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瓜最近學校的主題教學「好戲開鑼」,有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來校表演、有自己製作面具、製作小丑偶、指偶、皮影戲、甚至連偶台也自己用紙箱做,不但老師們親自演出示範,同時也指導小朋友自己編導分組二齣戲。

二瓜被分到的是大野狼與三隻小豬這組,我一聽就說: 很好啊,你很適合演小豬耶! (二瓜這時白我一眼)

二:小豬被比我矮大班同學演走了。

我: 什麼?竟然有人比你小隻?

好啦,不然你演什麼?

二:我演大野狼。

我:你演大野狼?! (登楞~有一種突然被雷打到的感覺)

二:對啊,因為沒有人要演啊!

我:沒有人要演你就去演,你人也太好了吧!? (這是一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捨我其誰的大義啊!)

竟然沒有男生想演大野狼,在我們那個年代, 男生都想演大野狼吧?

二:男生只想演樹與蜜蜂。(好弱哦…)

我: 樹? 三隻小豬裡有樹嗎?

二:有啊,我們改編的劇情裡有小豬去摘蘋果

我:那三隻小豬裡什麼時候有蜜蜂了嗎?

二: 有啊! 後來大野狼被蜜蜂追,然後樹就倒了會壓倒大野狼,所以我很擔心被壓到…

也是,你這麼小隻。

 

就在預演的前一天,二瓜一直說很緊張,於是姊姊先教她怎麼演大野狼,然後我也拿出家裡有的野狼繪本讓他揣摩一下

沒想到我們家竟然有Ed Young的《Lon Po Po》

A Red-Riding Hood Story from China 中國版的小紅帽與大野狼,什麼時候買的我都忘了。

果然這種可以玩可以唸的布偶書《What's the Time, Mr. Wolf ?》最是小人的心頭好,手伸進去就可以開始揣摩大野狼了。

還有右下角的大野狼觀點的三隻小豬平衡報導《The True Story of the 3 Little Pigs》,  其實大野狼會吃掉小豬也是非戰之罪啊!

看來以後大野狼也可以做一個project.

好戲開鑼~

所有的服裝道具聽說都是老師準備的,好用心哦,…怎麼覺得這個大野狼…尤其是指甲,好時尚哦!

這…小豬哪裡有比你小隻的? 

 他們這次演戲是採用演戲不用說話,旁白說,稍稍減輕了一點緊張感

 

***************************************

同一時間附近,小瓜的校外教學去參觀了偶戲館

一直很期待這次的校外教學的小瓜

裡面的人偶很多都很細緻

看到傀儡戲的禁忌第一條還蠻令人莞爾: 女子不可上傀儡戲台。

當提出forbidden的主體都快消失了,forbidden 與threaten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