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瓜畫的野餐照。完全有帶到重點: 桌椅、粉紅野餐墊、野餐食物、樂樂棒球(紅黃藍球)、羽球、網子捉蝴蝶

看來身處鳥籠台北又不得出門留小人的人師已經有週未長期駐紮河濱的計畫,整個野餐給絲買超全

 

人師最近開發了比大佳更適合溜小人的景點-內湖彩虹河濱,邀約數次一直因為天氣或是時機錯過,這次終於一試成主顧。以前大佳河濱雖然應有盡有(玩水、放風箏、大草坪野餐溜小孩),但是缺點就是人多不好停好,週末去永遠都沒有停車格,要擔心停在路邊紅線被開單。

而且週日禮拜結束之後從市民高架過去很近。

本來的野餐計畫變成練騎腳踏車。

說到騎腳踏車,之前小瓜也有溜過一陣子的滑步車,雖然一開始就上手,但之後也不常滑,因為速度上不若滑板車容易上手,若要兩相競速往往會輸,所以最後如果有滑板車一定選滑板車,變成留下腳不夠長的妹妹要溜滑步車的結果是…彎腰扶車老娘的腰會斷掉。

既然滑步車是一種有時間年紀保存期的東西,就先轉檯給其他可能需要的人例如臻妹,這樣才能保護媽媽我的腰啊!

至於這樣為什麼要買? 我家的車包括小白都是我買的,但也不完全是為了腳踏車舖路,純粹就是…反正這邊的人都很愛用輔具(週末路上傍晚常有各式各樣各國各種車出動)又路寬好滑就買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滑步期,但我覺得對騎腳踏車仍是有幫助的,原本也沒有積極希望她學會,而且覺得小瓜小心翼翼、惜皮怕摔的個性,一定沒法這麼快學會,沒想到受到圓妹的激勵,BU哥的引導,反而自動激發她想學會的心。
我們教她一開始把腳踏車用滑步的方式「雙腳」一直滑一直滑找到平衡之後,再踏踏板;但有趣的是,她選擇左右交替用「單腳」方式一直滑一直滑,一樣找到平衡之後再再踏踏板。

Anyway, 反正是你在學,你好做上手就好。

一騎成主顧之後,有幾個本來在我心中的疑惑終於解開了。

Q1. 大家常常會問到的是:滑步車有用嗎? 小孩子是不是從四輪腳踏車學起?

根據在少女時期在台北市點與點之間以腳踏車走跳聞名的人師表示:其實兩個都需要(果然是口袋是大西洋般深的水準…) 滑步練平衡,四輪練腳力。

四輪練腳力這句話我還蠻有感覺的。

因為同樣的腳踏車,經過滑步車洗禮的小瓜,便可以輕鬆地邊滑邊平衡,找到平衡之後往前踩;但是二瓜一上來我們扶著時竟然是當健身器材般往後踩…原因是因為她腳不夠力,往前踩遇到阻力的時候便自動往後。

腳力這種東西,年紀到了自動會有,但是平衡卻是可能到年紀很大都不見得會自動生成,不然你不會發現很多都市女生不會騎腳踏車。

所以…如果二瓜現在要學,either腳已經夠長的她也要重新從滑步車開始,or直接從四輪練習,免得直接上兩輪時又重蹈老娘腰斷的覆徹。

Q2. 扶著有用嗎?

當然扶著對快要學會的人,可以試著捉住所謂平衡時的感覺;但當腳踏車過高超過小人架馭水準,或是完全不會時,那就是「孔明車難教,讓無數父母竟折腰」

以前電視上不是常播爸爸扶著女兒,女兒邊騎邊叫著說:「不要放手哦,一定不要放手哦!」 不知不覺中,爸爸已經偷偷地放手,在夕陽下的淚光中目送著女兒往前的背影(是有沒有這麼愛演!?) 

盲爺說他以後一定要把握這個moment

很抱歉,小瓜已經沒機會了。

因為她不要人家扶,她要自己去找方法捉平衡感,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陪在她身邊亦步亦趨地走。

就像游泳或其他運動,別人可以教你或是從旁幫助你,但真正可以捉到水感或是平衡要靠自己不斷地練習。

 

2017/3/4

壞媽早上牽車的時候,剛好看到學校門口有賣平常白天很難得見到的棉花糖,結果一拿出來,竟然是別家小人的「初體驗」,壞媽專門來亂的


吃到變聖誕老阿伯

專業野餐組人師提供了各種大地遊戲的器材供小人玩耍, 玩完還記得要收好,根本跟在家不一樣啊!(翻桌)

最後我們發現,30元一支,能讓小朋友在草地上不停地奔跑抓蝴蝶的網子 c/p值最高

除了可以榨乾小孩之外,去海邊可以捉魚,還可以變成投籃遊戲

最後有什麼器材其實也不重要,一群人就算是拔幸運草也是很好玩

或是跑來跑去的騎車紅綠燈

與躲來躲去的捉迷藏

累了再來補充糖份

滑步車終於要退休了

 

2017/3/5

隔天應小瓜要求,我們又跑去騎,這次還加了從新竹老鍋拿回來之後一直躺在後車廂裡沒放的風箏,本來以為應該飛不起來,沒想到可以耶!

小時候覺得放風箏好難,因為地很大,跑很慢,線很長,年紀很小;現在就沒覺得這麼難了,這是相對的概念。

但我們還是比不上圓爸鄉下人專業找風切與拉線的持久水準,看盲爺二二六六的首放水準就知道這個是沒有童年的都市人。

那個…說要買專業風箏的人,不要到時買了PRO級的還放不起來結果砸了自己的招牌啊

87分,不能再高了,這是盲爺放過最高的高度

感謝人師把我拍得比盲爺厲害(挺)

怎麼看都比盲爺放的高吧? 我只要贏過盲爺就好了

不過我想…小瓜很難學會放風箏,因為她太在意線要收好這件事

 

2017/3/12

再下個禮拜一樣去騎,這次很多小朋友一起野餐加大亂鬥,果然同儕的刺激下學得非常快。本來想說小瓜小心翼翼、惜皮怕摔的個性,一定沒辦法這麼快學會的,果然在朋友面前,就算摔倒也不會過來哭夭。

於是為了激勵她,我說如果她能夠從橋下騎到腳踏車租借處,那麼我們就買腳踏車給她,結果第三次就騎到了,上次的搖晃根本假摔演技派,害我現在只能再多跑幾次河濱盡量拖檯錢。

一開始一直離不開食物區的老么

沒想到葛格果然年紀比較大有差,唯一抓得到蝴蝶的小孩

這是二瓜在享受左右嬪妃姐姐為她揉捏屁屁按摩的服務,會不會太爽了一點? (你以為你在海灘泥!)

二:這麼舒服以後享受不到怎麼辦啊?

從橋下看真是多雲明朗的好天氣

連大型拖曳除草機都出動了,原來這裡平常也是有人維護除草的!

車種齊全的楊家, 圓圓從小耳濡目染哥哥姐姐,超會騎滑步車的

專業放箏手又來了

放風箏再次吃鱉的盲爺乾脆放棄,找張椅子橋 下乘涼

第三次就上手的小瓜 , 不錯哦

小:那媽媽你什麼時候要買腳踏車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