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小人都上學一週,大概都沒什麼問題(沒有哭啊喊啊叫你媽媽帶你回家去買玩具啦)。僅記錄些一個禮拜發生的成語流水帳。

 

中班的第一週

第一天回來就打架

二瓜上學第一天有新生禮物-估計就是些小女孩的換衣紙娃娃,回來之後堅持不給姊姊玩。(恁祖媽等這刻等很久了)

結果就在搶奪之中,紙娃娃的頭就斷了(啊咧…長輩的七月半),然後就開打。

回來聽了一下原委只有淡淡地說: 「沒辦法,姊姊,這是你自找的啊」(煙~) 

今日成語: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三年太晚。

 

第二天發燒請假

兩個小人都上學快一週,二瓜上學的第二天就發燒(估計是開學前連玩九天終於體力不支,而且又忘了請假十一點才想到)

剛好我們最近讀過的一本書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and other School Hazards. (二瓜突然拍頭):「原來肚子裡有蝴蝶的症狀是發燒!!」(並不是!!)

問了一下二瓜有沒有交到好朋友? 現在都跟誰玩? 大抵就是承接了些小瓜在櫻花班時放學會一起玩的朋友。

小: 那是我同學。

我: 現在不是了。

二: 現在是我同學。

今日成語: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吟唱)

 

印點心單

當初用點心利誘二瓜上學,所以回家之後關心的重點當然是每日一食。

二: 媽咪,我的點心單不見了,這樣我就不知道我這禮拜吃什麼了,你可以去網路上幫我印下來嗎? 

我: 好啊

小: 我也要一張

我:你也要作什麼?

小:我要知道她吃了什麼。

今日成語: 控栽,恩也,一簞食,一瓢飲, 恩也不改其控

 

提早進教室

與我所唱雖猜測的不同,因為小瓜必須7:50到校,所以送完小瓜就直接把二瓜也送到教室,到校約莫8:30,不像以往姊姊都是等爸爸睡到9:00,到校9:30只能從小門進教室。

等於他平均比姊姊多一個小時到校交朋友。

接送人生的司機抱怨說: 「不同學校上課,一個早上平均接送就要一個小時。」(還有二年,加油!)

今日成語: 五湖四海。贏在起跑點的五湖四海人生

 

小一生的第一週

星期六的時候,我有被指派到小瓜的教室參加家長說明會見到了導師

是一個教學經驗豐富(24年),注重生活規矩而非學業,是一個溫柔而堅定的老師(也就是單子上列要帶的都是真的,請務必遵守)

舉例來說:

早餐在家吃完,不要帶牛奶玻璃瓶到校

盡量不要帶讓小人分心的文具到學校

盡量鼓勵,不要當橡皮擦媽媽

ㄅㄆㄇ不要緊張,我們會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們充分學習

聯絡簿學會ㄅㄆㄇ之後才會讓他們抄,看不懂內容會放班網 

晨間檢查鉛筆盒、手帕,指甲

沒有合作社,所以不帶零錢

不可帶零食,玩具,只能帶水果、麵包

白板筆要怎麼貼姓名貼、桌墊要多大,鉛筆與尺要怎麼買、雨衣雨傘怎麼掛

急救包怎麼準備

台北市政府發的隨身警報器怎麼掛

生日原來不慶生,不帶零食、糖果、生日蛋糕來分享(但後來有改為一樣不帶,但一個月印蛋糕照片與寫卡片幫小孩慶生)

各科的老師也進來露個臉講一下教學理念

整整坐在小椅子上聽了二個小時的課的心得是

小一生的要注意的事項真是---多.如.牛.毛!

我也理解一開始生活常規就打好基礎的話以後就輕鬆

但我實在好怕一個神經大條得罪老師哦! 例如進來就拿錯別人的警報器,原來有貼名字的。

盲: 還好有你女兒! →你沒立場笑我,你簽名聯絡簿的字,老師根本看不懂,立馬被老師問候你的名字

 

I am Melody, not Espresso 

喜歡英文課,喜歡英文老師,老師說她以後叫Melody她就買單了。

喜歡體育課,老師玩的遊戲很有趣

不喜歡ㄅㄆㄇ,看來過渡到國字前會很辛苦

覺得上課很無聊

這我可以理解,包括從幼小可以跑來跑去變成要坐一節將近一個小時的課

包括家長說明會時看到才知小一各科的學習目標達陣標準

包括還沒有很熟很好的朋友

目前讓她覺得特別有趣的是老師講的笑話

 

第一次全天課

在幼小都是上半天的小瓜,我比較擔心她上全天時必須趴在桌上睡覺。於是星期二上全天之前先幫她心理建設。

瓜: 哦,我們以前在櫻花班也有趴在桌子休息過啊!

我:什麼時候?

瓜:就是老師在我們玩完玩具之後,要我們趴在桌上安靜一會兒。

哇,原來竟然還有靜心時間,很好很好

午餐的方案可以學校代訂,早上帶便當來蒸,或是家長送來,想到小一上全天,光吃個午飯就有這麼多方案,老師應該會忙得不可開交吧!

想當然爾,為了讓小瓜吃到即時新鮮的午餐,當然是選擇親送。

我: 你決定的哦? 

小: 爸比說的,他說外面吃有可能有我不喜歡的,阿嬤準備的我可以點餐

好吧! 有人要拿石頭砸腳為了小瓜下午上課有體力,bus boy充滿愛心與腿很長我也是沒什麼意見啦!

今日午餐,還有養樂多跟芭樂。

突然發現怎麼下面是牛井? 據盲爺回報,全班28 個只有我家有無業遊民可以送去,也太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