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瓜的生病經驗我對這兩種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這裡的腸胃炎指的是病毒型

1. 腸病毒並不是得過就不會再得,像雙瓜已經中過三次了,等於每年都來一次。

2. 腸病毒與腸胃炎大人抵抗力弱時也有可能會被傳染,但不若小人之間球輕易就會被傳中,兩人若在家隔離感覺也沒用。

3. 一個中腸病毒雖然很可能也會中,但也不一定會,二瓜就曾逃過姐姐的腸病毒;就算中了也不一定是一樣的,例如這次就是一個中腸病毒、一個中腸胃炎(有沒有這麼衰星啊!)

4. 中完了腸病毒不代表就有一段免死金牌,小瓜曾經腸胃炎還沒好就又得腸病毒,等於一個禮拜都沒什麼吃東西(這麼嚴重怎麼這樣還不住院?)

5. 不是吃過輪狀就不會得腸胃炎,這只能保固其中一部份,病毒有ABCDFEG...得過A只有保固A。

6. 病程依體質與身體狀況不一,例如二瓜的復元力很明顯地比姐姐強,又開始暴食,但通常5-7天是跑不掉。

7. 我覺得腸胃炎比腸病毒難搞,腸病毒不吃反正就不餵,吃了會痛頂多聽你哇哇哭,但是腸胃炎是一吃就吐,又阻止不了小人吃,結果就是動輒天女散花。

這是集多次病毒碼更新之後的血淚教訓,歡迎家裡有高風險群(例如醫生、老師、小兒上幼稚園…)一樣衰星的同好不吝指正,並與使小人生病兩大剋星奮鬥時共勉之。

 

生病最好是待在家裡,不過如果關不住也沒關係,深色衣服多帶二套,出去不要待在室內就好了。(一整個自圓其說)

不是當事人不會了解你以為我愛一打二的痛苦,所以請不要靠夭我們「就是帶出去玩太多」才會生病,我不是農民要植栽溫室小花,我們應該想的是「就是訓練不足才會生病」,頂多承認手洗得不夠徹底而已。

還好今天沒有吐在車上…不然我剛美容好的小白…(下圖隔壁)

聽了宗哥會為了吃一塊餐車賣的雞排(隨時跟霍爾的移動城堡一樣會消失或移動啊)殺到烏來老街,或是有了小孩一樣為了吃香酥雞歐豆賣三貼到三峽,會開來這個新店深山林內土雞城吃飯,我想也就沒什麼好意外了。( 就是開到了會罵一聲:幹!這什麼鬼地方那種,步哥你好樣的)

DSCN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