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二瓜在睡前刷牙的時候,看著鏡子模仿八點檔連續劇裡某個女星,把頭髮撥到另一邊,然後攬鏡自照地邊摸著頭髮,邊說著奇怪的話,踩到我的雷,

我應該也不會出手終結大食代-那個下午除了平常會到到二個小時的卡通,最近還會加碼再看下午重播二個小時的晚間八點檔連續劇。

側髮攬鏡照示意圖


這是某次小瓜檢查作業的時候,老師在國語習字本上寫了一排的紅字: 「一次寫這麼多,但卻沒有好好寫好,很可惜!」

為了貫徹我自己說過的: 不管美醜,我絕對不會幫小孩擦習字本,除了寫錯或是即便寫對但是真的辨識度極低時,我才會要求小瓜自己擦重改。

一直擦邊球的狀況下,終於老師說話了。

回來我問他: 為什麼要在早自習寫功課? 可以做別的事啊?

瓜: 因為這樣回來就可以不用寫,可以一直玩,而且才有時間看大食代。

哦,原來最近寫字變醜的原因是因為功課在早自習草草寫完,但這都沒有讓我產生阻止她看大食代的念頭,我只是提醒她做事的當下要把事情做好。

我本身對大食代沒什麼意見,小瓜知道這是drama, 我也能理解盲爺覺得看大食代可以學台語不錯跟提早認清社會黑暗運作(根本是你自己想看吧!), 純粹是因為我自己不追劇,所以也不希望小孩追劇,花這麼多時間,一心一意懸念在這上面。沒想到禁令一出這麼有效,小瓜回報說,自從沒看大食代之後,時間變好多哦,功課可以好好寫,也可以跟妹妹玩很久的辦家家酒!

其實這件讓我覺得她的時間管理是好的,為了達成某個標的,時間內完成作業甚至超前,他並沒有因為看大食代而在我下班前沒寫完作業,但我想那絕對會讓她分心,與其說老師在意字的美醜,我更願意覺得這是去糾正他的態度,但我不敢告訴老師,一切都是因為大食代,因為這樣真的太誇張,當大家在安親補習班補得如火如荼,才藝課整星期滿檔,寫功課寫到11、12點的時,我家小孩竟然整個下午在看大食代。

好了,因為二瓜的春花秋月,終於可以終結大食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