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她說要先吃飯才能吃蛋糕,就很生氣地巴我臉然後把我的相機推開 (好大的膽子啊!!!腦子不好忘了你媽是體壇勇將了嗎?)

 

二瓜的番婆周期大概是半年發作一次。上次的3Y5M 制番婆的辦法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這中間累積的很多的被害人跟我上訴二瓜的番婆行徑。

苦主1: 盲媽說,每次盲爸打電話回來問想吃什麼? 要買菜回來? (其實應該只是想聽孫子的聲音) 

二瓜都會不耐煩地回:「就買松阪肉、紅蘿蔔花椰菜這類的,講過了不用再一直問。

苦主2: 盲爺說,有次一起學畫畫在教吸管畫,提到需要的材料有吸管、水彩、紙杯…

二瓜轉頭過來就跟盲爺說:「還不快去準備!

苦主3: 例如典獄長這天親聞二瓜之斗膽。

典獄長看到二瓜在客廳脫了褲子,然後一跳一跳往浴室方向移動,嚇了她老人家一大跳,大吃一驚地問: 「你幹麻脫褲子?!」

二: 「當然是要上廁所啊,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脫褲子。

(其實是因為我們已經放任他上廁所從走廊就開始脫褲子習慣了,所以她反而覺得典問的問題很奇怪)

第一次聽到二瓜講話的人,很容易勃然大怒,因為-----就很欠揍。

 

但因為我本身是體壇勇將,甚少遭逢這樣的待遇。有時遇到她魯小的時候,有耐心時就好好跟她耗,沒心情時就河東獅吼回去, the END.

其實…老二的眼睛很利,我覺得她都專門針對被她迷惑的男性/長輩沒大沒小。

責備她的時候,被她的嘟嘴撒嬌說:「挪~你不喜歡我了嗎?」

在不過走小小~~~小一段路之後,淚眼婆娑地說:「我真的真的真的腳好痠了走不動了」或是「你不抱我我就不走了。」(然後上馬之後立刻扮鬼臉)

叫他收玩具的時候,永遠有100萬個理由,淡泊俗物的她,就是沒收下次不給玩也不在意

被神來一筆的無里頭笑話逗得捧腹大笑或是被他的肥嫩身驅壓制之後,腦子就會當機,要什麼都予取予求

 

**************************************

我一定要…

指定打擊

我什麼都不要自己來

我要穿…配什麼…

每天要泡澡

總結番婆半年前的幾個結癥結點是執念

**************************

這次番婆的是作怪要點是嫉妒與挫敗

姊姊作弊

溜滑梯上去之後姊姊轉了左邊的圈圈,而不是右邊,結果姊姊先溜下去,二瓜慢溜,就當場尖叫大哭 

為什麼姊姊穿得比我漂亮

出門前穿褲襪,小瓜穿白色kitty, 二瓜穿灰色圓彩點,她就認為白色kitty比較漂亮,出門前大哭大鬧(在大人眼中這兩雙沒有差別啊!)

姊姊唱走最後一句

兩人本來高高興興你一句我一句在練詩歌,結果小瓜不小心把最後一句唱走了,這樣二瓜就大怒

我不要打了

姊姊已經進去正常餵球組,當她打網球被釘孤支特訓加強練習,但一直打不到的之後丟拍子必須學習忍受挫折 

 我是捉迷藏達人、笑話達人跟吃藥達人

盡量強化自己的優點。例如姊姊在跟老娘拔河吃藥時,她就會在旁邊話風涼: 為什麼姊姊不敢吃藥,明明很好吃啊! (有沒有討人厭!)

 

必須要跟二瓜說,很抱歉,你的肥嫩保鮮期已經過了,該公平處理的時候就該公平處理。總不能等到警察上門,我才在那哭哭啼啼地說: 啾寶貝都很乖啊,絕對不會吸毒,絕對不會酒駕,絕對不會砍人,一定是別人帶壞她的。(有沒有一整個很愛演)

當然,我也能理解身為凡事自我要求的小瓜的妹妹的一種精神上的壓力。

在體力上就是輸二年,不管在跑步時,打網球時、或是遊戲玩耍時;在智力上也是輸二年,不管在玩桌遊時、背詩歌時、做資優數學時…雖然有時候我也希望小瓜能有二瓜的自在與放鬆,二瓜能有小瓜的一咪咪的謹慎與專注就好,但我知道你們不同,你們是姊妹,不是東西施,不是楚漢、更不是瑜亮,我能做到的就是盡量分配給你們各自的獨生女時間。(小人說那有獨生男嗎?)

 

後記:

那天跟盲爺講到…我不知道此格能夠寫多久,也許等小瓜開始識字用網路之後,我的寫作生命就終止了。(原來這是我們不教她識字的原因XD)

盲:為什麼?她從小就知道你在寫她,沒道理突然不讓你寫啊?

我:也許有可能她的同學會找到會跟他說,拿這尋他開心,她一個想不開,就叫我關門大吉了。

盲: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因為…她不會有同學的。

盲:我其實是為了保全你的寫作生命啊!

我:XD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