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說新語:三寸之舌這裡指的是三個一寸之舌可以把天翻過來,一寸符合一個小人的舌頭平均三公分。

為了報答平日回第二娘家丟包小人去剪頭、晚餐還有動不動就安格斯牛和牛招待的宗哥(吃人手短啊!),加上小人們的一直問一直問的殷殷期待,小表妹要第一次來家裡住一個禮拜順便一起參加兒童舞蹈夏令營。

因為我白天還要上班,所以白天盲爺接送,盲媽照顧。盲:你這不是一種詛咒別人死的概念嗎?!

我:沒有啊! 我只是希望小人們開心啊! 話鋒一轉:A5和牛你有沒有吃到? (這時盲爺只能默默吞下…)

北體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琳瑯滿目的媽媽丟包專區品項,整整兩個月,有丟整天的,有丟半天的,也有丟1-2個小時的,目標以消耗掉小人的白天戰力為主,而且除了比較熱門的項目例如丟整天的或是攀岩這類的,基本上既不用提前半年報名,也不用擔心額滿的問題。

第一週的時候,小人冬令營時報過的體操,你會發現小孩回來會演大法師給你看(試圖貼牆倒立走的蜘蛛)

第二週的時候,一起報了兒童舞蹈,剛好有三隻,組成三人成虎少女團,除了床上多而滾,合體就set 了一段像鹹蛋超人的開場舞。

第三週小瓜嘗試扯鈴跳繩(跳繩界一姐要精益求精),二瓜去打羽球。

我必須偷偷說一句,其實三個比二個好帶耶!三個可以自己玩,三個可以叫大的叫顧小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三個的音量真的很翻天XD.  

前一天被和牛賣了的爸媽,把表妹接回來

都已經10點多回到家了還有一種趴踢正要開始的感覺,果然晚上就變睡衣趴

前一天在房間裝了電視的盲媽,該不會有神預測能力,接下來會被佔據電視一個禮拜吧?(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因為多了三隻的加入,本來可能開不成的兒童舞蹈就開成了,相較於已上禮拜已經被日本人佔據的十幾個人的體操營(日本人真的很重視體育愛體操…),這班才六個

課後練習的多兒驢打滾中->這跟兒童舞蹈有什麼關係?breaking的前身嗎?

盲爺星期二自動加碼的兒童樂園(能吹冷氣寫部落格真好),入園前的鹹蛋超人的開場舞

話說表妹說他只有路過兒童樂園過,因為上次到的時候已經關了

這聽在去過上百次的我們耳中也太不可思議了,一定要來一下的啊…(他們明明上禮拜跟上上禮拜都才來…從扭蛋數就知道暑假根本週週來)

希望你們長大都能記得這些美好的回憶

下午曝晒的結果

晚上就來加碼個美琪,一樣的行程,多了一個笑聲多好多啊…對,每張照片他們都要這樣照

在美麗華六樓看到這個,盲爺又開始下指導棋,我下個作品可以做這個(你是嫌我太閒是嗎?

後面的森林小兔超級可愛的

洗完澡睡前總是一起喝牛奶吃宵夜…因為表妹平常喝的是許慶良,小瓜喝瑞穗,只好忍痛買了二瓶(這兩天記得當乳牛當開水喝啊!)回來讓他們盲測喝, 本來堅持他們自己品牌的,其實喝不出來差別!

之前有買鮮乳坊、瑞穗與乳香世家讓小人盲測喝,除了鮮乳坊很明顯的乳味喝得出來之外,其實瑞穗與乳香世家是喝不出來的。非常明顯地,喝習慣大眾化口味的小人,喝不習慣奶味明顯單一乳源的鮮乳坊

這據說是表妹每天晚上在連線回家報平安的時候,他們看到一起學的line的大頭照學的,我怎麼覺得…你們有在醜化人家的感覺

暑假小週末的星期五盲爺比較早回來的晚上,像往常一樣一起去逛逛金石堂吃吃豆花,隔天早上再一起去運動一下

照平日天氣好一樣去家裡附近跳繩與打羽球(中間那位在演騎馬嗎?

三個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有噴射機飛過,看這光線應該就讓人覺得滿頭大汗吧,還好只玩半小時

下午決定來個週六市民免費又能吹冷氣的北美館的兒藝中心,但老實說安靜得連根針都可以聽得到的北美館對三寸說之舌說唱不停少女團是極大的挑戰

例如身後的這個作品不叫豆豆、不叫屁股,叫做「靜」,於是他們就在這個作品前面表現「喧嘩」,充份展現一種行動藝術…

這次的兒藝展覽主題是關於臉部表情,當我很(裝)內行地先跟他們解釋FACE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兩個C會相反,小瓜聽完故意回答我說:哦!原來是印錯了啊!(並不是!!

我已經有感覺我的十年保存期快過期了…

狗狗上面的眼珠是可以動的,人類的眼睛也可以流轉自如

其實並不行,小瓜發現眼睛沒辦法一上一下,只好呈現翻白眼的厭世眼

或是自己來設計個臉

這裡仿ikae佈置了三種色系的衛浴,主要讓小朋友感受色系,並且上面的道具是可以拿下來玩的。弔詭的地方就在這裡了,可以拿下來玩,可以拍照,但不能玩得太親子餐廳,不能得玩得不美術館。

這又再度挑戰了三寸不停之舌少女的極限(是說難怪我都沒有看到國小男孩…媽媽們都很有自知之明)在經過一次被舉紅牌之後,我決定帶他們外面喝個飲料冷靜一下。

第二度進場換一區畫臉,我怎麼覺得這場景很像玩具總動員4裡邦尼的幼兒園…

哦~原來這眼睛有開合的兩種效果

雖然有冷靜一下但還是不免變這樣…原來是肚子餓了,快到對面的集食行樂餵食一下

餵食完看到這個結合KPOP的扯鈴秀,哇,可以一次扯三個,太厲害了

前面一排坐著一堆小小孩,原來扯鈴高手在小人心中根本是神

最後順便偷渡一下之前66大壽跟去板橋大觀國小的共融遊具玩耍的照片

二個六歲一個八歲,壽星吹壽星吹壽星吹完我換吹,明明不是你們生日!

國小裡面怎麼有這麼好玩的東西啊!

辛苦了盲爺…的腳

 

有趣的是為什麼叫三寸不停之舌,因為受到表妹的影響,他們三個只要合體,就會說話說不停,唱歌唱不停…

我這禮拜每天睡前被他們洗腦同一首歌,連坐在辦公室裡有時候腦中都會突然響起「唉呦 豆豆咖啡館~」(這到底是什麼啦!

有的時候也會在大馬路上突然決定:「來,我們來合唱大時代的主題曲,然後就大聲地飛啊飛…」(可以不要嗎…

或是彩虹小馬的主題曲My Little Pony... ,小瓜說:「好,雖然我們不會英文,我們就每天聽每天練,一定能把這這首歌學起來的。」(你絕對不要告訴別人盲爺的職業…

而且不只要唱歌,還要搭配各種例如鬼捉人、倫敦鐵橋垮下來等的遊戲,讓我不免想問宗哥,你到底都給他聽些什麼啦!

 

其實姪女來住我才真的能體會手足之間的流通之義->平常都只有我留人過去,還有激發小人們平常沒有的潛能,例如照顧別人、卡通歌曲大帝國,其實有時也會爭吵與搶食,生活得到了很多的刺激與活化,希望這些難忘的回憶能留在他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