做一艘獨木舟這種DIY吧!

回到房間

二瓜說這是她住過最不喜歡的飯店

盲:這是目前住過最貴的耶…(呃? 那綠舞?)

二:可是我覺得很恐怖嘛

經過了一整天,真的已經不想動腦玩桌遊了啊(爸媽躺在床上呈現屍體狀,到底是誰帶他們是借桌遊的!!),小人自己看遊戲解說,然後跟我們解釋怎麼玩,不玩會被攻擊

 

--------------隔天早上-----------

六福莊最大的賣點就是一早醒來窗戶一打開就能看到動物…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不過真實的感覺比較像是…推開窗戶住在農村看鴨子的感覺(紅鶴的叫聲也蠻像的)

也有看到一隻班馬一直跑來跑去像跑龍套的

進房上樓轉角有一隻班馬,因為這區是班馬房

想像力豐富的二瓜一直哭夭說:晚上這隻班馬會不會活過來?

會啦會啦,活過來踢你的屁股

畫作據說都是北藝大的學生來畫的

可以看得出來誰跟誰是中風一組的…

接著繼續往樓中樓的樓上走

耶!? 你為什麼走在樓梯外?

非常挑高

一上樓就以為來到了新娘房。

看到了兩個滾床的小孩,還可以從這張滾到另一張床,因為是4-6人房,所以樓上也有兩張床

二: 現在我是Elsa準備跨越黑海了

然後就射射射射從一張床跳到另一張床(洗太深了)

椅子、燈飾、牆上的畫都是非洲圖騰風

吃完早餐在房間大人在房間收拾東西準備check out小人就在樓梯間練唱

典獄長還問我,他們是在唱什麼? 你叫他們唱什麼?  是在唱詩歌嗎? 哈哈哈哈

收拾完了準備再進六福村再衝一波。

昨天都在美國西部,今天都在南太平洋

小瓜這次太簡單的竟然都不屑搭,一直吵著要挑戰大怒神、笑傲飛鷹等級…

想想那個曾經要妹妹先搭過地球迴旋自己才敢搭、每次搭都會緊閉雙眼、搭小飛象從來不拉桿子起飛,那個什麼都怕的小瓜已經不見了

現在還笑得出來,等下就笑不出來了

我們其實第一輪有先在旁邊看了一下這到底是什麼遊樂設施,想說應該是像兒童新樂園的宇宙迴旋,就離心力轉一圈而已吧,本來只有小瓜要搭,我想說如果他們要搭我就陪他們,結果一看突然來了360度的大迴轉…

然後……我就看到盲爺就這樣逃走了…

XD你不是說你年輕的時候是搭過大怒神等級的…我現在強烈懷疑你說的話了

然後二瓜突然舉手說我要搭,他說上去前說因為板橋舅舅有把他們倒過來過(弟弟你到底對我女兒做過什麼?!),所以應該差不多,應該不會太恐怖😱(明明就很恐怖好嗎?)

一開始旋轉我就覺得不妙了,盲爺一直說二瓜下來一定會哭,甚至錄到最後都錄不下去了,真的,爸媽自己在旁邊看眼淚真的會飆出來,希望快點結束下來好好緊緊抱住他們(那當初為什麼要推他們入坑?)

沒想到二瓜下來,完全沒有哭,還非常興奮地說:「我挑戰成功了!」

不虧是無極限的里長伯二瓜

然後我們終於知道這種雞肋的獨木舟是要做什麼的了,當搭完激烈的遊樂設施之後,是需要這樣平復一下心情滴

阿拉伯皇宮的5D電影設備也算有水準,但小瓜一直抱怨劇情不合邏輯 。人家進來只是要享受燈光與刺激的,誰在乎劇情合不合邏輯啊!!真的好冷,衝完這波又縮回去六福莊吃塔吉鍋了

最後再看一次大紅鶴與智利紅鶴,下雨天又溼冷,所有動物幾乎都回家了

我們住的是斑馬館,繞到長頸鹿館看看,發現原來動物的家都在長頸鹿館的下方,所以住長頸鹿館應該味道非常濃郁吧

二瓜一直被這幾個臉譜嚇到,小瓜明知道她會怕,晚上打燈的時候還故意發出怪聲嚇他

下午2:30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搭乘蘇丹犀望犀牛車近距離接觸白犀牛,幫犀牛刷背

犀牛車本來是園內的研究照顧人員在使用的

我們出發前都戴上了耳機,導覽的聲音會透過這個耳機聽到

因為據說犀牛的聽力很好,能聽到一公里以外,所以這樣的導覽方式比較不會干擾他們

犀牛在草原動物區,所以一路上會到看其他的草原動物,例如美國水牛

四角羊

糧食倉

嗯…大便。為什麼的拍大便呢? 因為犀牛有固定地點上廁所的習性,因為這個習慣,非常容易成為盜獵者追蹤的目標

白犀牛出現了,好大一隻!

其實白犀牛的命名是一個誤會,他的特徵上是嘴巴很寬,英國人把荷蘭語的wijd(wide) 被誤聽成White, 從此之後它就叫白犀牛

白犀牛又分成北白犀與南白犀,園區裡的是南白犀,因為北白犀全球只剩下二隻了,最後一隻雄性的蘇丹已經在2018年死亡,目前只剩下它的女兒跟孫女,只能透過你可以想像這麼遠古的生物就因為人類的盜獵就這樣功能性地滅絕嗎? 導覽說當時在南非盜獵最多的就是臺灣人,唉,現在看到六福村的保育,這根本是在替過去的臺灣人贖罪吧!

母女,阿珠與豬五花

它們的腳趾頭很像花瓣,很可愛

看到犀牛車過來,他們立刻靠近過來,原來是知道有食物吃

這是它們的飼料

導覽解說

 

聽一下犀牛的聲音,真的很像恐龍吧? (呃?你什麼時候聽過恐龍叫了?)

餵食。犀牛會因為餵食太慢或是沒有食物了,就開始頂撞車子,是真的頂會讓整臺車都在搖晃,嚇死人了,手腳都不能太靠近欄杆

然後是今天遊客的主要工作-刷背

我本來來之前想說,刷背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工作? 我們又不是專業的動物飼養人員是要怎麼幫它們刷背? 後來經由導覽解解說才知道,因為犀牛的皮很厚(至少有五公分)、皺褶又多,所以刷背可以讓它舒服,讓他們習慣這個動作,也是建立飼養默契的一樣模式。(原來如此)

但其實邊刷我們根本風聲(真的風聲)鶴戾(真的喝立),隨時怕他們會打起來,然後我們的刷子就掉下去了

這次非常接近犀牛的經驗,我沒想到犀牛有「這麼大隻」,因為空間感不好對物體大小的判斷會不準確,造成當下視覺上很大的震撼 ,加上他們三不五時不停地頂撞車,真的會很怕他們把車翻過來,有種在侏羅紀公園的感覺,不過導覽有說車子欄杆直立的設計就是怕橫桿一頂就把車子翻過來了,而且他們會在頂車這個「敲碗」的動作變大之前,趕快滿足他們,所以不用擔心。(怎麼可能不擔心!)

最後讓我們看了從自然死亡的犀牛身上取下的犀牛角,這個盜獵者眼中不管它的死活也要砍下的黃金,其實經過分析它的成份根本跟指甲差不多,聞起來有淡淡的杏仁味,並沒有什麼營養還是特別厲害的元素,犀牛們真的是死得不明不白。

總的來說,這是一次非常特別的震憾經驗,我們都對這個遠古大型生物有了更多的了解,雖然就如我一開始說的,雖然我們家不是動物控(但是是動物絨毛玩具控),但也玩得很開心,足見他們不是不能接受動物,只是不能接受動物的臭味與真實的一面。

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