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到sogo買了一組lego friend,這是為了鼓勵小瓜戒到睡前喝牛奶習慣答應她買的一組大禮物。經歷過2Y10M sogo玩具店搶劫事件之後,我相信在那裡買個大盒禮物給他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因為每次去都讓他看得到吃不到,有一天會為了一個目標,應該足以構成動機與誘因。

7天不喝牛奶就帶他去sogo搶劫大禮物大概是半年前提的事,第一次施行的時候第二天就failed了,奶毒一來完全把大禮物拋到腦後,上個禮拜她自己重提這件事,本來也沒很看好,沒想到…她達陣了!

不但真的戒掉了,而且不止是七天,是一直到現在。

DSCN6664  

於是當然說到做到要帶他去買。本來以為她會一搶就5000起跳,看到她拿著打折下來也不過一千多塊的心湖城果汁店組一整個鬆了一口氣,1000塊換一年的牛奶錢,好划算哦!

DSCN6659  

連夜就趕快幫他組起來(因為其實這是6-12歲玩的)。樂高的說明書做得真的不錯,應該白痴都組得起來,而且一組會上癮欲罷不能停不下來

不過我後來問他為什麼不拿更大組一點的例如動物或是溜滑梯組,他說了一個亂感人一把的答案:

瓜:「因為阿嬤都會打果汁給我喝,所以我也要打果汁給阿嬤喝。」

小人你對她好,她真的會知道的,而且不用多久,就以她最珍貴(七天不喝的努力)而熟悉的資產與方式來回報你。

DSCN6540

特地在標題打上「華山」是避免有跟我一樣的白痴,一不小心就開到松菸,結果還要多看一個展→詳見3Y7M/1Y10M Hello Kitty 40年特展

還沒進去看展就看到瑞穗的乳牛,應該是贊助商吧

DSCN6639

今天要上演的電影是<<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這裡請讀顛倒性-世界)。待我詳述完就會了解今日的行程也是一整個充實飽滿。

早上先送盲爺去西門町上班,然後到市民大道四段把本來送給盲爸當父親節禮物但用不完的汽車美容券用掉,反正我們的車也已經被小人的食物屑揉攔到發出臭味了。趁陽光保養車的同時,我就坐計程車帶小人去華山(市民大道二)看積木展順便吃午餐,逛完華山就到我們在中正區每次都被我們當休息站的好友圓圓家玩,然後晚上再去接盲爺到家樂福補下個禮拜準備長途出遊一個禮拜的乾糧。

非常不幸的是在晚上二瓜開始發燒,晚上9:00去看醫生,真正回到家已經10:30了,真的…太操了。

DSCN6543

每次到華山總是有展不完與照不完的看板

DSCN6544

小人已經熟到自己現在都會就定位找看板合照了,完全不需要我指揮

DSCN6546

 

也是會發生爭搶某一隻公仔又大打出手的狀況。香腸嘴雞,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你有五位表哥小雞去小雞逛超市吧?

DSCN6548

六福村野生動物特展的長頸鹿

DSCN6549 DSCN6550 DSCN6551 DSCN6553

 DSCN6556

 

小人一直不斷找樂高積木人合照

DSCN6554

裡面沒有廁所而且一出不得復返,所以要帶小人去放棒賽。一打二最討厭的事就是棒賽,當我幫小瓜棒賽時的候,二瓜就給我東摸西摸,大大增高了病毒細菌上身的風險。

萬一我也想棒賽的時候,就會覺得要是有個人幫忙顧著會好很多。

 

一看到烏梅酒廠,這不是之前Roody展的展場嗎?(詳見2Y11M/1Y2M RODY LAND跳跳馬三十週年大展 ) 嘖! 照這規模大小,就知又要被騙錢了。

不過跟當時比起來,小瓜的pose擺得也進步太多了吧。

雖然一樣是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進來拍照的展,但是為娘我為了回來寫文,還是要在手忙腳亂之中不隨小人拍照起舞、非常短的時間內劃到重點,也就是

1. 拍到每個放大與正常版的積木村,這樣才能回來做比較圖

2. 找到每個蓋章臺蓋好章,這樣才能有証據跟小瓜解說

3. 抓好二隻一個往東一個往西的小人

你說,我是不是應該跟章魚一樣生給我八隻手! 

 

積木村裡總共分八個場景(放大正常版都有)

1. 公園噴泉

最近更新7  

DSCN6559

DSCN6560

wink什麼鬼啊,二瓜跟姐姐比真吃虧,只會比ya比不出來比成five

DSCN6562

我只是說了一句不要每張都立直直的,但也不需要歪頭腳開成這樣吧

DSCN6566

還交叉墊腳…我輸了

DSCN6570

嘟嘴

DSCN6573

DSCN6571 

加歪嘴,還有沒有?!

 

2.花店

最近更新8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kitty 展的荼毒,小人一進去就只知道一直找公仔拍照…這不是重點啊,重點是看樂高的放大版組合屋啊

DSCN6574

 

小花前耍萌

DSCN6575

 

最後利用身體優勢直接把妹妹擋住,好啦,我送你去上幼幼版三頭身的超模生死鬥,如果有的話

 

DSCN6577

看到這個收銀機,我還蠻驚訝,這不是之前幫小瓜組果汁店的時候出現過一模一樣的嗎?

 

3. 蛋糕麵包店 

最近更新9    

DSCN6580

DSCN6578

小瓜並不是在摀嘴笑,而是在假裝吃蛋糕,我在幫小瓜拍照的時候有一個小女孩很不客氣的地對我說:「借過,我要拍照。」

明明我看他沒有拿相機,週圍也沒有大人,想說說要拍照是見鬼了啊? 還是他純粹只要罷占蛋糕店?

後來我看到他的媽媽跟弟弟在外面也一起合照才恍然大悟,是說…有人這樣有的在裡面有的在外面合照的嗎?

DSCN6579

這是pizza, 感覺裡面的東西都馬賽克過了,要遠一點看才看得出來

 DSCN6581

這是蝴蝶餅加牛角麵包

DSCN6586

這展場真的無敵小,一定要搞一些東西例如蓋章、app、QR code才能拖延住人客的腳步,小瓜拿著map正研究哪裡還可以蓋章

DSCN6588

 

4. 牛排店

美術拼貼  

這個積木人手上的包包,心湖城裡的friends 也有

DSCN6591

這位積木人拿束花就想跟二瓜求婚嗎?我想他爸應該不會答應

DSCN6595

我從外面拍牛排店裡的兩位人客正在研究菜單,不過這張照片要畫的重點是後面那位女士

DSCN6593

感覺是在跟男友談判,一整個演很大

DSCN6596

這兩位用的餐蠻豪華的

DSCN6599

大斜尖屋很復古的牛排店

 

5. 郵局

201408  

DSCN6605

郵局裡的推貨車,不過二瓜演得很像是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

 

DSCN6607

兩小人輪流上去當貨物

DSCN6610

坐在郵局裡準備寄信蓋印章

 

6. 服飾店

最近更新10  

DSCN6612

DSCN6614

「請勿拔起」看來應該是被幹走過

 

7. 玩具店

最近更新11

DSCN6620

   扼啊,我真的想不起來第八間店是什麼啊!

 DSCN6629

 

 

DSCN6632

已經1:30了二瓜已經餓得唉唉叫,隨便找了張椅子就開始午餐

DSCN6631

出門前良母還特地準備了便當給小人中午當午餐戶外野餐(不過也不是我賢慧,純粹是盲媽出國已經外食第四天,總該吃點菜了吧)

但是龜毛的小瓜一直嫌這個椅子很溼很髒(會嗎?我怎麼不覺得,你這樣怎麼以後跟我當隨興的背包客啊!)

又有一隻小蒼蠅飛過弄得小人吱吱叫,只好順從民意另覓良地。

 DSCN6633

結果我們來到了藝術電影院外面的不銹鋼椅子,好素西的感覺啊…還好有小瓜不妥協的龜毛讓我們可以假裝氣質地在藝術電影廳外,外面有各種海報伴隨我們用餐

DSCN6636

一整個要假裝自己在國外一樣隨興就地野餐

DSCN6637

 

吼…媽咪,你真的很隨便耶

 DSCN6640

 

 

DSCN6642

在藝術的殿堂外喀起便當本身就是一種---盲

DSCN6658

「失明是封閉的狀態,也是種解放」--盲就是對路人好奇在路邊吃便當的眼光視若無睹。 (我隱藏在盲之鏡像中)

DSCN6643

六福村的野生動物特展,門口放的冷氣好冷

DSCN6644

雙瓜就在人家門口看著影片不走

DSCN6647

還學影片裡的獅子鬼吼大叫,結果門口的小姐就給了他們一人一張貼紙打發他們快點走犒賞他們,算是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的另類賣藝嗎?

DSCN6649

好熱來去吃冰

DSCN6650

二瓜拍照一直盯著冰看

DSCN6653

本來覺得點兩球太多,沒想到也吃光了

DSCN6656   

不過下次要記得不要點巧克力的,不是因為咖啡因,而是小人吃一吃就會吵起來,然後拿湯匙裡的冰互丟(我的錢啊!)最後焦糖色素搞得整件衣服都是(媽媽你畫的重點有點奇怪)

再提詞一下: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這裡請讀顛倒性-世界,請不要誤解,謝謝)。 

早上送盲爺去西門町上班,然後到市民大道四段汽車美容,趁保養車的同時,坐計程車帶小人去華山(市民大道二)看積木展順便吃自備便當,逛完華山到圓圓家,晚上再去接盲爺到家樂福補貨,最後再幫二瓜拿藥。 真正回到家已經10:30了,真的…太操了,要不生病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