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堂的繪本課本來想採同樂會形式,最後的手作讓小朋友做造型糖霜餅乾。但臨時突然的天馬行空的想法-完全生不出來材料包。原來聖誕節才是烘培坊的大檔期,逾期不候,因為糖霜先打好會奶水分離,餅乾也有保鮮期,隔行果然如隔山,想法太天真了,於是只有最後重操舊業回到我的媽媽森林黏土老本行。

既然找了這麼多家相關的烘陪店,平常也不會特地來,又在附近,於是下課想來拜訪一下。

不過,原來這間隱身於鬧市、超級巷子裡,我又十幾年沒有進來西門町裡面、眼前的武昌峨眉西寧漢口全交雜一起,google map完全找不到,還要人出來帶,帶著兩隻又下著大雨本來都已經打算放棄了(根本是媽媽暴怒,小孩堅持要去),還好最後一刻總算是讓我們找到了。

瓜:都已經走一半了,現在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好有道理啊!!)

15-IMG_0245_1.JPG

一進來看到真是嚇到,原來做點心需要這麼多的給絲,真是大開眼界了(鄉巴佬)

29-IMG_0205_1.JPG

我本來以為這裡是做造型裝飾,讓小朋友玩玩拼裝的那種,沒想到這裡真走真材實料路線

本來想說簡單做一樣就去吃午飯了(剛上完課好餓啊我),結果兩個人要做的喬不攏,最後決定做兩樣(好吧,你們不餓就陪你們!)

小瓜選的是原味奶酥餅乾,二瓜選的是OREO杯子瑪芬,兩樣可以同時進行

26-IMG_0208_1.JPG

27-IMG_0207_1.JPG

以往做蛋糕都是老師把材料準備好,包括先秤好,沒想到這裡從秤重開始都是自己來的,但架上都有很清楚的標示→所以才叫練習做嘛!

28-IMG_0206_1.JPG

31-IMG_0202_1.JPG

至於怎麼知道要秤多少、怎麼做,每項單品在平板上都有像這樣很清楚的流程,SOP很透明簡化,老師也會從旁指導

 

25-IMG_0210_1.JPG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過篩要怎麼過

22-IMG_0222_1.JPG

把OREO拍碎

20-IMG_0236_1.JPG

這一包裡的蛋、麵粉、泡打粉、油、餅乾、優格(成份真的很單純),都是要小人自己均勻打散

19-IMG_0237_1.JPG

然後再教小人怎麼擠入盒子中( 二瓜做什麼都一整個像在趕火車一樣)

17-IMG_0241_1.JPG

插入半片OREO準備送入烤箱

24-IMG_0216_1.JPG

老師最後還抱二瓜(應該有發現很重吧XD)去設定溫度、預熱烤箱

18-IMG_0239_1.JPG

小瓜就是慢工出細活

16-IMG_0244_1.JPG

13-IMG_0256_1.JPG

14-IMG_0253.JPG

12-IMG_0257_1.JPG

小瓜自己擠完了一盤,我跟二瓜擠另一盤,擠花的過程很療癒

 

最後,成品出爐囉~

03-IMG_0281_1.JPG

配上賞心悅目的背景

01-IMG_0286.JPG

還有今天早上做的Beekle加入

08-IMG_0267_1.JPG

哈哈這是空氣沒敲完就會這樣流口水

06-IMG_0271_1.JPG

07-IMG_0272.JPG

趕緊來試吃,OREO馬芬的口感比較像餅乾,而且有加優格又少糖其實不會很甜,老師說是特別為小朋友的口味開發,奶酥、馬芬兩種小瓜都很愛,看起來二瓜比較愛姊姊的奶酥

02-IMG_0284_1.JPG

又香又脆但卻沒有油膩感,那我以前吃的奶酥是什麼?!

11-IMG_0260_1.JPG

這次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哦!  兩隻可開心的了!

(好啦好啦…還好我們沒放棄)

09-IMG_0264.JPG

這邊有好幾台很厲害上萬的KitchenAid攪拌器

05-IMG_0276_1.JPG

我很驚豔他們的平板化教學,把我認為很難很複雜的甜點製作SOP做得這麼清楚,讓人能自己操作,東西健康好吃,價格又佛心,感受得到他們真心喜歡做甜點這件事。

甜點之於我,我認為能夠自己做得出來才是真正的生活化,而不是只限於米其林百貨貴婦或是東區美魔女的放生市場

跟老師聊天,他們是幾個退休的朋友自己做興趣,所以選在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以後我老了也要做做興趣的繪本班! 哈哈

真是有趣,下次邀朋友一起來!

練習做DIY烘焙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