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1100227

眼睛五官好像是初學者的罩門

 

有時小人在畫畫的時候,我也會拿起他們的「雄獅粉餅水彩」在旁邊塗塗畫畫,畫好的當下都覺得…嗯,果然老娘的寶刀未老。

但是在隔兩天看,發現褪色得很厲害,當初的繽紛感不復見,果然一百多塊跟近千元一盒的品質還是無法相較。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身為小人畫畫的領頭羊,怎麼能對自己這麼苛刻窮酸,這樣怎麼做好的示範呢? 於是開始尋求異於文具坊間的專門用品。

這天在文林路的「誠格美術」買到一個完全走不出來。才知道我那被壓在心裡底部好幾層的畫畫魂,只是沒有遇到點燃的時機。

吳竹透明水彩套組這一盒是店員推薦的入門級,它的優點是格子勾在盒子上,一塊一塊畫完都可以替換,不過老闆說也可以畫到天荒地老了(就這麼小格有可能嗎?)  裡面附有水筆與一枝防水針筆可以描邊。

好的水彩當然要搭配好的圖畫紙,以B5或是明信片大小尤佳,通常這種水彩也不適合大面積作畫。

 

使用注意事項:

1. 塊狀水彩的筆管可以裝水,所以要加水與洗筆只要從筆身壓一下出水即可,多餘的水份再以衛生紙吸乾。

2. 塊狀水彩只要沾一點就可以在紙上推開,千萬不要像小人畫習慣粉餅水彩了,拿到筆就先顏料格裡大轉特轉圈圈,大概跟挖冰淇淋的動作一樣(媽媽的心好痛啊!)

3. 我個人使用後覺得塊狀水彩的顏色還是要堆疊才好看,還有這系列的色調不是這麼明亮比較適合畫大自然。

 

很推薦誠格美術的店員,說明親切而詳細,對於初入錢坑的初學者,完全不會有瞧不起的態度,而且還會推薦適合初學者的用具。

還送小人可以自己上色的貼紙,於是小瓜就拿著我的新玩具塗塗點點…。

 不過雖然塊狀水彩有隨著攜帶,隨時可畫的優點,但買到現在我也不過畫過一次,而且還是利用把小人放生在家看妖怪手表電影版時畫的, 職業婦女的生活自己的時間真的很少,而且光這樣就畫了二小時,磨菇細細堆疊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做好多別的事,看來我需要學的應該是速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